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奋斗精神主题征文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主席曾发出过这样的奋斗动员令。在这个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奋斗者能追赶进步大潮,能彰盈异彩。奋斗者的号角已被吹响,这是奋斗者的时代。
于个人而言,奋斗为梦想助力,为成功助跑;于社会而言,奋斗增添社会正能量,使社会朝气蓬勃向前跑。奋斗的号角是历史的必然结果,是社会选择的结果。
奋斗者能够在奋斗中充实自己,砥砺前行,能够收获更多惊喜。95后人大代表邹彬,凭借奋斗的双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胜,用奋斗诠释中国实力。章丘铁锅传人们,在一代代人奋斗的积累下,彰显大国工匠精神。守岛英雄王继才,以自己的方式奋斗着,守护祖国山河。奋斗者们不畏艰难,奉献时间与汗水,铸就自己的人生。这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者才会被铭记。
对于国家也是如此,国家实力的崛起,民族的伟大复兴,都与无数奋斗者息息相关,与国家的奋斗紧密相连。今天中国所取得的种种成就,有哪一个不是奋斗搏来的?从高铁到墨子号,从移动支付到共享经济,从5G到天眼建设,中国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中国也在以超凡的毅力在奋斗。中国作为世界的“奋斗者”,正在努力加快步伐,稳中求进,显示大国风范。
反观当下,无数青年以“佛系”为由拒绝奋斗,不少企业固守陈规,难以跟上时代潮流。这些在奋斗号角下的负面现象,阻碍着社会大潮进步。为了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应该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为着实现梦想而努力,把奋斗精神融于工作岗位,融于日常。作为世界“奋斗者”的中国,应发动群众奋斗起来,营造积极向上的奋斗社会,抓住科技发展的机遇,在世界竞争中充满自信,不畏挑战,努力发展。只有这样,新时代的个人与国家才能不断进步,谋求更长远的共同发展。
奋斗者是国家前行的驱动力,国家为奋斗者铺就未来。为了实现个人的梦想,民族的梦想,奋斗的号角已被吹响,新时代召唤着每一个奋斗者来发光发热。这是美好先进的时代,这更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
我与新时代共奋进
中国,犹如日月星辰,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中国,犹如一条即将凌天的巨龙,总有一天会站在世界的最顶端;中国,犹如东方的明珠,璀璨的光芒照耀着每一个人……今天,祖国有这样的辉煌,是无数中华儿女奋斗而来的。我们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但在生活中我却这样……
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捐赠衣服给山区的孩子,那时,妈妈从我的衣柜里收拾出了许许多多崭新的衣服,有许多甚至是我没穿过的。看着这些不合我意而逐年变小的衣服,妈妈心疼地说:“这么多衣服都不能穿,真是太可惜了。”此时我正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苹果,听妈妈这么一说,我满不在乎地反驳道:“有什么可惜的,不就是几件衣服吗?”妈妈听了我的话,十分不高兴,她说:“以前我们哪里有新衣服穿啊。我们穿的都是破破烂烂的衣服,上面都打满了补丁。而且,有些人家都是一代穿完接着一代穿,这样的衣服到最后简直就像小孩子涂鸦一样,五颜六色的。你知道我们以前的生活有多么不容易吗?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买到一件新衣服。”这时,一旁的奶奶插话了:“我们那一辈的人,比你妈妈这一代的生活还要艰辛,别说是衣服了,连吃的都没有。平时只能吃草包凑合着过日子。”我好奇地问奶奶:“草包是什么呀?”奶奶说道:“草包当然是用草做的包子,就是割一些青草,捡一些地瓜皮,加上稻草,放在石磨中慢慢磨碎,再把它们揉成一团一团的,蒸熟就是了。”我低下了头,沉默不语,看着手中原本让我嫌弃不已的衣服,此时却不再觉得难看。
是啊,以前人们的生活十分不易,我们能有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特别是这几十年科技的飞跃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才是。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则国立。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祖国,与新时代共奋进,让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携手创造一个繁荣昌盛的祖国。
做好新时代筑梦人
近期观看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后,使我深受感动。钟扬同志对党的无比忠诚、对国家的深沉挚爱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山川大地上,把心血和汗水倾注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新长征路上的播种者和筑梦人。
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基层筑梦人,考验着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智慧。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党和政府的形象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基层党员干部身上。“基层党员干部的筑梦之路”将成为“镰刀锤子”的党旗上一抹鲜艳的亮色。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发扬钟扬同志身上那种坚韧不拔、执着奉献,不管岁月穿梭、风云变幻,没什么力量可以动摇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人生道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途,有直道也有弯路。人生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我们要多一点摔打,多一点磨砺,多一点考验,从而走好人生之路。只有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变挫折为动力,从挫折中吸取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人生,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人生,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人生,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筑梦回忆。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一定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练就过硬的本领;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精诚团结、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埋头苦干,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我们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新时代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新天地。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