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
前方,无论何时,都是一片未知与迷惘。若一个人心有所属,有着前方那个隐隐约约若隐若现的导航灯,就一定不会迷失方向。
理想,一个美妙的词。每个人都拥有它,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实现它。我有一个理想,一个小小的理想。我很珍惜它,我很努力地去保护它,很努力地去追求它,我把它紧紧地搂在怀里,因为害怕一不小心,丢掉了这个让我视如珍宝的理想。我喜欢摄像,我喜欢将那些或许一辈子只能见到一次又或者每天都能见到的一瞬间,我喜欢将无数个唯美变成一个完整的照片,我喜欢在自由的追逐中抓拍震撼的刹那,我更喜欢将时间定格在这张简单的画面中。
我曾经有过无数个理想。小的时候,我喜欢考古,喜欢看那些支离破碎的古董下隐藏的传奇故事,但后来,我发现,这并不适合我,怕那些鬼神啊的人,是不敢进到古墓里去的;再大一点,我又想去冒险,去人类未知的地方,但我很快又发现,一个害怕在路上遇到蝴蝶青蛙蜻蜓飞虫的人,对这方面不可能有发展;后来,我在电脑方面有了发展,我学会了一些有趣的知识,一些网上神奇的软件,虽然只是皮毛,但是,我明白,电脑这东西先要学会思考钻研,举一反三,这些不太适合我;我渐渐的长大了,我懂得了时尚,我又喜欢上了设计,设计服装,设计家具,设计属于我能设计的一切,但是,这种设计方面的知识,像数学与绘画,都需要懂得很多。这些曾经的理想,让我欢喜过后又增添悲伤。当刚刚发现这些能满足一时渴望的理想时,欣喜,替代了一切,可到最后仔细一想时,却发现梦到尽时仅剩空。但是,若没有一个方向,生活会变得空虚——我不断的寻觅,寻找着,终于发现,自己心中真正喜爱的,是记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是很喜欢权利名义,而是追崇自由。又不知道从何时起,自己喜欢上了记录生活,喜欢上了发现生活,喜欢上了享受生活。生活的每一刻都充满着不同的惊喜,等我们长大后,不一定还会记得这些微小的细节和这生活中的快乐,所以,在现在有时间记录下来的时候,将这些平淡的回忆与生活的色彩,记录在我以后的生活中——这是我喜欢摄像的原因。对于崇尚自由的人来说,旅游,能带给它心的归宿,而记录,则会带给他更美好的回忆。就是因为这一点,我爱上了摄影这一门艺术,不管自己的样貌是否好看,不管自己的衣冠是否整洁,只要我去记录了,就代表着,我拥有了在这一时间里的足迹。
清晨,几朵迎着阳光闪动着露珠的花朵在风中摇曳,在天空中留下闪耀的追影——我可以把它的足迹记录在这一刻,让她的美永远保存在这一张简单的画面之中;中午,透过闪动的阳光,我把这繁琐的一天中的一个画面截取下来,装进我的回忆;黄昏,夕阳西下,天边的云连成一片,耀眼夺目,美若画幅,我又将这一刻定格在这一时间——我喜欢摄像,将时间定格。
梦想再多,它终究是梦想,若不去追求,又怎能见证梦想的存在?梦想就像浮在天空中的气球,扑朔迷离,但要是用心,就一定抓得到。梦想下,是一阶一阶的梯阶,是用汗水所铸,努力所焊,毅力所搭,自信所建。理想要变成梯阶,一步一步的攀爬,才能站在理想的灯尖,瞭望世界的峰峦,仰望苍山的秀丽。但理想并不仅仅是梦,也不仅仅是豪情壮志,而是默默的努力与实践,为了远方的追求,为了自己所珍惜的梦想,而不断地去开拓争取。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自己的梦想若不接受无尽的磨练浴血,又怎能如凤凰一样重生。通向梦想的这条路,坎坷不平,但不轻言放弃,才是王道,才是关键。
梦想要是太多了,就不是梦想了,是空想。毕竟,我们的God只会给我们一条通向梦想的路。梦想无捷径,只有这一条路让我们走,无选择,只有追求。我知道,每个人有梦想的人,都会努力的在人生的道路上,追逐着,追逐着我那个关于摄影的梦,看过《豚鼠特工队》的朋友都知道小豚鼠的执着,我也要像《豚鼠特工队》里的豚鼠一样不断的执着的去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
为梦想,千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