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人生,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生活永远不会让你猜到下一刻带给你的是什么。十年前,孙少安一家连饭都吃不饱,你又怎会想到,十年后,孙少安捐资在双水村建了一所小学。当孙少安沉浸在自豪、骄傲之中是,却又得知妻子患上了肺癌。当孙少平享受爱情的滋润的时候,生活却把他最重要的爱人田晓霞从他身边夺走;当孙少平情绪低落、痛苦不堪的时候,惠英嫂、明明给他带来温暖,让他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当你以为杜丽丽、武惠良这对夫妻生活的很幸福的时候,生活又开个玩笑,让他们以离婚为结局;当你在同情田润叶、李向前夫妻的名存实亡的时候,生活开个玩笑,让他们最终幸福的相爱、生活在一起。
正是因为生活是这样的难以预测,才精彩。我不想过那种能够看得到一辈子生活轨迹的日子。也许我努力奋斗一生,最终还是那么平凡,那么平庸,还是没做成什么事,我也不后悔我所选择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