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品质作文
自从父亲去世以后,母亲少言寡语,每天看着我们兄妹四个进进出出,除了絮絮叨叨的讲讲我们听厌了的父亲年轻时的故事,就闭口不言了。
母亲患了“帕金森”病,精神状态越来越糟糕,年前住进了医院,昏睡了几天,醒来后基本不认识人,常常说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语言,要经过仔细分析才能领会母亲话里的含义。大夫婉转的提醒;以后的岁月离不开家属的陪伴了,而病人也只能这样维持糊涂的生命。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连人都认不全的母亲,在住院期间却创造了亲情奇迹,让我和姐姐感动的泪眼朦胧。
我们兄妹四个都要忙于养家糊口,在母亲患病期间我们兄妹轮班扶持母亲,一天正好赶上我和姐姐交接班,对床的病友出院腾下来一个床位,姐姐说;我的工作累,她就不忙着回家了,让我在那个床上先睡一觉。
我看着母亲手上梳着滴液,昏睡正酣,一时半会也输不完滴液,和姐姐说,我们两个都休息一会吧。黑天白天单位医院两头跑,此时我和姐姐累的一头扎在床上就睡着了,医院里没有多余的被子,我只觉得越来越冷,身体瑟瑟发抖卷缩成一团,但是再冷也抵挡不住瞌睡的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只想休息,好渴望一丝温暖,驱逐一些寒意,哪怕一根火柴的余热,
担心母亲的滴液,一颗心忐忑不安,并没有完全放下,精神时刻紧绷着,生怕母亲醒来而我们却错过了救治的机会,很害怕哪怕一丁点闪失,都是我们做儿女的罪过。忽听异样的响动,感觉有人在敲床,力量不够,声音沉闷,有节奏的响着,一下一下就是不肯用力。我霍地睁开眼,想看看究竟,只见母亲眼睛直直的望着我,用她那另一只没有输液的手拽着她的被子,被子纹丝未动,母亲还是那样执着的拽着被子望着我。我惊喜的几乎带着哭腔对着母亲喊着,妈你终于清醒了。母亲还是重复的拽着她的被子,尽管母亲已无力撼动被子。
我恍然大悟,感动的直吸着鼻子,妈你是怕我冷吧,想把被子给我盖,母亲停止了拽被子的举动,我的话说到了点上,母亲面无表情的沉默,眼色里却透着母爱。终于把母亲抢救了回来,我和姐姐很兴奋,一起问母亲,妈你认识我们了,母亲点头嗓子嘶哑着嗯嗯。我问母亲,我是谁呀?母亲混糊不清的说道;梅。姐姐说;她是梅我又是谁呀,松。我当时就傻了,母亲连她的儿女都分辨不清了,一个姐姐的名字,一个哥哥的名字,母亲却不认得我是她的女儿了。
我的心哇凉哇凉的,对着母亲着急的解释,我是老三,给你做你最爱吃的“松香茄子"的老三,你不记得我,那个最爱吃的菜还记得吧。任凭我怎么解释,母亲不再言语。姐姐安慰我,老三你别着急,妈醒了就是好兆头,慢慢缓缓哪能不认识自己的孩子,在她眼里我们都是她的孩子,哪个挨冻妈都惦记,不言怎么会给你被子。
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一点不掺假的爱。
是的,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虽然直到今天母亲也分辨不清我们兄妹四个人的名字,但是在她心里永远有着我们兄妹四个人的位置,就那样让母亲糊涂的喊着她的儿女的名字吧,只要她认得我们是她的儿女,只要她知道她的孩子永远爱着她,只要母亲还依赖着她的儿女她就不会走,其他都不重要了。
今天是母亲节,中午我们姐几个牵着母亲的手,领着母亲欣赏了“植物园”壮观的桃林迟来的桃花,一朵朵粉色的花含苞待放,一片片随风摇曳耸立在枝头,本应在春天怒放的花却在夏天燃烧了生命,母亲眼里露出了久违的喜悦,贪婪的呼吸着初夏的淡淡清香,感谢桃花迟迟不开,姗姗而来是为了五月送给母亲最美的礼物。
桃花源里一遍一遍给母亲讲着我们儿时的故事,我们从前生活过的地方,母亲呆呆的应和着。领着母亲来到了饭店,把母亲爱吃的菜摆在她眼前,母亲就只一味的吃着眼前那几道菜,我们姐几个时时倒腾变换着菜的位置,问母亲爱吃哪个菜,母亲只吃不说话。我们做儿女的也没办法,心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