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童话故事作文
魔法事务所来了新的客人。飞天扫帚阿箭忙搬来了椅子,黑猫漆拉也及时端上了茶点。
麻咪坐在办公桌后面,一边打量着眼前的这位女孩子,一边问:“需要我帮你做些什么?”
身为魔女,能够帮助人类解决一切困难,是一件能在同行中赢得赞扬的事。虽然麻咪还只是个小魔女,但显然她已经具备了这样的雄心壮志。
女孩自我介绍说:“我是灰姑娘的后代。”
麻咪有些惊讶。贫苦的灰姑娘在仙女的帮助下赢得了王子的爱情,这个故事是家喻户晓的。
当然,对故事的真相,麻咪的了解还是比一般读者来得更多——那位传说中的“仙女”,其实是个“魔女”,是麻咪的祖先。只是人们似乎更愿意接受“仙女”而不是“魔女”,所以对她进行了美化。
想到眼前这位女孩的祖先与自己的祖先曾经创造过的经典故事,麻咪就有些热血沸腾了,她改用亲昵而不是那么职业的口吻又问了一句:“需要我帮你做些什么呢?”同时,她在心里默默地称呼这位灰姑娘的后代为“斑姑娘”,因为她的脸上长着一些小小的雀斑。
斑姑娘告诉麻咪,最近,将有一位王子来到她所居住的小镇。据说那是一位很帅很帅的王子!据说那位王子四处旅行的目的是为了寻觅到最美的新娘!据说那位王子很快会成为国王,而他的新娘将成为王后!
“我明白了!”麻咪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你是希望借助我的力量,像你的祖先灰姑娘一样,得到一个接近王子的机会吧?”
“对啦!”
重复祖先做过的事情,麻咪不是很有兴趣,她希望自己能在原创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而不是模仿乃至抄袭。如果不是斑姑娘很快又补充了下面的话,麻咪大概要开口婉拒了。
“虽然当初那位仙女帮了我的祖先很大的忙,”斑姑娘说,“但她其实做得还不够好——一到十二点,法术就会失效!给我的祖先带来了多少麻烦哪!”
麻咪不得不点点头。一种使命感忽然涌上了她的心头。如果能够帮助斑姑娘完美地赢得王子,不也等于为自己的祖先“一雪前耻”了吗?
“这桩任务,我接下啦!”麻咪向斑姑娘宣布。
“太好啦!”斑姑娘跳了起来,“事实上,王子已经来到了我们小镇,今天晚上就要举办舞会呢!”
“没问题。让我们现在就开始准备!”麻咪说着,先去翻了翻奶奶送给她的魔法书,那里面记载着许多大大小小好好坏坏的魔法。
在麻咪专心查书的时候,身为左膀右臂的扫帚阿箭和黑猫漆拉悄悄凑近了她。
“你真的要帮这位斑姑娘吗?我不太喜欢她呢。”阿箭说。
“就是。灰姑娘虽然贫穷,但一直乐观、坚强,所以才能得到幸福。”漆拉说。
“而且斑姑娘的条件并不像灰姑娘那么差。看她的衣着就知道啦!”
“她只是想不劳而获、一步登天而已。”
麻咪到底是个不成熟的小魔女,经两位搭档这么一说,她才意识到自己冲动了。但麻咪同时又是个倔强的小魔女。“哎呀,都答应人家了。”她偷瞄了一眼正坐在软椅上乐滋滋嗑瓜子的斑姑娘,“现在说这些也来不及啦!”
合上魔法书,麻咪就开始作法了。她一边背诵着那些叽里咕噜的复杂咒文,一边挥舞着麾杖,把阿箭变成了一辆汽车。
“等一下!”斑姑娘问,“这就是我的代步工具?”
“时代不同了呀!”麻咪觉得这有什么好奇怪的,“灰姑娘的时代乘马车,你当然该乘汽车呀。”
“不,我的意思是,这部汽车太不高级啦!高级跑车才能显示我的身份呀!”
顾客就是上帝。麻咪只得投降,因为对怎样的跑车才算高级实在缺乏概念,她还特地去翻阅汽车杂志研究了一番。
再次施法总算如斑姑娘所愿——阿箭变成了一部市面售价好几百万的银色跑车。
接下来轮到漆拉了。麻咪将他变成了一位司机。
但斑姑娘再次表达了不满意:“司机这样不行啦!长得不够帅!穿得也不够潇洒!”
