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姐姐,比我大四岁半,她长得很漂亮。她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和一个向上翘的鼻子,一副眼镜架在鼻梁上,显得炯炯有神。她呀,是个绝对的两面派:乖起来很乖,疯起来也很疯。乖的时候对我可好啦!买好吃的给我,带我玩等。可是发起火来太吓人了!
姐姐非常喜欢小动物。像猫啦,狗啦,只要她看见,就非要抱一抱,绝对不允许有人伤害它们。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还有姐姐去姥姥家,姥姥再三叮嘱我们:“千万不要摸小狗”。可是姐姐没有禁得住她对小动物的爱心,追着小狗要抱抱它。小狗急了,转头就要咬我们。我眼疾手快,一脚踢过去,把它踢得嗷嗷直叫唤,吓得夹着尾巴逃走了。这下可惹恼了姐姐,她非说我踢跑了小狗,害得它逃跑。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姐姐不仅喜欢小动物,还是个书迷。
一进家门就捧起她心爱的书看起来,忘记了吃饭和睡觉。
很快,吃饭时间到了,我喊:“姐,吃,饭,了。”“哦,马上来。”话音刚落,“砰砰砰”姐姐就下来了,手中还拿着那本书。接着,姐姐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饭,抹抹嘴,洗洗手,又津津有味看起书来……
姐姐曾说过:“如果我一个人生活在岛上,给我很多书和一些粮食就好。”瞧,她又在看书了。
这就是我长得漂亮、喜爱动物的“书迷”姐姐。
知己姐姐
一辈子能有多少个知己,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迎着阳光,写下青春的诗句。
微弱的阳光洒向人间,微凉的一天就此开始。
“你就不能文明一点吗?”
“我就不文明了,怎么了?没见过一个女生如此的不注意形象!”接着又在我面前毫不知羞耻的图了两口痰。我被他的这个行为完完全全的激怒。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和他打了起来,没一会工夫,教室里一片狼藉,没有人敢上前阻止这场“战争”。不知过了多久,教室外传来一声女高,“住手!”不用想,便知道是谁——刘老师。刘老师的严厉人人皆知。犯了错,一旦被她知道,就不会有好果子吃。看得出来,刘老师满眼怒火,如果生气可以幻化成火焰,那么,我已经被融化了。被刘老师劈头盖脸的训了几个小时,就离开那如同地狱般的办公室了。
眼之间,就到了下午。上午还是阳光温和,下午就阴雨连绵。课堂上,心早已不知道飞到哪个大洋去了,脑子里满是刘老师训我是的场景,想着:放学回家该怎么办?老师会不会已经把这件事情告诉家长了……正在我神游之时,一位同学把我从神游之中拉回了现实,我才知道已经放学了。待同学们都走后,刘老师这才走进教室,坐在我前面的那个座位。我知道老师一定是来训我的。教室里静得让我低着头,不敢大口的呼吸,只能小心的、缓慢的呼吸着。不知过了多久,我实在是脖子酸痛的很,于是就试意性的抬头,正好对上了刘老师的目光我诧异的看着刘老师。她五官清秀,乌黑亮丽的秀发随意性的披在肩上,清澈的眼眸,更是异常的美丽。
