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读后感
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每次读都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每次读都让人受益匪浅。最近,又再次读了一下这本书。我觉得它能帮助我不断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从而不断提高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善于把握自己生活的成功者。路漫漫其修远兮,它让我在看清未来道路的同时,更能清楚地把握自己应该面对怎样的未来。
《人性的弱点》这本书,汇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华和最激动人心的内容,卡耐基的一生中最重要,最丰富的经验,都汇聚在这本书里,是最成功的励志经典,通过阅读和实践书中介绍的各种方法,能够帮助我们不断走出困境,走向成功。在生活中一定会给我们以启迪,使我们勇敢地克服自己的弱点,发挥自己的优点,大胆地开拓属于我们自己的新生活。《人性的弱点》读后感(人性的弱点读后感3000字大学生)
每次读完这本书,我最大的感悟就是它能教会我们怎样拥有快乐幸福的人生,并且教会我们为人处世的绝招。《人性的弱点》全书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简单易懂的原则,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体内的60大弱点,我们每一个人只有正确的认识自己,不断改造自己,才能使自己有所进步,直至成功!在这本书中,卡耐基写得并不是很深奥的一些原理,而是写的都是平常的小事,但书中却不乏卡耐基的艺术灵魂。我想真正的大师是让每一位读者都能读透,都能理解的吧。卡耐基先生以他对人性的洞见,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过他的著作,唤起无数迷茫者的斗志,他不断激励着我们后人取得辉煌的成功。下面我谈几个对自己影响比较大的例子吧:
《人性的弱点》就告诉了我们如何赢得朋友并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你如果关心别人,在两个月内所交的朋友,就比一个需要关心他自己的人,在两年之内所交的朋友还要多。”这是《人性的弱点》中的一句话。每个人都需要友谊。真诚的关心别人:要对他人表示我们的关心,这于其他人际关系是同样的道理;而且我们的这种关心是出自真诚的。这不仅使得付出关心的人会得到相应的回报,而得到这种关心的人也同样有所收获。我们有真心的关心别人吗?如果有,我们的朋友对我们一定会很喜爱,其实每个人都需要帮助,我们谁也会有脆弱的时候,当朋友伸出温暖的手时,我们体会到了真正的温暖,但是什么都是相互的,我们的朋友也会有无助的时候,别忘记 我们都有一份力量,也许正是这份力量,会让朋友支撑起来,也许正是这份力量,使我们的友谊更坚固了。另一方面,我们还要“真诚地欣赏与赞美他人”, 看到别人的优点,给予真挚诚恳的赞赏:其实,我们虽然注意我们的朋友的生活,但我们对他们自尊心的关注却太少,而且也不知道给他们以赞赏的语言,而这恰恰是生活中的重要的旋律,将会永远记忆在人们的心灵深处。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但我们不能虚伪的恭维,对于他们好的一面,我们要给予肯定,对于不好的方面,我们要真诚地提出建议,帮助朋友取得更好的进步。
对于生活与工作,在书中,卡耐基告诉我们要学会用快乐的态度对待生活与工作。书中说:“不要忘记,快乐并非取决于你是什么人,或你拥有什么,它完全来自于你的思想。”是的,快乐源于我们的内心。生命并不单纯,我们应该选择正面的态度,而不是采取反面的态度,当我们被各种烦恼困扰着,当快乐离我们远去的时候,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意志力,改变自己的心境,我们应当记住:思想运用和思想本身,就能把地狱造成天堂,把天堂造成地狱。
我们每一个人要明确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并把自己的心愿和梦想一一列出来,并强化动力,告诉自己一定要实现某个目标,使这种想法深入潜意识,并不断强化,成为自己思想中最强烈的一部分,并不断付出实践,这样我们就会离我们的理想越来越近。
………
总之,这本书能帮助我们解决我们所面临的许多问题:它教会我们如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与社会交往中与人打交道,并有效地影响他人;教会我们如何创造一种幸福美好的人生。我觉得它是一本内容朴实却影响深远的书,它让我懂得太多太多,带给我很大的启发,所以,希望有更多的读者可以阅读这本书,希望它也可以带给更多的人以启迪。《人性的弱点》读后感(人性的弱点读后感3000字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