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名著读后感
今天我在教室电脑上看了一则故事。名字叫《谁动了我的奶酪》
故事讲的是两个小老鼠和两个小矮人为寻找自己喜爱吃的奶酪而去奔波的事。阅读名著读后感(阅读名著读后感800字)
两只小老鼠由于头脑简单,它们会随着事情的变化而变化。当它们看到自己喜爱的奶酪突然不见时,不会惊慌失措,而是很快采取措施继续寻找新的奶酪。没有思毫的犹豫!突来的改变对它们而言早已成为习惯,要做的只是继续……
而两个小矮人则恰恰相反,在这里我分别叫他们为A和B。在他们找到一大堆的奶酪时,心情愉悦、为之喝彩!从此他们觉得这辈子不用再愁了!可以就这些奶酪而安享晚年了!所以整天沉溺于幸福当中!然而他们却没有发现身边的事每天都在发生着改变,很多细微的变化在他们的眼里根本就观查不到。可当突然一天发觉自己的奶酪被拿走时,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极点、不知所措,甚至都不敢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希望只是幻觉或看花了眼……这还只是开始!更可怜的是他们竟然想留在原地,说这不是他们的错!是谁把奶酪给他们拿走了应该还回来。可一天两天……过去了,他们靠着残留的那一点儿奶酪,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
直到这时其中A才发现这样做是错的。他觉得奶酪不见了,在原地守候是没用的,要相信事实,只有重新振作起来改变自己,去寻找新的奶酪,这样才会有转机;否则那只能是坐以待毙!后来他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了这样的想法是正确的,重新又找到了新的奶酪。而B开始也还是不赞同他的观点,坚持认为自己原有的想法。还好最先迈出困境的A在寻找的过程中有想到他的同伴,在一路上都有做了记号!他说只要B能迈出第一步就能跟着记号沿路找到他!也就找到了新的奶酪!果不其然B在坚持不住的情况下迈出了他沉重的第一步,令他欣喜的是他看到了A做的记号!并沿着这条路一直下去找到了A和他所渴求已久的奶酪……
整个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知道,在现实生活中当你身边的环境或某一件事情发生改变时,你也必须得跟着改变,有些东西不是我们很轻易就能控制的,那发生了变化,我们也得随之而变化,否则我们就得被淘汰。试想一下,全世界的人都在不断的进步,而你却停留在原地,不去学习,也不去改变,那到最后被淘汰的一定是你。
当今社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穷人和找不到工作的人,就是因为他们没有跟上社会进步的节奏,甚至有些人他根本就不想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随遇而安成了他们的首选,有了一点钱或生活稍稍有些着落,就觉得这已经不错了。特别是那些做生意赚了点小钱的人们,觉得这已经够了,老早就想安定享福,停止了前进。可当突然一天发现自己的想法是错了的时候,这一切又得重新再来,生活的压力会让他们再次绝望甚至是窒息!
在这个世上突发的事件太多了!我们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人的心理是经不起再三的打击的。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重蹈覆辙,就得时刻观查自己身边的一切细微变化,生活在这个世上很现实也很残酷,没有谁能料到今天或明天会发生什么!也没有谁能控制这一切!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提醒自己,让自己时刻拥有清醒的头脑,跟进社会的变化而变化才会有生存的可能。阅读名著读后感(阅读名著读后感800字)
就像那两只小老鼠一样,当他们发现自己的奶酪不见的时候,不会想太多,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继续再找就一定能够找到。而那两个A和B却把整件事都想得太复杂化了,以致于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才获得重生!
其实人类的生活就像一面镜子,时刻都在反映着每个人的点点滴滴,很多细微的变化我们是可以发现的,只要你留心!遇到事情也不要太把它复杂化,跟那两只小老鼠学习,想简单点或许这些事会变得很容易。相信每个人都不甘落后,在这个飞速前进的社会里也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不断的改变自己,让自己越来越有文化、越来越有前瞻、越来越有主见,这样才不会让自己被突发的事情而搞得不知所措!相信你也会像那两只小老鼠一样应付自如,即使是天大的事情踏了下来你也不会有多大感觉的。
行动起来吧!可爱的人们!现在上天为我们准备了一切,有待去不断的开掘。这样才会有下一顿美好的晚餐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