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后感
昨天,我读了《名人传之托尔斯泰传》这本书。
托尔斯泰很小的时候父母都去世了,只好有塔季扬娜姑姑和亚历山德拉婶婶照顾。
托尔斯泰长大后,相貌很丑。这相貌让他很自卑,于是养成了好多坏毛病,如赌博、酗酒…… 这些都令人讨厌。不知怎么了,一年后的托尔斯泰对生活有了新的方向:他决定去从军。于是,他到高加索当了一名普通士兵
。在从军时期,托尔斯泰写了《童年时代》、《袭击》等好多作品。
不知不觉,托尔斯泰已经变成老年人了,他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1910年11月20日清晨6点5分,托尔斯泰去世了。
托尔斯泰让我明白了:知错能改,不向苦难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