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声音
在一个人的生命历程中,会听到各种不同的声音,它有时候是妈妈无休止的唠叨,有时候是老师严肃的批评,有时候是朋友几句温馨的关怀……伴随着这些声音,我们慢慢长大。
什么样的声音会给我们的一生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并长时间影响我们呢?这里,一位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母亲对此作了最好的诠释。
地震发生后,救人成为当务之急。当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已经死了,她双膝跪地,身子向前匍甸弯曲着。在她的身体下,完好地保护着她三四个月大的婴儿。救援人员抱起这个幸存的婴儿,发现包裹他的被子里的手机上,有这样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哪怕现在有多么丰富的词汇,哪怕我们搜尽千言万语,此时此刻,不管用何种词语来形容这位母亲,都显得苍白无力,我无法想象这位母亲的勇敢与无私!当地震袭来,当大地颤动时,当无数的房屋倒塌时,很多人惊惶了,然而在倒塌的墙壁下,在一个最恐惧的时刻,这位母亲顶着万千重压,用心地为自己的孩子留下了饱含温情的声音。以后,这个因爱而活下来的孩子,走上他自己的人生道路,或许有时候他会遇到挫折与荆棘,或许有时候他会意志消沉,但,他的母亲早已充满深情地告诉他“孩子,妈妈爱你!”对这个孩子而言,这将是多么大的安慰!
推而广之,不仅仅是地震中的这位母亲,在中外历史上,许多著名人物的妈妈也表达出了母爱这一奇妙而伟大的声音。林肯的两位天使般的母亲在林肯早年的艰苦中告诉了林肯,什么是爱与希望;欧阳修的母亲“画获教子”,欧阳修后来成为一代杰出的文学家;傅雷的母亲在备受欺压中带着傅雷,从小地方漂泊到大地方,傅雷最终得以留学法国,成为一代著名翻译家…。
还有,请别忘了我们自己的母亲的声音,她是我们的守候者,为我们的晚归而焦虑不安;她是我们的支持者,我们每一次的前进,都有她默默的关注:她是我们的祝福者,不管我们在何地,她始终默默地祈祷着我们的幸福。
有这样一种声音,她源自母亲,带给每一个孩子无尽的爱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