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这个万恶不赦的恶魔,它不知让多少人犯下了滔天大罪,也不知拆散了多少幸福的家庭,驱走了多少人的快乐。毒品是个恶魔,无论它怎么伪装,都不能隐藏它可怕的面孔。
朋友们,切记,不能与它共舞! 毒品这个词,我们以经耳熟能详了。但是,我们对它并不了解。我上网查阅了资料,对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毒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麻醉药品,如鸦片海洛因等,还有一类是精神药品,如大麻冰毒等。吸食一次毒品便会上瘾。他们会为了一时的快感,不惜变卖家产,妻离子散。有些人为了得到钱,去偷窃,去抢劫来满足自己的欲望,给社会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吸毒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吸毒者全部都面黄肌瘦,瘦骨嶙峋,像一个垂死之人。
有许多人都死在毒品的魔爪之下。其中冰毒和摇头丸危害最大,吸食冰毒2~3毫克或美丽的摇头丸4~5片便会死亡可见毒品是多么可怕啊! 他们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而开始了解毒生涯,但是真正戒了毒的却只有百分之二。有些人毒瘾太深了,瘾发作了,肉体与精神都会受到巨大的折磨,忍受不了的他们就会自杀;有些人戒了毒又染上;还有些人抱着对未来的希望在戒毒所走完了人生最后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