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读后感
《小屁孩日记》是一个美国中学男孩的日记,他为自己的瘦小而感到烦恼,老是担心会被同班同学的大块头欺负,会经常问为什么分班不是按照个头大小分而是按年龄分。他总是为这些心事而感到自卑,可另一方面呢,他有时为自己的脑瓜比别人的聪明而涨涨自喜,老是想着投机取巧。
他叫格雷,在他妈妈的强迫下写日记,做梦时幻想着自己成名后给蜂拥而至的记者看自己的日记,他假装在分班时不会念书,好让自己混进基础班,他喜欢打电子游戏,却被爸爸赶出去,让他多活动一下,无耐之下,跑到好朋友罗莉家去打游戏,然后在回来的路上用别人家的喷水器弄湿全身,扮成一份大汗淋淋得样子……不过天外有天,格雷就是再聪明,在家里也敌不过哥哥罗德里克,还是被哥哥耍的团团转。而在上幼儿园的弟弟曼尼可以“以小卖小”无论怎样捣蛋,都有爸爸妈妈的百般呵护,让格雷无可奈何。
这个狡黠、机智、有趣、自恋、胆小,爱出风头的男孩子,却偏偏让我们非常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