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李瑾瑜这诡异的样子,我也有点后怕,不敢再留她了,无论是开酒店,还是送她去医院,都不能让她留在这里了。阿天确实是有灵性的,它对李瑾瑜和陈轩林的敌意和戒备,比所有陌生人都强。可就在我后退的时候,手里的手机突然就响了。对着镜子整理伤口的李瑾瑜慢慢扭头看向我,朝我笑道:「你怎么跟阿天一样,走路没声啊。想吓我?」...
我听说陈轩林失踪了,立马想到原先那个警官打电话给我,暗戳戳的问陈轩林的事情。
忙紧抱着阿天,问李瑾瑜怎么回事。
但李瑾瑜好像直勾勾的看着我,似乎在打量着我的反应。
我心里其实有点担心,怕陈轩林知道些什么,被那个碎尸凶手,给杀人灭口了。
这种变态的凶手对自己做的事情,肯定是有所关注的,就怕会报复我们。
我突然感觉自己也挺危险的,但还是耐着性子劝李瑾瑜,让她先说说陈轩林失踪怎么回事。
她也不去处理伤口,只是捂着脸哭,说她三天前下班回来,陈轩林不在家,手机也落在家里,她以为只是下楼走走,就没在意。
可一直到今天晚上,陈轩林也没回来。
「报警了吗?」我看她脸上捂着的血好像止住了,可那黑浓的血在她指缝里流淌着,流到手背上,像一条条颜色很深的蚯蚓在拱动,有点诡异和恐怖。
拍了始作俑者阿天的狗头一把,它还扭头委屈的瞪着李瑾瑜,好像还要再扑。
「一边去!」我也回瞪了它一眼,吼了一句给自己壮胆:「再扑人,晚上就吃狗肉火锅。」
阿天低呜了一声,缩在我身边依旧戒备的瞪着李瑾瑜。
我很怕李瑾瑜毁容什么的,让她先去洗把脸,我拿东西给她处理伤口。
她却死捂着脸不肯松开,只说自己没有敢报警,最近警察一直联系陈轩林,问他那个藏尸案的事情,陈轩林很紧张。
怕她报警了后,对陈轩林有影响,警察会以为他畏罪潜逃的。
「他手机都没拿,失踪三天了,你还没报警?」我就感觉离了大谱。
将药箱递给她,让她自己去厕所处理一下,本来想打报警电话的,但想了想,直接打了电话给那个问我陈轩林事情的胡警官。
胡警官好像很重视,立马让我告诉他地址,他们上门来找我们。
就我打电话的时候,原本委屈蹲在一边的阿天,一直靠着我的腿,盯着厕所,还咬着我裤腿,拉着我去厕所。
我挂了电话,怕李瑾瑜被挠毁容了,那就完蛋了,把阿天卖了,都赔不起。
想着她刚才衣服上滴了血,就拿了件衣服,摁着阿天的头,走到厕所看。
却发现李瑾瑜已经把脸洗了,居然还真只是破了点皮,几道爪子印在脸上,也没有血渗出来了,就是白皮划开的缝,透着点粉肉,一点都看不出刚才那黑血直涌、严重的样子。
我去的时候,她对着镜子,拿棉签一点点的刮着伤口,那棉签上似乎沾了什么药膏,随着她温柔的用棉签一遍遍的划过伤口,那伤口就好像被上面的药膏遮住了一样,慢慢的消失不见了。
而且她神态有点诡异,明明伤着了脸,陈轩林失踪了,她还对着镜子笑……
那笑也说不出是什么味道,就好像她每拿棉签蹭下伤口,就笑一下,牵动着那被抓挠出来的伤口,也跟着动一下……
我看得毛骨悚然,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阿天也依旧悄无声息的站在我前面,用身体将我往后挤。
看着李瑾瑜这诡异的样子,我也有点后怕,不敢再留她了,无论是开酒店,还是送她去医院,都不能让她留在这里了。
阿天确实是有灵性的,它对李瑾瑜和陈轩林的敌意和戒备,比所有陌生人都强。
可就在我后退的时候,手里的手机突然就响了。
对着镜子整理伤口的李瑾瑜慢慢扭头看向我,朝我笑道:「你怎么跟阿天一样,走路没声啊。想吓我?」
她笑得有点大,那被阿天抓出来的口子,因为脸部肌肉往后推,微微弓起,被药膏覆盖着的伤口,就又裂开,露了出来。
那样子,就像在超市买猪肉的时候,卖猪肉的拿着一扇猪肉,问你是不是要这么一块,然后拿刀在猪皮上划开一道口子时的样子。
