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改变了我作文三:书改变了我
生活因书而精彩,人类一旦失去书籍,生活将变得乏味。书,让我放飞了梦想!伴我生活,伴我成长,为生活增添了色彩。我的生活永远离不开书。
小的时候,我不认识字,总缠着父母给我讲书上的故事。爸爸讲腻了,有天忽然说要给我讲《三国》里的事儿。他说曹操十万大军渡江时,要过一个独木桥。独木桥只能容一个人走,于是一个,两个……十万大军总要“走”上十天半个月的。没到“走”完的那天,我早就听不进去了。
自从上了小学,渐渐地,我识字了,学会看一些简单的书了。儿童故事书是我最初的朋友,我着迷于其中的人物、动物。我的世界中因此充满了欢乐和向往。童话中每个恶人都会得到应有的报应,而好人总能如愿以偿。我因此懂得了这个世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为人要多做善事,富有爱心。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开始读各种课外读物,谈人生的,将科学的等各种各样的书,其中读最多的是小说。当我读到《三国演义》这本书时,便想起爸爸始终没有讲完的曹操大军过独木桥的故事,我就贪婪地将那本厚重的书捧在手里读起来,忘记了周围的一切。虽然我半懂不懂地记住了《三国演义》中的一些热闹场面,熟悉了刘备、关羽、张飞等英雄人物,可我就是找不到曹操大军渡过独木桥的故事,这才知道是爸爸从前开的玩笑。现在,我倒可以给爸爸讲几段货真价实的《三国》故事了。
现在,到了初中,书对我的生活越来越重要。我每天都离不开书了。每天一放学,我就立刻一头扎进书的世界中,每一本书都似乎是一个久不见面的老朋友,带给我无比亲切的感觉。它不仅给我充实的生活,也给我敏锐的辨别力,爱思考的头脑,丰富的情感,多样的知识。
在我的房间理,到处都弥漫着书的香气,一排排,一列列整齐地排放着,有古今中外的著作:《水浒传》、《红楼梦》、《儒林外史》、《朝花夕拾》、《繁星》……这些书每天都给我带来了不同的快乐和感受。
书,改变了我的生活,它赐予我很多的“粮食”,它为我的人生增添了色彩,它让我抵达了理想的殿堂,生活因书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