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黄朝朝」顾辞暮亲口说出「我愿意」的时候,我感觉旁边的一切都开始崩塌,只有顾辞暮一个人好端端地站在那,笑容和煦,目光温柔。我本来只是抱着「背水一战」的决心,过来问他愿不愿意和我填一模一样的志愿,我赤红着脸,耳边嗡鸣,心跳声又快又急。顾辞暮说完「我愿意」之后,就紧跟着说了一句话「那你愿意现在就跟我成为男女朋友吗?」...
「十八岁的黄朝朝」
顾辞暮亲口说出「我愿意」的时候,我感觉旁边的一切都开始崩塌,只有顾辞暮一个人好端端地站在那,笑容和煦,目光温柔。
我本来只是抱着「背水一战」的决心,过来问他愿不愿意和我填一模一样的志愿,我赤红着脸,耳边嗡鸣,心跳声又快又急。
顾辞暮说完「我愿意」之后,就紧跟着说了一句话「那你愿意现在就跟我成为男女朋友吗?」
我结结巴巴的不知道说些什么,声音细如蚊呐,「为……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顾辞暮一愣,脸上几分窘迫,抬手捂住了脸,「我以为你刚才是在跟我告白,但是我不能只让我喜欢的女生跟我告白。」
平常不苟言笑的男生,却因为这句话白净的脸红了彻底,我倒吸一口气,话还没说出口,眼泪先抽抽搭搭的掉下来了。
高考前两个月,我顺利脱单了,和暗恋三年的男生正式成为了恋人。
在顾辞暮口中,我逐渐对他更加了解,他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虽然他跟着父亲,但是父亲也很快就再婚了,继母生下了一个比他小两岁的弟弟,而他亲生母亲那边,也再婚生下了一个妹妹。
他有很多家人,但是又和这两个家庭格格不入,日复一日,逐渐沉默寡言。
每当顾辞暮说起他的家人,眼神都会十分寂寥,我很心疼他,会大着胆子把手小心的覆在他的手上,紧紧地握住。
等到高考结束,我就把顾辞暮介绍给我的爸妈,给他安全感,我们还会去同一个地方的同一所大学。
朝朝暮暮,我都要和他在一起。
想到这我脸上就发烫,恨不得把脸埋进习题册里,顾辞暮忽然伸手摸我的头,我吓得连连咳嗽,把脸埋进臂弯里面不肯抬头看他。
他在旁边嗤笑,我又恼又羞,伸手去锤他,手却被他攥进了他的掌心,等我慢慢地抬起脸去瞟他的时候,顾辞暮也趴在桌子上,侧着脸含笑看着我。
他的眼睛含着浓浓的笑意,阳光洒落桌上,金色又温柔的微笑无比的耀眼。
我心甘情愿沦陷在他昙花一现的温柔微笑之中。
也许是因为太心疼他了,所以在学校通知我准备代表市级参加国家舞蹈选拔的时候,他提出一起出去散心,我没有拒绝。
离选拔还有三天,顾辞暮忽然提出想和我一起出去旅行,那几天我忙于准备舞蹈选拔,没有和他见面,所以我更加敏锐地感觉到顾辞暮身上悲伤的情绪。
「如果通过了这次选拔,我就会得到保送名额,而顾辞暮面对的却是迫在眉睫的高考压力,他既然想出去走走,一定压力很大。」
抱着这样不以为然的心态,我答应了顾辞暮的请求。
那天我心虚的和家里撒谎,抱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和顾辞暮坐上了长途汽车去了一个有海的小渔村。
这里的风景不算有多美,也没有什么名胜,但光是和顾辞暮一起旅行,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只是顾辞暮却经常晃神,我只好一直拉着他的手在海边散步,喋喋不休地说着以后的愿望。
我想要通过我们之间的许诺,打散过去留在他心上的阴影,虽然许诺不一定能够全部做到,但是说得越多,能够做到的可能性就越大不是吗?
等到夕阳西垂的时候,我才惊觉已经没有回去的汽车,两个人手拉手看着汽车停运的指示牌面面相觑。
我们红着脸去宾馆开房的时候,我的头低得几乎要埋进顾辞暮的胸口,我甚至能感觉到他因为憋笑胸口微微颤抖。
最后只开了一间房,顾辞暮的解释是担心我住一间房会出事,他红着脸向我保证,今晚只会睡在地上。
我洗完澡趴在床上,好不容易在手机上终于把爸妈的消息一一挡了回去,顾辞暮蹲在我面前一言不发,却温柔的地用毛巾帮我擦湿润的头发。
喜欢的人离我这么近,我忍不住轻轻往前凑了一下,柔软的唇飞快地在他的脸上啄了一下,顾辞暮的脸肉眼可见的迅速变红,他还在强压着嘴角轻柔地帮我擦头发。
这样的气氛,我口干舌燥。
因为我感觉到,眼前我的男朋友如此的喜欢我。
顾辞暮贴心端来一杯水,我喝了很多,想要缓解喉咙的干燥。
熄了灯,我躺在床上,窗外偶尔能听到海浪的声音。
「顾,顾辞暮。」
「嗯?」
床边传来顾辞暮沙哑的声音。
我害羞得要死,双手紧紧地攥住被子。
「等到考上大学之后,我们两个再来一次这里吧。」
「你很喜欢这里吗?」
「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第一次旅行的纪念地了。」我翻了个身,看着顾辞暮柔软的头发,心里甜丝丝的。
「不管以后我们会去多少地方,我都会最喜欢这里!」
过了很久,我困得有些恍惚,才听到床边上传来微弱的声音,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