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去年的腊月十六日,在爸爸的带领下,我们直奔花场,跳了三四个拳头般大小的小小的鳞茎。会到家找了一个小瓷盘子,把鳞茎的根放在盘子底下,让根贴着盘子。有找了十几个小石子,压在根上,在倒入一些清水,一盆水仙花就栽好了。十天过去了,当我去看水仙花时,奇迹发生了!水仙花长出了一些叶子。水仙的叶子是嫩绿的,从叶尖越往下就越淡,到了底部,几乎是白了。叶狭长,活着像一位亭亭玉立的玉女,把洁白的水仙花,衬托的更素雅清新了。难怪人们都称水仙花为“陵波仙子”。这是比喻我觉得特别亲切。
又过了几天,水仙花长出许多的花骨朵,是个椭圆形的,淡淡的、黄黄的,很可爱。腊月三十,水仙花开了。水仙花的花朵有五个花瓣,从洁白的花瓣分为两层。外面的花瓣平躺着,里面立成了一个圆,很象一个很小的碗。在仔细一看,“碗”里还“装着”一束花蕊。花蕊有五、六毫米长,呈淡黄色,细细的、长长的,象是工人雕刻出来似的。
水仙为什么只浇清水就能活?我查询《十万个为什么》,知道水仙花的葱头,叫做鳞茎,它能够储存大量养料,就是这些养料供它的叶和花。鳞茎周围长出许多小鳞茎,把它们剥下来,在九~十月,把它们栽在肥沃的土壤里,它吸收大量养料,一年后,把它挖出来凉干之后,再埋于土中吸收养料。这样,经过三年的培育,水仙的鳞茎就积蓄了丰富的养料。所以,只要给水仙花浇一些水,就可以长叶开花了。望着壮丽的水仙花,我思绪万千,我们少年儿童不应该象水仙一样?平时,我们要认真学习知识,日积月累,就可以储存大量的知识,将来踏到社会岗位上后,就能象水仙花那样,长出叶子、开出花朵,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水仙花已经开了不少了,它们挨挨挤挤的,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它们三五成群地开放。洁白色的花瓣似乎是用白玉雕成的一样。黄色的花蕊,像一个小娃娃躲在花里面。水仙花有六片花瓣,底下的根像大蒜一样。
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水仙花。蜜蜂飞过来,告诉我它的悄悄话。蝴蝶飞过来,给我看看它参加舞会的衣裳漂亮不漂亮。蜻蜓飞过来,给我看看它那透明的裙子。我和伙伴们嬉戏着。我们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做游戏;还有的在说话。一阵微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也随风飘动。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水仙花,我是在看水仙花。
水仙花素来被美名为:“凌波仙子。”它那么动人的身姿使人一见倾心。在我家的书房上就摆了一盆水仙花。白嫩的鳞茎里抽出还几条嫩叶,在纵横交错的绿叶间,散发出一股浓郁的芳香,让人心旷神怡。一阵风吹过,花朵连连点头,似乎穿着水晶衣裙,在宝石上翩翩起舞,是人见了入。如痴如醉。我在寒冷的冬天里很少碰水,但对水仙花例外,天天坚持为水仙花浇水。看这花儿秀丽的神韵,闻着那人浓郁的芳香,心里感到由衷的安慰,我更加喜爱水仙花了。
心爱的水仙花开了,一朵朵雪白的小花呈现在我的眼前,虽然只有纽扣那么大,却清艳含情,姿色秀丽,风度潇洒。水仙花,生长在冬季,不论天气多么寒冷,它依然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给人们送来春天的气息。刚拿来的水仙花球脏乎乎的,浑身都是泥巴。洗干净后,肥嘟嘟的水仙球在红褐色的表皮下沉睡着,仿佛等你来把它轻轻唤醒。被奶奶的巧手割过的水仙花,一层一层白色的皮囊毫不保留地露在了外面,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滋润着水份。因怕刚做完“手术”的水仙球受伤,奶奶让我放了些脱脂棉花轻轻地敷在伤口上,以做保护。我拿来一只漂亮的瓷盆装了两个水仙球,抚摸着那水仙球,一片片皮囊带着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别有一番风情。每天,只要一有阳光,我就把它搬到阳台上,并为它换上干净的水。不久,嫩嫩的绿绿的叶子在我的呵护下冒了出来,仿佛在为我把它照顾得那么周到而表扬我。一天一天它的叶子越长越高,有些叶瓣中间有了花苞。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水仙花长得可快了,和“养花专家”奶奶养的有得一拼。渐渐地,果然不辜负我的期望,水仙终于开花了,一阵阵抵挡不住的芳香扑鼻而来。远远一看,有的已完全开放,有的只是含苞待放,有了却害羞地躲在叶丛中,像一群在水中翩翩起舞的仙子。一近瞧,像纱一般轻,如玉一般透亮的花瓣,中间的花蕊是淡黄色的,仿佛散上了一层金粉,整朵花在翡翠般衬托下,显得格外高雅。看着这原是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被自己亲手培育成了亭亭玉立的花仙子,我心里激动万分。
一盆清水,几缕阳光,耐心的等待与精心地培育,就会收获一个花香四溢的冬天。让心灵去体会每一个生命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