“我一直认为你不会用武力解决问题,冷静的对待……”我知道老师说这话时,是多么的失望。紧接着,发生的一切然不过我异常的惊讶:刘老师的态度三百六十度大弯:“我很喜欢你。我知道你是一个内向的女生,不喜欢说得太多。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知己姐姐。可以吗?”我听得一愣一愣的,张了张嘴,迟疑了那么两秒钟,才答应。
夏季的小雨,有一种清凉的感觉,令人放松。
夏季的雨,让我们成为姐妹;
夏季的雨,让我们的心靠近;
夏季的雨,让我们成为另一个自己。
蒙蒙细雨,是你我感情的见证。你是我最爱的老师,是我最爱的姐姐。
悠悠姐妹情
我和我的姐姐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也许你会问:为什么?这当然是我们是孪生姐妹嘛!她只不过比我早几个小时降临人世罢了。所以,姐姐这个称呼也不怎么名副其实,而我也从来没有喊过她一声姐姐。有时想喊,却又觉得怪难为情的。就这样,至今也还喊不出口。不过,她也不为这计较,在生活中也俨然像个姐姐的模样。
在我还没到板升中学这所学校来之前,我们是在贵州独山县麻尾中学读书的,只是不在同一个班而已。而教我们这两个班的科任老师大都是同一位老师,就因为这爆出了不少笑料。记得有一天晚自习,我从她班教室的走廊过来,正巧语文老师去她班上课,看见我就问:“上课了,你还去哪里呢?”听完,我扑哧一声笑了,忙对老师说:“我不是这个班的”,她才恍然大悟。前几天,语文老师进了我们班的教室又退了出去,过了一会儿才进来说,“这节是不是语文课?”“这节当然是语文课啊,”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她又问我:“怎么两个班我都看见你?”同学们抢着说:“因为她有个双胞胎的姐姐在一(2)班,那并不是她啊!”同学们都笑了。语文老师这才笑了笑说:“怪不得我每次进两个班的教室都看见同一个人,我还以为走错教室了呢。”
说到这,还有更好笑的呢。不知是体育老师眼花了还是他不知道我和姐姐不是同一个人,有一次上体育课他表扬了我,说我每次上体育课都很积极认真,尤其是跑步。我真的觉得不可思议,我明明每一次跑步都不是名列前茅的啊!体育老师一定又把我当成我的姐姐了,这让我在心里偷着乐了。但有时我俩也受到莫名其妙的批评,可百口莫辩,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幸亏同学们帮我们解围。
这还不算,就连我们的同学也常把我们俩认错。记得有一次周末,姐姐和她的同学去公园回来,一进家门,就捧腹大笑的告诉父母说:“我和同学走在路上,也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一个人来,亲热的跟我打招呼,这个人我根本不认识嘛!她边说边向我走近,把手搭在我的肩上,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唉,这个人一定又把我当成妹妹了。我想说‘我不是……’但是又咽了下去,总不能拒绝人家的好意啊,只能扮演妹妹这个角色了。不管她说什么,我都一个劲地点头,还嗯、嗯……一声声回复她。她说‘你是不是生病了,今天怎么这么反常?’我也只能尴尬的一笑而过。”听完这事,我们一家都乐了。
都说双胞胎心灵相通,这还真不假。有一次考试,我们回家一对答案,哈,有一题竟然答得一样。我们俩语文成绩好,数学成绩差这也一模一样。我们俩的感情好得没法说,虽然有时候我们这对双胞胎姐妹遇到些尴尬事,但大多数时候还是觉得很幸福的!
