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书笔记感悟5篇(《草房子》的读书笔记的阅读心得体会)
《草房子》以桑桑的童年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一个个打动人心的故事。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草房子读书笔记,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草房子读书笔记1草房子读书笔记感悟5篇(《草房子》的读书笔记的阅读心得体会)
记忆里童年那纯真的味道,想念着孩童时说的那些天真的话,做的那些有趣的傻事。
无数次在梦里回到儿提时代:赤着脚在泥里挖蚯蚓;躺在妈妈怀里撒娇;用舌头舔着童年时余留在嘴边的香味……一次又一次躺在河边,仰视着那蒙着面纱的月亮,平视着波光粼粼的水面,真想大声喊道:我想回到童年。是啊,童年多么让人留念呀!
当我走进曹文轩的《草房子》,当我读到陆鹤对人格尊严的坚守;纸月柔弱外表下坚韧的性格;杜小康从优越的家庭条件陡然变成失学儿童后的抗争;蒋一轮老师与白雀姑娘注定无望凄苦的爱情;桑桑面对病魔纠缠表现出来的对生与死的坦然时,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一条彩色的橡皮筋——
两个小朋友站在两边,中间让别的小朋友跳各种花样的:小汽车,嘀嘀嘀,马来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三八三五六,三八三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嫩嫩的童音轻轻哼着,大家脸上尽是欢乐的表情,小腿在皮筋上翻飞,即使不小心摔倒了,也不哭,拍拍身上的灰尘,接着跳……
我的童年是一片鸡毛——
鸡毛在风的吹拂下,飘飘悠悠地飞着,时而高,可以与大雁媲美;时而低,又如蜻蜓浅飞。有时被风吹到河里,在湖面上架起一叶小舟;有时被风吹到芦苇丛中,当小虫子的乐园,甚至还可以把它当作苇叶的风筝!
转眼间,童年成了遥遥的回忆,在河的彼岸向我招手,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就像那烟波浩渺的河,虽然我们曾经无忧无虑地在它的清波里嬉戏、打闹,但现在无法再次踏足了,只有那深深的回忆,只有在梦中才能再次领略这种乐趣。
读完了《草房子》,我明白了,童年就是一间溢满阳光的草房子,她让我们想起浪漫、温馨、纯真无邪,是一切美好的所在,她美得宁静、温馨、悠远,而且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