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碗作文150字
今天晚上,妈妈做了一顿美味佳肴,我吃得津津有味。为了慰劳妈妈,所以我决定帮妈妈涮筷子洗碗。
我把碗筷盘子整理了一下,搬进厨房,开始清洗了。因为饭碗没有油,我就用清水清洗两遍就干净了。接着是洗筷子,我把筷子弄成一团,再搓几下也干净了。最难洗的是盘子,我先把盘里的剩菜倒掉,再将盘子放进装满水的盆子里,滴上几滴洗洁精,均匀地涂抹开来,然后用抹布把盘子里里外外都擦洗一遍,去掉油污,最后,用清水冲洗一下,盘子就光亮如新了。
妈妈看到我很快就把碗筷洗好后,亲切地对我说:“你都能帮妈妈洗盘子了,真是个能干的好孩子。”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