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做《城南旧事》,主要讲:
20年代末,六岁的小姑娘林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条小胡同里。经常痴立在胡同口寻找女儿的“疯”女人秀贞,是英子结交的第一个朋友。秀贞曾与一个大学生暗中相爱,后大学生一去不返,秀贞生下的女儿小桂子又被别人扔到城根下,生死不明。英子对他们非常同情。英子得知小伙伴妞儿的身份很想小贵子,又发现她脖颈后的青记,急忙带她来找秀贞,秀贞与离散六年的女儿相认后,立刻带妞儿去找他爸爸,结果母子死在火车下。
他为了供给弟弟上学,不得不去偷东西。英子觉得他很善良,但又分不清他是好人还是坏人。不久,英子在荒草地上捡到一个小铜佛,被警察局暗探发现,带巡警来抓走了这个年轻人,这件事使英子非常难过。英子九岁那年,她的奶妈宋妈的丈夫冯大明来到林家。英子得知宋妈的儿子两年前掉进河里淹死,女儿也被丈夫卖给别人,心里十分伤心,不明白宋妈为什么撇下自己的孩子不管,来伺候别人。后来,英子的的爸爸因肺病去世,英子随家人乘上远行的马车,带着种种疑惑告别了童年。
我觉的英子是一个善良、可爱得人,善良是因为他帮秀贞找到了她的女儿。
这本书,的确让人沉醉,它像一位绘画大师,缔造出了真实的人性世界,为我呈现了一出精彩绝伦的演出。合上此书,房间里飘着一股淡淡的幽香,久久无法散去……
读《城南旧事》有感
今天是8月12号,我终于把《城南旧事》这本书看完了,所以我要写一篇作文。
这本书的作者是林海音,小名叫英子,林海音写的是她小时候的童年生活。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北京城南的一座四合院里住着英子温暖快乐的一家人。通过英子童稚的双眼,向世人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天真。半个多世纪前,京华古都的城垛、残阳驼铃、闹市僻巷……这一切都让英子感到新奇,为之着迷。会馆面前的疯女子、遍体鞭痕的妞儿、出没在草丛的小偷、朝夕相伴的乳母宋妈……他们都曾和英子玩过、谈笑过、一同生活过,他们的音容相貌犹在,却又都一一悄然离去。
林海音出版过许多书,而且从小养成了好习惯、自主学习。而我却让妈妈说着我才写作业。记得有一次,星期五放学回家,一到家我就打开电视然后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以明天在写作业吗?“妈妈说:”可以。“第二天,妈妈把我叫醒说:”起来写作业了。“我说:”明天再写。“于是妈妈说:”做人一定要养成好习惯。“听了妈妈的话我坐到学习桌的凳子上,不一会儿,我就把作业做完了,妈妈夸我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