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部感人的电影叫《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此部电影讲述了跑步冠军——刘长春的故事。
在1931年华北运动会上,刘长春获得200米跑步的冠军,战胜了日本队员,日本所以不服气而对东北发起战争。日军把重要政治机构占领后,张学良校长要求解散东北大学。
刘长春代表中国,和他的教练坐船去美国洛杉矶参加第十届奥林匹克。刘长春在船上加紧运动,而教练把他的练习时间从6小时减少到3小时。刘长春很不习惯。一天教练让他和外国人跳交谊舞,让外国人明白中国并不弱小,可他就是不去,偷偷跑去练习。此时,外面正好下着倾盆大雨,刮着暴风,他也要坚持练,海水一次又一次地把他冲倒,也不向困难屈服……因为天公不作美,船要停泊在附近的一个港口停留,停了6天,最终又起航了,但再快的速度也不能按时到达,教练想了个办法,让船直达洛杉矶再去旧金山。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差点落泪了,太感人了!尤其是去洛杉矶的那一段,曾有日本人要把他收买,给他很多好处,但他不受任何影响,只替中国参加比赛,他的媳儿都不管,整天想着跑步,为国争光。这都出自于他的一颗浓厚的爱国之心。让我们都向他学习吧!归根结底,我此刻只想说一句话:“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观《飞天梦》有感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一个小女孩坐在大槐树下,托着下巴望着月亮,遐想着美丽的飞天梦。
让我紧张万分的垫高椅、美轮美奂的绸舞、刚劲有力的爬杆、技艺高超的单手顶、轻盈的台圈、养眼的绸吊……
在众多精彩绝伦的表演中,最让我惊艳的还是“头顶圈”。
女演员站在一只铁圈里,着一袭橙红色的纱裙,金灿灿的腰封,头顶上一束火红的狼毛头饰一向延伸到她高高的半扎马尾辫上。她好似一只活力万丈的火烈鸟,飘逸的裙摆,便是美丽的翅膀。男演员穿着蓝色的朝鲜族风情服装,头部顶着那个铁圈。
女演员在圈里做着各种各样的高难度动作,她双手抓住铁环,两腿笔直,呈180,头向后仰,腰部出现了优美的曲线,像一只高贵的天鹅,在空中舞蹈。忽地,她又单屈膝盖,单手握圈,另一只手抓住左脚。圈下的男演员,此时已经双手松开,单靠头顶着铁圈。天啊,这么危险!在这美艳的艺术舞蹈背后,必须有无数的辛酸、无数的泪。突然,女演员旋转到了铁圈的顶部,她的后背扣住铁环,双手松开,这时铁环也开始转动,越转越快。她不怕掉下来吗?被转了那么多圈,她不晕吗?台下的掌声热烈,一阵盖过一阵,此起彼伏,没有间断。“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可在我看来,这样的动作,如果没有惊人的决心和毅力,要想练成,何止十年?我看到了观众们捂着脸,张大了嘴,惊讶的神情;我听到了对两位演员的技艺,以及联想到的他们平时的刻苦不绝于耳的赞扬。
我为他们不畏困难的精神所感动。想到自我,一星期三小时的练功,就叫苦连天,在地上练横叉都觉得很痛,而她们却能在空中沉着坦然地舞动着,体态轻盈如鸟雀。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苦练多年才有今日的辉煌,我们是不是也该加倍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