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是我从家里带了条狗,还特意切了生牛肉来喂阿天。结果阿天直接就朝人家扑了过去,差点挠到人家,幸好邻居小哥身手敏捷的避开了。从那之后,阿天见到邻居小哥直接就扑,对我室友李瑾瑜也很不友好。整天黏着我,真的天天跟我同床睡,同桌吃。...
前几天,爷爷过世的时候,把那条陪着我长大的细犬阿天托付给我了。
说是阿天有灵性,知道我最近有一大劫,要我到哪都带着它。
可把阿天从老家到了我公寓,还没进门对着我和邻居的门就是一通呲牙,还要拉着我朝外跑,被我硬拉进门后,直接跑到厕所,对着洗漱台和吊顶一通乱吠,被我呵斥了几句,还开始刨墙。
它还挺会认的,只刨我们和隔壁相通的墙,搞得邻居小哥都听到动静来问我们。
知道是我从家里带了条狗,还特意切了生牛肉来喂阿天。
结果阿天直接就朝人家扑了过去,差点挠到人家,幸好邻居小哥身手敏捷的避开了。
从那之后,阿天见到邻居小哥直接就扑,对我室友李瑾瑜也很不友好。
整天黏着我,真的天天跟我同床睡,同桌吃。
白天跟我上下班,晚上不肯回家,被强拉回来后就刨墙。
才来三四天,墙漆被他扒拉掉不少,尤其是厕所洗漱台,瓷砖都快被他扒拉掉了。
搞得李瑾瑜再三嫌弃,让我搬出去,不再和我合租了。
我想着阿天确实太折腾了,跟她合租确实不方便。
我看信息的时候,阿天正缩在我旁边,也不知道是不是看懂了,直接伸着爪子把我手机给拍掉了。
气得我差点打它,可一抬手,看着它那油亮亮的眼睛,又只得收了力道,对着它头揉了两把。
这货居然还顺势就倒在我腿上,舒服得哼哼的,狗爪子扒拉着,示意我用力点。
可能是邻居小哥劝了李瑾瑜,当晚一直讨厌阿天,让我快点搬走的李瑾瑜居然又同意我留下来了,只是再三交待,不能让阿天进她房间,她不想跟一条狗睡。
单租很贵,而且要想能养阿天这么大的狗,就得更大空间的房子,更贵。
我再三跟李瑾瑜保证,不让阿天打扰她。
晚上给阿天洗澡的时候,还跟它说了一堆话,让它不要再惹李瑾瑜了,要不然我们就要没地方住了。
可洗完澡,阿天就呆在厕所不肯出来,对着按被它扒拉得不成样的洗漱台一个劲的扒拉,连李瑾瑜想上厕所,我想拉都拉不出来。
还是李瑾瑜提出要去隔壁借厕所的时候,它才突然跑出来,守着门不让她出去。
当晚,我叫它上床睡觉,它居然也不睡,就趴在厕所不停的扒拉,我想着反正是瓷砖的,扒拉就扒拉吧,就任由它折腾,大不了像前任租客一样,翻修一下。
到了半夜,突然就听到厕所「砰」的一声响,吓得我一个激灵。
跟着阿天就窜到了床边,拍着一只脏兮兮的狗爪子在床上,朝我「汪汪」的叫,声音还挺得意。
我闻到一股子怪味,打开灯一看,顿时吓得魂都飞了。
阿天抓着一缕湿漉漉的头发,那头发的一端还粘着一块像是融化了的胶皮,还有着淡淡的血水。
阿天还扭头朝我瞥了一眼外面,示意我跟着它。
我想到刚才的巨响,连忙跟着阿天朝外走。
一到厕所,就见整个洗漱台都被阿天给扒拉下来了,倒在地上,还露着一个墙洞,里面一堆堆用黑色塑料垃圾袋包着、还缠着透明胶的东西,滚落在地上。
其中一个袋子被抓破了,露出塑料袋里的真空袋,以及一缕缕像阿天狗爪子里抓着的头发……
有着像融化了的奶油冰棍一样浓稠带着红丝的东西从破掉的口子流出来,整个厕所都是浓腥的恶臭。
我脑中立马闪过什么,连忙扯着阿天出了厕所,把门关死,然后打电话报了警,再把李瑾瑜叫起来,也没敢跟她说什么事,只说让她下楼。
在楼下等警察的时候,我吓得整个人都是浮的,阿天居然还在楼下绿化带的水龙头那里淡定的洗爪子。
一边洗一边瞥眼看着我,好像生怕我跑了一样。
李瑾瑜被我叫醒,很不耐烦的问我,怎么回事,我都不敢说。
等警察来了,我也没敢再上楼,只是牵着阿天,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说了。
警察原本是不太在意的,毕竟藏尸这种事情,也不是太常见。
等进去看了一眼后,直接就把房子封锁了。
我这才能确定,那些先用真空袋打了真空,再用黑色塑料袋装起来,用胶带扎紧,砌进墙里的那些袋子,真的是碎尸。
一想到这事,我就抱着阿天瑟瑟发抖。
如果不是阿天发现,我们还得在那里住多久?
那些尸体在一层层的包裹中会不会腐烂,尸水会不会流出来,泡在水管里,或是流在洗脸盆里……
我每天都在洗脸盆里洗脸,对着镜子护肤、梳头照半天,那镜子还是一堆碎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