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风再度吹拂大地;当大雁再度南飞;当树木又多了一圈年轮;当太阳再度升起;在这改变发生的一刹那,你是不是会感到日子的匆匆?
但是昨天却一去不复反了,
把握今天
。时光老人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既不会少给你一天也不会多给你一天,重要的是看你怎样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创造出无限的价值,中国古时候有许多皇帝都想尽一切方法炼长生不老药,迷恋于长生不老的神话中,却不知自己最想留住的时间,从自己的身边毫不留情的溜走了,留下的只有遗憾,难道这不让人为他们感到可悲吗?其实尽管时间是易逝的,是挽留不住的,但你只要把握好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做有义意的事,让自己的昨天没有留下遗憾,自然你就会以一个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明天,着名的指挥家托斯卡卡尼尼说过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现在正在干的事无论是在指挥一个交响乐团还是在剥一个橘子,只要全心全意去做每一件事,并把它当做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你会发现时间流的更慢了。
时间是匆匆的,是无情的,我们可以去荒废它,也可以去珍惜它。作文
枣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六
坚信内心的光芒,把握今天
辉煌在哪?在哪?昨天,明天还是今天?生命多长?多长?一百年,三天还是一天?唯一的,今天,是唯一可以创造辉煌的时间。唯一的,一天,是唯一的生命的时间长度。不能改变过去,也不能操纵未来,只有今天,唯一的……
我不能纠正昨天的经历,也不能控制明天的发生。我的时间,属于我的时间只有今天,只有今天。当做最后一天,也就是最后一天,今天。我的时间,唯一的时间,一瞬间的时间。在这一瞬间的生命中,我将怎么做?面对唯一的今天,过去了的明天,充满憧憬的明天,我的心跳不已,怎么做?我的脑中一片空白,迷茫的双眼让我变得模糊,一瞬间在消逝,我不能浪费,但我没有办法,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一颗颗晶莹的泪珠掉落在手背上,一滴滴透彻的泪珠使我渐渐清醒。闪烁的星空照亮我的心扉,敞开心窗,我看着那憧憬的神秘星空,我的心在升华。唯一的生命要把握,唯一的时间要珍惜,我只需要,我只需要做到我力所能及的事,去努力。我相信,瞬间的绽放是美丽的,瞬间的努力是永恒的,我坚信,我坚信我内心的光芒会辉煌我那片永久的天堂。
今天,唯一的一天;明天,新的开始,新的结束。每一天的最后都是生命的一次结束,把一瞬间当成唯一的生命。朝阳与夕阳相差无几,黑发与白发变化很快,一切都那么快,不能去祈祷,回到从前去改变;不能去祈祷,操纵未来,只有去努力,在今天,一切把握在今天,辉煌的创造在今天!
今天从黎明开始吧!每个人都应该过好每一天,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充实,都像今天一样幸福和快乐。你可能不知得,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个‘时间银行’,想象有一家‘时间银行’每天早上都在你的账户里存入86400秒,可是每天的账户余额都不能结转到明天,一到结算时间,‘时间银行’就会把你当日未用尽的款项全数删除。这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做?当然,每天不留分文地全数提领是最佳选择了。你应该善加投资运用,以换取最大的健康、快乐与成功。如果人生想使每分钟都活得精彩,时间总是不停地在运转,努力让每个今天都有最佳收获。有人说得好,想要体会“一年”有多少价值?你可以去问一个失败重修的学生;想要体会“一月”有多少价值?你可以去问一个不幸早产的母亲;想要体会“一周”有多少价值?你可以去问一个定期周刊的编辑;想要体会“一小时”有多少价值?你可以去问一对等待相聚的恋人;想要体会“一分钟”有多少价值?你可以去问一个错过火车的旅人;想要体会“一秒钟”有多少价值,你可以去问一个死里逃生的幸运儿;想要体会“一毫秒”有多少价值?你可以去问一个错失金牌的运动员。那些无数个“价值”本来就是留给现在,也寄于美丽今天的开始。
人们常说: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构成了时光的年轮,造就了人生道路的曲折与辉煌。人们都希望自己的学业,家庭,事业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还希望明天会一天比一天更美好。昨天已成过去,明天还没有到来,我们更无能力将昨天请回来。昨天是一个求学者,对世间的万物,对自然规律,对人世间的险滩,不知深浅,或者说了解甚少,也许还存在许多的未知。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爱玩和自由散漫,不会充分的利用时间,给我们在学业上留下的遗憾。从眉宇间搜索昨天的种种往事时,才发现它已消失无余。展望未来的每一个明天都是崭新的开始。有太多的希望,有太多的期盼,也有太多的梦想期待着实现。努力也好,执着也罢。关键在于心态,要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心有所思梦就在,想到了才能做得到。珍惜时间,打造今天。昨天已成为历史,明天则遥不可知,而今天是一个礼物,所以英文把“现在”称为Present,请珍惜这份礼物!请珍视你所拥有的美好时光,特别是你可以和一些值得付出的人来分享这些时光。让激情让努力去奉献今天的美丽生活与明天的灿烂未来。不断的回忆昨天,感谢今天,追寻明天……回忆已然逝去的昨天的温馨,珍惜欣然拥有的今天的幸福,追寻即将来临的明天的灿烂!快乐源源不断!
