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个顽皮的小老鼠跑到了一个小男孩的家,小老鼠看见小男孩拿了一盒饼干,心里很想要,就想到了一个办法,小老鼠就盯着饼干,盯了足足两分钟,小男孩看懂了,小老鼠想要饼干,就伸手给了他一块,小男孩想:饼干沾着牛奶吃会不会跟好呢?,小男孩边想边往家跑,小老鼠也一起和小男孩往家里跑,小男孩就从冰箱里掏出了一杯牛奶,小老鼠喝不着,他这时他就要像你要一根麦管,吃完了,喝完了,他就要你给他照个镜子,突然,他发现在自己的头上发现了长了个头发,这时他就会要让你给他个剪刀,剪完头发了小老鼠看见了掉在地上的头发,他就会让你给他个扫把,小老鼠赶快拿起扫把,把每个地方都打扫的干干净净,干累了你就要给他一个床,就要拿一个空盒子坐床在加上毯子和枕头,这样,他就会把枕头拍呀拍拍松,他还会让你给他念个故事,听完故事他就会让你看一下图,看完了图,小老鼠饿了,他给小男孩要一块饼干,小男孩就给他拿了块饼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