综合了斑姑娘的意见后,漆拉变成了一位风度翩翩的燕尾服绅士,看着不像开车的,倒像是要去开钢琴演奏会。
轮到改变自己的时候,斑姑娘的要求就更多了:气质要像天后A,脸蛋要像玉女B,身材要像模特c……
麻咪挥魔杖挥到手都酸了,念咒语念到口干舌燥。她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位被苛刻老板反复刁难的员工,她开始深深地后悔接下了这单吃力不讨好的业务。
终于,在经历了长达三个小时的磨合后,斑姑娘的形象工程总算是竣工了。她在大镜子前转着圈,从头到尾都满意得不得了。
这时天已经黑了,王子的舞会应该开始了。但斑姑娘一点儿也不担心迟到的问题,她自信地想:只要我一出现,全场的焦点是谁根本没有悬念。
斑姑娘要出门了。她坐进阿箭变的车子里,漆拉变的司机也已经准备就绪。正要出发,麻咪也急急忙忙爬上车来。
“你也要一起去吗?”斑姑娘问。
“对,我装成你的侍女,以备不时之需嘛。”
斑姑娘很感激麻咪专业、细致的售后服务。但是车子开动时,她还是忍不住打量着麻咪,提意见道:“既然你是我的侍女,就更应该注重形象。我建议你把头发……”
舞会的举办地点到了。
漆黑的星幕下,乐声飞扬,人头攒动。一大群看起来很体面的人身着华服聚集在了这里,谈笑、碰杯、跳舞……其乐融融的样子。
而人群的焦点不用说,当然是那位来自外国的王子啦!他留着一头灿烂的金发,有着俊朗的五官与挺拔的身材,身边围绕着许多上流社会的年轻女孩。这是意料之中的,原本,这个舞会的目的就是给王子选新娘呀!
斑姑娘深吸了一口气,娉娉婷婷地下车向会场走去。已经换上一副侍女打扮的麻咪连忙亦步亦趋地跟在她后面。
斑姑娘的出现迅速震撼了整个会场。她出众的美貌与气质让王子的眼里再也容不下其他的人。就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位除了灰姑娘,别的人都看不上的王子殿下……
王子牵着斑姑娘的手,邀请她跳舞。
斑姑娘原本是不会跳舞的,但是在麻咪的魔法作用下,她跳得好极了。
王子说的是外国话,斑姑娘原本是不会说的,又是多亏了麻咪,她能用流利的外语与王子交谈。
斑姑娘的嗓音也是经过特别处理的,清脆悦耳,宛如银铃,又好似淙淙流淌的溪水……
天哪,斑姑娘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王子满意极了!这就是他梦寐以求的新娘呀!
而斑姑娘呢?没说的,她也觉得王子不愧是王子,谈吐斯文,外形出众,气质高贵……去哪里找这么理想的新郎官呢?
其他参加舞会的人看到这种气氛,大都猜想到王子会选谁当他的新娘了。不少踌躇满志的姑娘甚至失望地哭了起来……
王子与斑姑娘跳舞时,麻咪坐在会场的一角,边看边喝橘子汽水,同时在脑子里回想着阿箭与漆拉说过的话:“不劳而获”、“一步登天”……让麻咪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跟经典的灰姑娘的故事差太多了。
但是,突然发生的状况却容不得麻咪多想了:她看到,斑姑娘不小心踩了王子一脚。
“对不起……”斑姑娘连忙道歉。她的声音已经不那么动听,手忙脚乱的模样,也早已不复之前的典雅气质。
麻咪不顾一切地冲过去,将斑姑娘从王子的身边拉走了。
她拉着斑姑娘,一直跑到卫生间才停下来。哎呀,这时的斑姑娘已经完全恢复原样啦!她脸上的雀斑星星点点,十分醒目。
“这是怎么回事呀?”斑姑娘用哭腔质问麻咪。
“唉,魔法失效啦!现在已经十二点了嘛!”麻咪说。
斑姑娘没想到灰姑娘的尴尬会在自己身上重演,她瞪着眼睛说不出话。要知道,这可是通宵舞会呀!急急忙忙退场了,可就前功尽弃啦!
