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只小老鼠玩儿累了,走着走着来到了劳拉家门口。它看见劳拉正在吃饼干,小老鼠也想吃饼干。小老鼠想出了一个办法盯着饼干看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四分钟,五分钟,六分钟,七分钟,八分钟,九分钟,十分钟劳拉似乎看懂的小老鼠的意思并递给小老鼠一块饼干。小老鼠渴了,还想要杯牛奶。劳拉从冰箱里拿出一杯牛奶,小老鼠看见牛奶,他又问劳拉要游泳衣,他跳进了牛奶杯,边游泳边喝牛奶。喝完了,吃完了小老鼠要了张餐巾纸擦嘴,小老鼠还了照镜子,不要有饼干渣在嘴边,不要有牛奶粘在胡子上,他一看镜子发现自己的头发该剪一剪,他问劳拉要了小剪子。剪完头,小老鼠还扫了地,扫完地,他累了。问劳拉要了床,睡了觉。睡醒了,他问劳拉要了玩具,玩儿了一会儿小老鼠又渴又饿他还要了牛奶和饼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