我盯着李瑾瑜,总感觉她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可哪里不一样,又说不上来。
忙将准备好的衣服递给她,然后晃了晃手机:「我接个电话。」
就一手摸着阿天的头,带着它跑到外面电话了。
打电话来的是胡警官,他已经到了门外了,让我开门,同时还敲了敲门。
这几声「咚咚」的响,让我心也跟着跳了一下。
本能的扭头看了一眼洗手间门口,却见李瑾瑜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握着衣服冷冷的看着我,阿天立马紧绷着身体对她低吼。
我总感觉心里发毛,却还是朝她笑了笑,然后几乎小跑起来,快步的拉开了门。
见到门外的胡警官,我立马松了口气,不敢让他进去,立马推着胡警官,招呼着阿天,朝外走。
胡警官感觉奇怪,却还是跟着我到了楼道。
我蹲着身子,抱着阿天狠狠的撸了两把,它在我脸上蹭了蹭,这才将心里那种浮浮不安,给压下去。
「怎么回事?」胡警官也蹲下来,伸手想撸阿天。
可阿天立马转过身子,不让他摸,但没有对胡警官露出敌意,只是轻巧的避开了。
胡警官伸到半空的手,有点尴尬。
看着阿天打了个哈哈:「真的是纯种细犬啊,有灵性,高贵傲娇啊!」
我抱着阿天,先把陈轩林失踪的事情说了,都是李瑾瑜的原话。
然后再把李瑾瑜的怪异说了,尤其是她脸上的伤口流血情况不对,特意强调了。
胡警官听着只是沉默不语,反倒是跟他一起来的那个做笔录的年轻警官有点不信的看着我:「一个活人的血,不可能发黑的,是不是你见自己的狗抓伤了人,所以紧张看错了。要不就是血在指缝里,积得多,所以看上去颜色暗了一点。」
「都流到手背上了,怎么可能看错。」我抱着阿天,瞪着那个年轻警官:「而且都出血了,怎么可能用棉签擦一擦就好了呢。」
胡警官也瞥了那年轻警官一眼,示意我接着说。
我抱着阿天,总感觉不安心。
朝胡警官道:「从上次房子出事后,我就吓到了。李瑾瑜找过来,我以为就是小情侣吵架借住,没想到会是陈轩林失踪了。你们一定要把她带走,这样对她也安全啊。」
陈轩林失踪,有可能是被凶手灭口。
李瑾瑜跟他同住了两个多月,还是在案子出现后,万一她们在一起说了些什么有关凶手的事情,李瑾瑜也危险。
胡警官只是淡定的点头:「好,如果她愿意的话,我们带她走。」
见胡警官保证,我这才松了口气。
到房间的时候,李瑾瑜已经坐在客厅了,脸上自己还蒙了纱布,有着淡红色的血水渗透着纱布,也换了我给的干净衣服,正安静的坐在那里等我们,还倒好了水,好像她才是这房子的主人。
看着胡警官道:「不好意思,我实在是怕,所以陈轩林失踪后,没敢报警,就到了莫初这里了。」
她好像也是真的怕,缩在小沙发里,瞥着阿天,好像生怕阿天又扑过去抓挠她一样。
然后把事情又说了一遍,跟刚才和我说的一样,但其中就加了一条,那碎尸案就在她住的地方,所以她难免经常问陈轩林,那房子以前租客的信息。
就陈轩林说,我们住的那房子,经常有租客不退租就走了。
现在租房子,都是签一年合同再押一付三的,这种公寓,本来就是用来出租的,连房租都是转帐,房东一般不会来看。
没住满一年,押金不会退,所以很多租客都是懒得退租什么的,房租和押金都不要了,直接就走了。
好一点的就跟房东打个招呼,房东提前来收房。
有的连招呼都懒得打,还是房东要下个季度的房租时,才知道人走了,再次出租的。
就陈轩林住隔壁的那三年时间里,我们那套公寓,都换了十几任租客。
短的几天,长的最多半年。
每个租客对新生活都是抱着期待的,所以来一任,房间小格局至少要换一下。
李瑾瑜说到这里的时候,瞥眼看着胡警官:「所以陈轩林猜测,我们租的那个房子,凶手可能不是我们上一任租客的,也可能是上上一任,或是再上一任的。」
她说着,还小心的瞥着胡警官:「你们发现了多少具尸体啊?里面有没有以前租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