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世界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想,有想当老师、画家、科学家------,我的理想是想当一名象棋老师。
我上一年级时,有一节课叫美术课,那时候,学习负担不大,觉得画画是一种乐趣,可以画出很多很多美丽的图画,我画好后,便给爸爸、妈妈看,他们看我画得好,在画画上有特长,便给我报了一个美术班。但是,最后随着年龄的增加,学习负担的加重,便对学美术没有了兴趣,这个理想也打消了。
在暑假里,我看到爸爸、爷爷和叔叔们下象棋,觉得象棋很好玩,便开始学了起来,越学越觉得有趣,棋艺也越下越好,在秦淮区象棋比赛中还获得了嘉奖,我喜欢上了下象棋;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妈妈对我说:“多下象棋,棋艺越高,脑子就转得越灵活,对学数学有很大的帮助。”妈妈的这番话激起了我对下象棋的更大兴趣,使得我一有时间都要和爸爸、叔叔们下个几盘棋,随着棋艺的一点点进步,我的数学成绩也进步了许多,我对下象棋越来越有兴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