“‘完美魔法’是很消耗能量的,而且无论如何都会在十二点的时候失效。”麻咪解释说,“但,正是因此我才跟来的呀!只要我再给你施一次魔法,不就行啦?”
麻咪说着,已经挥起魔杖,好在之前的咒语都还记得,在她的魔力作用下,斑姑娘渐渐变回刚才的模样……
斑姑娘返回舞池。王子看见她惊喜地问:“你刚才怎么了?”
“没什么,妆有些花了,就去补了补妆……”斑姑娘笑着解释说。
他们又开始跳舞……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麻咪一直打起十二分精神注视着舞池。一旦发现斑姑娘有现出原形的征兆,就立刻把她拉去“补妆”。对于魔力尚浅的麻咪来说,这是她网满完成任务的唯一办法了……
谢天谢地,天终于蒙蒙亮了,舞会要结束啦。
谢天谢地,王子当着全场宾客的面向斑姑娘求婚了!而斑姑娘也当场答应了!
麻咪的任务总算是网满完成了!她打着哈欠,露出了欣慰的苦笑。
麻咪准备跟漆拉、阿箭一块儿回家了。她去向获得幸福的斑姑娘道别。
“谢谢你。”斑姑娘笑得很灿烂,“我们很快就会举行婚礼。你一定要来参加哟!”
“有空的话我会来的。”
“麻咪,你是个了不起的小魔女!你比你的祖先厉害多啦,我也比灰姑娘幸运多了!”
听了这话,麻咪忍不住问斑姑娘:“这样真的好吗?你等于是骗了王子呀!”
“没关系。王子已经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要和我结婚了,他不能说话不算话呀!”
“可是,当王子认识了真正的你,他还会喜欢你吗?”
“其实跳舞的时候,我趁着浪漫的气氛问了王子一句:‘如果有一天我骗了你,你会原谅我吗?’当时王子深情地回答说:‘一定会。同样,如果有一天我骗了你,也请你原谅我。’你看,王子自己都这么说啦!”
麻咪觉得既然如此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从四面八方赶来这里参加舞会的宾客们这时也陆陆续续告辞了,就像是潮水从沙滩上退去一般迅速。麻咪跟斑姑娘握了握手,也走了。
阿箭已经从高级跑车变回了扫帚,黑猫漆拉也不再是那副装模作样的绅士造型了。麻咪骑上阿箭,让漆拉跳上她的肩头,一起朝家飞去……
虽然忙活了一整晚,但他们都有一种很空虚的感觉。一路上,他们都没有说话。
回到家,刚进门,麻咪就看到了一个人影。
一样的魔女打扮:戴着尖尖帽,穿着黑长袍……那是麻咪的姑姑——丝丝小姐。
“麻咪小宝贝!”丝丝小姐把麻咪抱在怀里,“可想死我啦!”
麻咪看到姑姑也很高兴。丝丝小姐常年待在国外,麻咪已经很久很久没见到她啦!
“我到的时候,你们家一个人都没有,我就自己进来啦!”丝丝小姐不拘小节地说,“你们去哪里啦?”
“我们去……参加舞会了。”
“舞会?!”丝丝小姐乐得一拍手,“可真是巧,我在来找你之前,刚帮一个可怜虫举办了一场舞会,让他过过当王子的瘾呢!”
麻咪、阿箭和漆拉都瞪大了眼睛。
“麻咪,你记得灰姑娘的故事吗?就是我们祖先参与过的那个。”丝丝小姐继续说,“有灰姑娘,为什么不能有灰王子呢?昨天我刚回国,就遇见了这么一个穷小子,他告诉我,很希望能成为真正的王子,然后娶到一位美丽而有钱的小姐……我心一软就帮了他这个忙。我按照自己的喜好,把他变成了一位充满异域风情的王子,还为他配备了许多下人,布置了华丽的会场……”
麻咪只觉得自己有点儿缺氧,她问:“但……您的‘完美魔法’可以持续那么长时间吗?午夜十二点,那位‘王子’不会变回来吗?”
“当然是会的。不过,可能是因为我在国外待得久了,连魔法也带上了时差。”丝丝小姐得意地笑着,“照我估计,‘王子’会一直到第二天中午十二点才变回来。希望在那之前,他已经找到了心仪的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