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后感
《名人传》是一本激励人前进的书。
这本书里讲了三位名人成功路上的努力和艰辛,其中,这本书的作者罗兰取得伟大成就的秘诀,是他追求伟大成就的意志。
这本传记里的三个人,一位是音乐家,一位是雕塑家,一位是小说家,各有自己的园地,三部传记都着重记载着伟大的天才。他们可能因为病痛的折磨,可能因为遭遇的悲惨,但是他们都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在读完贝多芬传之后,我非常喜爱第二课童年时代,凄苦悲凉。里面讲的是贝多芬的母亲很早就死了,贝多芬的爸爸娶了个寡妇,一个第一次嫁给男仆,男仆死后才给嫁给贝多芬的爸爸。贝多芬很不自由被经常酗酒的爸 爸管。
每天在扬琴和小提琴前,几乎被工作压死,八岁又进戏院乐队,十三岁当大提琴手,母亲死后十七岁做了一家之主,管和教育俩个弟弟,贝多芬童年如此悲惨,但是那个时代和消磨那个时代的地方,靠音乐保持着对生活 的温柔执着。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像这本书上写的贝多芬一样,无论在多么艰难的环境下,只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其实,每个人都会成功,那就要看他的目标坚不坚定,有 没有恒心,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