每一天,你总是重复着两个大字“今天”------注重珍惜今日,这正是日历对我的告诫!于是,为了不辜负你的告诫,我们珍视着每一个“今天”当一个“今天”终结时,我怀着满足和愧疚的心情,但我更明白,一个“今天”已经就此永远地凝聚,留下的也不过如此。今天是美好的,明天是幸福的,我要用我的爱去迎接未来,用情来创造明天,只有这样我们的明天才会充满爱,拥有情,只有这样我们未来才会更加美好,更加幸福,在你休闲的时候,你可以尽情地去挥霍你的时间,惬意地感受时间从你身边慢慢地流逝,因为此时时间是属于你自己一个人的;但在我们工作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利用好我们所有的每一分每一秒,尽力去做好我们应该做的每一件事,这样我们至少不会愧于生活有意义生存有价值。今天的时间是很重要,但不能因此而太在意,特别是对已经浪费的时间,后悔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时间一旦过去了,我们就得坚信它对自己是有意义,年年月月,分分秒秒,是是非非,这就是人生的悲喜局, 时间有时候是用来做毫无意义的事或想毫无意义的事。其实,有时候你并没有做什么事也是在做一种事。不一定每分每秒都处在做某一项具体事物的状态,适当的休息也是一很好地利用时间的方法,关键要看你今天怎么样去把握去调整去拼搏……
记取昨日的美好,珍惜今天的拥有,脚踏实地,走向美好的明天!我们可以把握好的只有今天,我认为今天是最重要的。今天应该是快乐的生活,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它代表我们生命的全部。如果今天把握不好,就会让它成为不好的昨天。今天应该是努力的,只要你努力了,不管收获的怎样。成功了不沾沾自喜,失败了也不灰心丧气。生命在一天天的削减,每一天细胞都在死亡,都会变成昨天的事情。无论快乐也好,痛苦也罢,已熔入了你的生命。人们虽说无法留住今天,但可以把握今天,让今天变得更加充实使人生更精彩。昨天的伤痛,今天依然没有淡去。今天的眼泪何时才能慢慢逝去,我相信只要用一颗真诚的心。认真面对人生就能走好自已的路。拥有过的美好,失落后的痛苦。却是我们生命活过的证据和痕迹,都值得我们回味。让我们抓住今天,但也决不能抛弃昨天,更不能放弃明天。让我们不要总是悲愤昨天,挥霍今天,梦想明天,最终虚度年华而要从失败和挫折中吸取教训,不断的回忆昨天,感谢今天,追寻明天。作文
把握今天,走向成功
"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是没有脚印的"...这些话我们经常听到,但是又有几个人能够按照这些话去珍惜时间呢??"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今天过去了,就永远也找不回来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把握住明天,才能把握住未来,才能走向成功.
世界上最多的是时间,最容易流逝的是时间,人们最忽视的是时间,过去就找不回来的还是时间不要等到年老才感叹时光飞逝,气自己年轻是没有珍惜时间我常常在想,如果我能够活一千年,我就拿出九百年去浪费时间,然后在最后的一百年里在好好学习,工作,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但是我能活一千年么?不能,所以我不能浪费时间!!在学习和生活中,如果你随意的浪费时间,荒废今天,那么你将一事无成有的同学总把希望寄托在明天,总立下"明天我将开始........."的誓言,结果仍是竹篮大水一场空.
成功是每个人都希望得到的,是每个人都在追求的,成功是一个人女里,拼搏奋斗最好的见证,取得成功也是在争分夺秒中度过的只有把握住今天,学习积累知识,才能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打败各种困难.
也有人问过我:"你爱惜生命么?""当然"我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想每个人够会像我 一样这么回答吧既然我们爱惜生命,为什么我们不珍惜时间呢?有位名人说过:"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如果你爱惜生命,请珍惜是时间."不要浪费一分一秒,要与时间赛跑,与时间竞争."学习"是永远完不成的功课,但是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生命里去完成无限的事业是不可能的,只是完成的多与少的差别,只有把握今天,完成多一些任务,才会使生命有意义,才会使人生更精彩,才会是未来更美好作文
朋友们,把握时间吧,把握今天吧!!只有把握住今天,才会有灿烂美好的明天!只有把握住今天,才会有辉煌耀眼的未来!只要把握住今天,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