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你们带来异歌的小说《狂龙战婿》,叙述精彩的故事。精彩片段:...
羊城,繁华中心区。
一座仿佛古代宫殿般豪华的古风大宅院,挂着招牌,张公馆!
这是岭南地产大亨,张青锋的府邸。
同时,也是羊城最顶级的富豪俱乐部,无数达官贵人玩耍的高端会所。
叶东下了车,独自来到张公馆面前。
张公馆门前,站在几名青年保安。
故地重游,却是物是人非。
这里的一草一木,每一处装修细节都没有变化,可屋子主人,却是换了。
五年前的装修,放到今天,仍然是独领**,气象宏大,让人站在门前,就感到自己的卑微渺小。
这是五年前,叶东在岭南的府邸,他从海外收缴黑金资产十几座金矿,通通砸进去,花了几十个亿打造的豪宅。
叶东当年提拔过一个年轻人,叫做张青锋,让他成为岭南商界炙手可热的风云人物。
得到叶东的帮助,张青锋从一个街头小混混,混成岭南财富金字塔顶端的大亨,世家圈子的公子哥看了他都得哈腰点头。
可在叶东入狱之后,张青锋马上更换门庭,撇清过往和叶东的一切关系,生怕受到叶东牵连,五年来,没有对叶东这位入狱的贵人,寄过一封信,打过一声招呼。
就连这座本属于叶东的叶公馆,也被张青锋使用手段吞掉,变成他名下的产业。
“张公馆?呵。”叶东冷笑了声,“张青锋他倒是真敢呐!”
叶东走向两名保安,淡然开口。
“把张青锋交叫出来,转告他,我叶东回来了。”
两名青年保安看了一眼叶东,脸色马上浮现不屑之色。
叶东穿着一身简洁的白衬衣,活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车钥匙都没挂一个,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可以彰显身份的物件。
他们受过专业培训,每天接待达官贵人,什么人有钱有势,一眼就能瞧出来端倪。
而且叶东这张面孔太陌生了,不像是老顾客。
“哪里来的臭小子,敢在张公馆面前乱叫?张董事长的名字,是你可以乱叫的吗?小心弄死你!”保安不耐烦说道。
“真是不知死活,就你这样的小角色,还想找张董事长?张董事长什么级别的人物,那些身价几亿的老板都要预约几天才能通个电话!”另一名保安嗤笑说道。
“哦?”叶东饶有兴致,“我怎么不知道,张青锋混的这么牛比?你跟他说说,我叶东找他,我倒想看,他能给我摆出什么架子。”
“什么叶东,叶西,不认识!”保安很不耐烦说道,“想进张公馆,至少要有一张贵宾卡,身价千万才有资格获得,你瞧瞧你这穷酸样,搞得到一张贵宾卡吗?还大言不惭想见张董事长,你想碰瓷,也不擦亮眼睛找个好地方!”
“小**丝,马上滚开,耽误我们这里做生意了,冒犯到达官贵人,你会死的很惨。”
叶东不再言语,面无表情走上去。
啪!
啪!
叶东抬手两个耳光,狠狠抽在两个保安脸上,把他们当场打翻在地。
“你敢打人!”
“快叫经理过来,有人闹事!”
两名保安捂着涨红的脸,一脸不服气叫唤着。
“这两巴掌,打你们出言不逊,有眼无珠。”叶东轻描淡写说道,“叫张青锋滚出来,不然,我把屋顶都给你们掀了!”
“好大的口气!还想拆张公馆的房子,我看你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
一声冷喝传出来。
一名气质不凡的西服男人,带着一个个身材彪悍的保镖冲出来,虎视眈眈盯着叶东。
“都多少年了,没人敢在张公馆撒野!你小子什么人,在这里闹事,是不是想成为珠江水上漂的一具尸体?”西服男人沉声质问。
叶东弹指一动,一张卡片甩在西服男人脸上,像是给他打了一记耳光。
西服男人感到羞辱,瞬间暴怒,可拿住卡片一看,脸色顿时一变。
“叶公馆,叶东……”
西服男人神色凝重,抬头重新审视叶东,发觉叶东这张脸很熟悉,好像从哪里见过。
叶东!难不成,是当年那个男人回来了?
西服男人连忙掏出手机,拨打电话汇报情况。
两分钟后,一位身穿白色西服,气场强大的青年男子,在一众西服保镖簇拥下,缓缓走出张公馆。
“张董事长,就是这小子打伤我们的保安,还大言不惭要您出来见他。”
张青锋神色淡漠,瞥了一眼叶东,眼中闪过一丝惊讶,随后,变为一抹不屑。
张青锋慢条斯理说道,“叶东,几年不见,没想到还能看到你重见天日的一天,你来张公馆找我做什么?”
叶东淡淡一笑,道:“张青锋,以前借你一百个胆子,你都不敢这种口吻与我对话,现在是觉得自己翅膀长硬了?”
“怎么?我出狱了,你很害怕,不想看到我重见天日?”
张青锋呵呵一笑,道:“叶东,你说笑了,你能出狱,我很开心,毕竟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
“可今时不同往日了,你最好抛开过往的荣誉,认清如今的身份,不要高估自己现在的实力。”
“我承认,五年前的你,风华绝代,不可一世,谁都不敢与你争锋。可现在,你还有什么骄傲的资本呢?”
叶东笑了。
张青锋慢条斯理道:“叶东,打狗还要看主人,你跑到张公馆打伤我的看门保安,如果不给我一个交代,你很难安全离开。”
叶东淡淡道:“张青锋,你能说出这样的话,我很欣慰。我记得,当年,你还跟着我混的时候,每一次我为你出头,我也是这么跟别人这样说的,看来你没有忘本,很会照顾手下。”
张青锋脸色阴沉,以前的他,确实欠了叶东太多,无数次惹上大事都是叶东为他摆平。可以说,没有叶东,他早就死了上百回。
可越是这样,他心里越是瞧不起现在的叶东,一个出狱的臭犯人而已,挟恩自重?也不看看,如今自己和他有多大的差距,真是不知死活!
“叶东,你是想提醒我,以前你帮助过我对吗?没关系,我这个人念旧恩,今天你打伤保安这件事,我就原谅你了。”张青锋神色玩味说道。
“你刚出狱,没钱没地方住,作为老朋友,我资助你十万块,就当打发乞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