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吸毒于国、于民、于己有百害而无一利!毒品摧毁的不但是人的肉体,也是人的意志。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它,就如同花儿失去了阳光、青山失去了绿水、夜莺失去了歌喉,生命之火的暗淡,使美丽是失了颜色,妖娆变得憔悴,请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毒品带给人类的只会是毁灭。
鸦片、海洛英、冰毒、麻果、K粉、摇头丸……这些毒品,就像一条条冰冷的毒蛇,一方面披着华丽的外衣,诱人上钩;一方面隐身于阴暗处,伺机而动。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并且对社会生产力有巨大的破坏性,还扰乱社会治安,带给人们巨大的威胁,毒品活动造成环境恶化,并逐年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吸毒之于中国,有切肤之痛。清朝末期,“鸦烟流毒,为中国三千年未有之祸”。鸦片输入严重败坏了社会风尚,摧残了人民的身心健康,我们被称为“东亚病夫”,使民穷财尽、国库空虚、国势险危。1838年(清道光十八年)冬,道光帝派湖广总督林则徐为钦差大臣,赴广东查禁鸦片。1839年6月3日,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至6月25日结束,虎门销烟成为打击毒品的历史事件。英国政府以此为借口,决定派出远征军侵华,鸦片战争自此开始。1842年8月29日,清政府在英国炮舰的威逼下,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中英《南京条约》。
而今,吸毒——这一丑恶现象乘着我国改革开放之机,又肆无忌惮闯了进来,带来的危害真是数也数不清!历史还会重演吗?不!时代不同,这是一个开放的时代,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才是改革开放的初衷。因此,我希望人们要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的错,永远都不能犯!过去,虎门销烟开始的6月3日,民国时期被定为不放假的禁烟节;现在,禁毒、打击毒品犯罪让全世界都行动起来,销烟结束翌日即6月26日被定为国际禁毒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