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你给老鼠吃饼干》读后感
记得还是前年的初夏,有点微风,很舒服的天气,我抱着孩子坐沙发上,一起看《要是你给小老鼠吃饼干》,而豆豆当时就一直让我重复讲这个故事,这样的要求我从来都是满足的,于是我们当天估计看了五六遍,而之后的好几天他都要我讲。可能你要问为什么会记得如此清楚?因为我是带着孩子认真看,认真读,我和孩子又都很喜欢,当时又讲了很多遍,那段时间我和豆豆一起阅读此书的幸福时光让我记忆犹新,顺便记住了这本书。所以,一本好书让你多年以后仍念念不忘,除了书本身好之外,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当时这本书给你带来的极大快乐或者非凡意义,最后让你记住那个美好时刻,由一本书带来的幸福时刻。
那这是一本什么书?它是一本一环扣一环,循环往复的让人会心一笑,最后读完又捧腹大笑的书,所以豆豆才会一遍一遍的说,再讲一遍。有一天,一个小男孩给了小老鼠一块饼干,然后小老鼠会跟你要杯牛奶,然后是吸管,餐巾,然后又要照镜子,剪头发,要剪刀,打扫卫生,又要拖地,睡觉等等等等,最后又回到喝牛奶,书中小男孩每次刚满足小老鼠一个要求,它又会接着提另一个要求,似乎没完没了,最后小男孩都累的坐着睡着了。这个“烦人”的小老鼠就像我们小孩子,一个个无止境的提些小要求,但作者又把这些要求设计的很巧妙,环环相扣,让人想马上知道下一步发生了什么,知道后又觉得很可爱,这样的书就会让读者觉得轻松愉快而后又开怀大笑,没有任何的说教,只有开心舒服,对于低龄儿童来说,书好看好玩才是第一的,没有学习的负担。
这本书的画风是比较朴素写真的,而且很简单,除了小男孩和小老鼠,其他房间里的东西都只出现必须的局部图,没有多余的背景图,更没有全景图,留有很多空白,给人很简约的轻松感,也可以让读者自己去想象他家里的整个布局,或者直接想象成是在自己家。
这本书是有一套,而其他几本风格也是一样,不同主角发生的环环相扣的连续性故事,看完大人也可以模仿这本书玩游戏,家长和孩子一起编故事,一环扣一环,让孩子像作者一样想象力飞起,也许孩子会给你个惊喜。好了,就介绍到此,有空赶紧和孩子一起看看吧,我相信你们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