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笔记600字
一个普通的外科医生,四次出海航行冒险,遇到了各种离奇古怪的事情,他是雷米尔鲁·格列佛。
格列佛生于洛丁加姆州,从十四岁开始在英国与荷兰的大学进修,后来以外科医生的身份到船上工作,在一六九九年五月四号乘羚羊号航向南方。后来,不幸在苏门答腊岛遇难,漂流到利立浦特岛上。岛上居民身高都只有六寸左右,因此,这个国叫小人国。这个国经常和邻国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而打仗。之后他又启程。但却在巨人岛——布罗卜丁鲁那克岛搁浅了。那里的国王身高有六十尺。巨人国之后的飞岛国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世界。人们的观念封闭阻塞。几日后,他又到了慧骃国。那个世界里,没有贪婪,没有欺骗,没有战争,没有陷害,心都是纯净的,善良的,就像生存在幻境中似的。回到英国后,格列佛因为已经习惯了慧骃族良好的品质,而对家人的气味略有厌恶之意,便买了两匹良马,天天与他们谈心,安度晚年。
小人国的情景乃是当时大英帝国的缩影。当时英国国内常年不息的斗争和对外的战争,实质上只是政客们在一些国计民生毫不相干的小节上勾心斗角。通过大人国国王对格列佛引以为荣的英国选举制度、议会制度以及种种政教措施所进行的尖锐的抨击,对当时英国各种制度及政教措施表示了怀疑和否定。作者把讽刺的锋芒指向了当时的英国哲学家,脱离实际、沉溺于幻想的科学家,荒诞不经的发明家和颠倒黑白的评论家和史学家等。小说第四卷,作者利用格列佛回答一连串问题而揭露了战争的实质、法律的虚伪和不择手段以获得公爵地位的可耻行为等。
英国的缩影及作者的理想国度级在这本书中被体现。
格列佛游记笔记
《格列佛游记》的作者是斯威夫特(1667—1745)是英国18世纪杰出的政论家和作家。
小说以外科医生格列佛为线索写了四个故事,分别是小人国游记、巨人国游记、无名岛游记和慧骃国游记 。着部小说的主人公在每个国家的所见所闻都反应了英国的种种矛盾。
我最喜欢的是巨人岛游记。写了格列佛乘船出海,不小心刮到了巨人岛。被一个身材高大的农民捉住带他到全国演出,最后卖给了王后,由于他小巧玲珑,格列佛在宫殿很得宠,但常常糟道小鸟和老鼠的袭击。后来他到海边呼吸新鲜空气,被老鹰捉住,掉进了水中被一艘船获救,安全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