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读后感
很少看一本关于成功方面的书可以看完的,这个却是能够看完的一本。一直相信考研给我带来了很多东西,让我的心灵脱胎换骨。现在每天都在呼吸新鲜的空气,感觉很好。考研的历练,让我扔掉一些东西,相信一些东西。这本书恰好告诉我,那些潇洒扔掉的,是人性的弱点;而所相信的,正是我所追求的幸福和自由。花了一个星期看完了人性的弱点。更多的感觉是:此书将我们生活中正在运用的技巧或将来要用到的处事原则进行了总结不知是国外的人交往过于直白,还是中国的处事原则经过千年的发展积淀了太多,书中的很多内容其实是很多中国人已经掌握并正在运用了,然而却没有如书中那般总结上升为理论并逐条阐述。中国喜欢“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有些东西掌握起来只靠意会确实有难度。
本书给了我们一个言传的过程,剩下的意会只要靠以后在社会中的摸爬滚打来意会了~笨笨的脑袋有一天突然开窍,甩开绳缰,在无限辽阔的疆域上飞驰。或是在山谷中激荡了很久,怀着突如其来的清醒,欢呼着,雀跃着。这时看到山崖上一个白发苍苍的智者,对我微笑,告诉我,确实做得很好。呵呵。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心态下碰到一本好书,足以让我开心很久了。《人性的弱点》读后感(人性的弱点读后感3000字大学生)
几乎生活中每个方面都涉及到,从各个弱点,到你克服的方法,其实看多了成功哲学的书,你就会知道几乎所有的书都离不开那么几点,只是每个人的语言不同。很多时候我们听着长辈的话,其实他们的很多语言和书本上的是一样的,只是认识是一回事,行动是一回事。很多人看完这种书都会说道理我都懂,可是真正去实施的人也不会太多。然而我是不提倡照着这些行为来效仿的,人的一辈子只有自己不断的探索才能体会到走迷宫的乐趣。我的经验告诉我,可以汲取,不可照搬,路是自己的,还是自己琢磨的好
这本书告诉我们在社会中与他人相处的基本技巧。比如如何使人喜欢自己,赢得他人的赞同,更好地说服他人。以及如何防止自己过于疲劳,为工作和金钱而烦恼。从而使自己的人生能走出孤独忧虑,变得更加成熟。过上平安快乐、家庭幸福的美好生活。
《人性的弱点》的作者戴尔卡耐基,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成功学的鼻祖。这本书也可以说是成功学的圣经,后来编著的有关成功学的书籍,没有能超出其左右。这本书汇集了戴尔卡耐基有关人际交往的主要思想。作者用智者先贤的名言警句和名人、普通人的成功失败的各种小故事,纲张目举的讲述了在我们这个社会中,和他人相处的基本原则和技巧。这些技巧和原则,是基于卡耐基对人性弱点的洞见,而这些弱点,直指社会人的天性。读这本书,会让你觉得这本书充满了人生的智慧,读的时候让你感觉内心充满了力量,让你热血沸腾。这本书使你审视自己的弱点,反思自己的人生,试着克服自己的弱点,让你觉得在生活中,会给你带来诸多的启迪,从而使你自己成为人际交往的高手,拥有健康快乐、幸福美满的成功的人生。
这本书既然这么好,那我们如何来读。个人觉得比较适合15-25岁的年轻朋友以及做市场销售的朋友来读,对于其他人,倒是可以偶尔翻翻。因为这本书主要是讲解有关人际交往的书,这对于年轻人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有很大的帮助。从这本书的原有的英文名字来看,就是告诉你如何去赢得朋友和影响他人,这是年轻人在社会化过程中必须学习的课程,也是市场销售人员所必备的基本技能。如果你到了三十岁以上,再抱着这本书,手不释卷、奉为经典,那你遇到的问题,可能不是读这本书就能解决的了,这也是绝大多数成功学书籍的一个通病,中看不中用。俗语讲“老不看三国,少不看西游”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