姐姐,我好想你
我考上高中那年,家里的光景很惨淡。爸爸卧病在床,家里家外全靠妈妈一个人支撑着。姐姐要读高三,小弟也上了初二,而我,又以全县第一的成绩考入了重点中学。
那时候,一个住校生每月伙食的最低标准为120元,有的同学甚至可以花到400元,而姐姐满打满算也没花到过80元。啃干馍、喝水度日,加上高中繁重的课业,严重的营养不良导致她晕倒了数十次,有几次,她站都站不起来,可她的成绩却是全年级第二名。
随着开学日期的迫近,学费成了困扰我们全家的最大问题,我们三个谁不上学都不行,可家里又供不起。姐姐高考在即,我总不能耽误她上大学呀!我想,反正我年纪小,可以退学去打工,挣足自己的生活费。我偷偷地去打听哪里招工,可还是被妈妈知道了,那一次,她生平头一回打了我一巴掌,我哭了,她也哭了,是她先落的泪。
那几天,姐姐常一个人躲在房里,我知道,她在权衡这一切。终于有一天晚饭后,她向全家说了她的想法:"爸,妈,二弟比我学习好,让他上高中吧,他一定会考上名牌大学的,我今年都快18岁了,可以出去走一走,把我省下的钱给他吧。"
"不行,"爸妈没开口我就喊了出来。我知道,"走一走"意味着什么,以姐的成绩,她同样可以上好大学。
"妈,咱家太难了,让二弟先上吧。"姐姐依旧向爸妈低声说着。
"姐,哥,你们别说了,我最小,我留家吧!"小弟突然含泪说道。
之后,谁也没再说什么,都去睡了,但那一晚,我分明听到了全家的啜泣声。
八九月,正是外出打工的黄金季节。连队好多年轻人都陆陆续续地踏上了南下的列车。我下了决心,决定瞒着父母出去打工。那天早晨,当妈妈起床后,我知道,她一定会先叫起姐姐做早饭,然后再下地。可今天没有,她起床后一会儿就没了动静。在姐姐的房门口,我看见妈妈靠着门框,一手拿着镰刀,另一手拿着张纸,双眼含满了泪水,嘴唇颤抖着。一刹那间,我明白了。我放声哭了出来,双腿跪倒在地,长久没有起来。
我知道,姐已经离开了家,放下她的大学梦走了。
当我穿上重点高中的校服时,我才深感它有多沉,如果没有我,姐姐就会穿着它走向大学,每当想起这些,一股深深的愧疚之情就会涌上我的心头。
姐姐,我好想你……
姐姐,我好想你
独自一人在街上闲逛,漫无目的,我承认那是在虚度光阴。
何时开始我变得那么忧郁?何时开始我便失去了快乐?又是何时开始我学会了想念?姐,我真的好想你了……
每当我看到自己家门口时,我便想起你;每当我坐在自己床上时,我便想起你;每当我见到那个装满愿望的许愿瓶时,我总会想起你;每当……今天我好像看到了我们的身影,就在那个广场门口……
你和我就像一对双胞胎,穿着同样的衣服、同样的鞋子,带着同样的发夹,整天都形影不离,身高差不多一样,走在街上没有谁会否定这一点。可是谁也不会想到你我之间相差5年。那天你我都穿着一件粉红衬衫,俩人携手一同出门,你说要带我去见识“世面”,我高兴得跳起来,一路上你都被我的快乐弄得头晕目眩了吧,因为我是那样的兴奋、激动。后来,你确实让我见识了“世面”——广场中心。
你把我拉到广场的一个的角落,那里人最少了,很难被人发现。你从一草丛里掏出一物品——许愿瓶。你小声地告诉我,这是你用自己的零用钱买的,不敢拿回家,怕被妈妈责骂,妈妈一直认为那些都是没用的东西。而你却尤为喜爱那小小的瓶子里装满着愿望的小纸条。诺大的广场,我们就在那个角落里玩弄着那个瓶子。当时你我都许了一个愿望呢!阳光下,折射出你我的影子,从此便印在那地面上,擦不掉。
可是,你知道吗?今天我又看到了这一情景,可主角并不是你和我,就算不是,我依然很怀念当时的一切。
时间流逝的速度,令我惊叹!不得不承认我的能力还未能抓住时间的尾巴。
你就是随时间的改变而改变,比我大的你最终还是要脱离我的生活,到我遥不可及的地方去求学。我苦苦哀求你不要离开我,狠心的你在那个冬天收拾东西就走了。临走时,我分明看到你眼里的不舍。
妈妈说,时间会冲淡一切的。那是对于做事不认真的人才有用,怎能将我与其相比?我一直哭喊着要姐姐,直到我再次看到那个许愿瓶时,我的哭声随即停止。你没有带走所有的东西,并且把你最喜欢的东西留在了我的身边,代替你陪伴着我。
但你却不知道,我对你的想念是一天一天地加增,并且没有满的一天。
姐,我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