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毛流浪记读后感
今年寒假, 我读了张乐平的著作《三毛流浪记》。
这本书是漫画小说,我读了这本书,心灵受到了很大的触动。 《三毛流浪记》讲述了一个叫三毛的到处流浪的故事, 他无亲无故没人关爱过着,他当我学徒,擦过皮鞋,做过伙计。 三毛当学徒的时候。既要替老板看铺子,又要洗衣服,扫地,还要看孩子,忙的不可开交,稍微慢一点,就要挨打挨骂。
有一天,三毛打扫完卫生,大伙已经吃过饭了,他空的肚子,忽然发现一个盘子里剩下几粒米,连忙把盘子舔干净。还有一次,三毛冒着生命的危险,救了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小明,小明的爸爸为了报答三毛,把他领到自己家,供他吃穿,还让两个小伙伴一起上学,可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小明搬家了,三毛又过起了地作床铺,瓦当枕头的生活。“天寒地冻,三毛还是一身短衫短裤,冻得他浑身发抖。路边梧桐树都被包上了御寒的稻草。”“ 三毛躺在街檐下睡觉,一阵风吹来,雨水飘进来打湿了三毛,他便往里面挪。可是风愈来愈大,雨愈来愈斜,雨水还是淋到了他,三毛只能贴着墙根站着。”三毛的生活真不幸呀!
尽管如此,三毛还是勇敢地面对生活与现实。冬天,三毛见了一些可怜的人,就会把自己的衣服脱下,给那些人穿。他见到一个老爷爷在路边坐着,肚子很饿,他就会掏出一块烧饼,掰成一半,把多的留给老爷爷。他看见老爷爷不够吃,就把自己的也给他。不管别人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事情,他都会很情愿地帮助别人。而且也从来不计较报酬。
我喜欢三毛,就因为他很有个性、意志坚强;我喜欢三毛,就因为他正直善良,见义勇为;我喜欢三毛,就是因为他是不断经历磨难却永不放弃的人。
这本书不仅仅讲的是 流浪孩子的故事,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善良、热情、乐于助人的。 我要向三毛学习,像他一样在挫折中成长。同时,我会更加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珍惜属于我的美好生活,在别的同学或朋友遇到困难时,我也会像三毛一样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