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城南旧事》读后感
在这个暑假里,我观看《城南旧事》这部影片。它讲述了小英子丰富多彩的童年故事。里面的人物也十分丰富,有惠安馆的疯子 —— 秀贞,有爸爸、妈妈、宋妈、小英子的好朋友 —— 妞儿、藏在草堆里的小偷 ……
电影讲述了小英子小时候在北京发生的许多事。它通过小英子童稚的双眼,观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一种说不出来的天真体现了出来,自然而不造作,道尽人世复杂的情感,将小英子眼中北京南城风光恰切的地融入影片,淡淡的忧伤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诗意,让人禁不住再三寻思其深意。
童年,是记忆的开始,也是一个梦的符号。 小英子的童年是十分快乐的,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于是便有了《城南旧事》的产生。回忆童年,我的童年也是如此:记得在小时候,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去姥姥家了,因为在那里,不光有许多好玩、好吃的东西,还可以跟舅舅去钓鱼,犯了错姥姥、姥爷也会护着我,妈妈也不会责怪我。我可以无忧无虑干任何事情。童年的回忆是多么的美好,花儿谢了会再开,但是童年一去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