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笔记
放暑假了,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格列弗游记》。我读完了这本书,知道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漂泊海外的冒险者的口吻,生动讲述了主人公格列夫在小人国、巨人国、飞岛国、“慧骃”国,这四个奇特国家的经历。在每一部中,格列夫有时让我捧腹大笑,有时让我哭笑不得,有时让我心惊胆战。
主人公格列夫用勇敢、机智善良、坚强的克服了所有的困难。一路前进,到达了理想的彼岸。
在小人国的时候被关了起来,但格列夫还是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自由。他在巨人国的时候,那个农民巨人为了赚钱,把格列夫累的很瘦很瘦,但他还是挺了过来,最后,格列夫被皇后买下得到了很好的照料,但他还是没忘记前行。
格列夫做的这一切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要学习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他遇到困难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学习他不放弃的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
《格列佛游记》读书笔记
格列佛是一个酷爱冒险的英国人,他在一艘叫“羚羊”号的船上做医生,后来船翻了,他好不容易上了岸可又被“小人国”的小人俘虏了,小人六英尺,他们把格列佛叫“巨人山”,如果有人站在他的肩膀上跳下去,骨头就会被摔断。
格列佛离开了“小人国”后,又到了“大人国”,大人国的人都有六七米那么高,田里的麦子都有两三米高,一粒面包渣就能填饱他的肚子,他成了供人欣赏的玩偶,而且时刻面临各种各样的危险。
一天,他被一只老鹰叼走,来到了“飞岛国”,这里的人很容易陷入沉思,需要别人扇好几个巴掌,才能从沉思中走出来。有一次,他扇了朋友三个大巴掌才谈完了那次对话,真是太有趣了。后来,他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终于离开那里,回到了英国。
我觉得格列佛是一个善良、聪明、好学、正义的人,我很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