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某个城镇上,有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她不仅聪明漂亮而且心地善良。这个女孩没有母亲,因为她的妈妈,在她还小的时后,就病逝了。女孩的父亲,娶了个新妈妈回来,新妈妈还带来两个新姐姐。
“哇,这下家里可热闹了。”女孩非常地高兴。家里突然间变的生气勃勃,热闹起来,女孩高兴得不得了。
因为她不但有爸爸有新妈妈,同时还有两个姐姐。可是,女孩的兴奋是短暂的。因为,新妈妈根本就不疼爱女孩,甚至还虐待她。“快去打扫,扫完以后还要去做饭哟!”新妈妈一直命令女孩做东做西的,却让自己的两个女儿在一旁玩耍。女孩总是在炉灶旁,灰头土脸地工作着。
所以坏心眼的姐姐们便常嘲笑、捉弄女孩。“好讨厌啊!多么脏的女孩子呀!”“而那个脏女孩就是灰姑娘!”“是啊!她叫灰姑娘,所谓灰姑娘就说身上沾满着布尘,脏兮兮的意思呀!”“好有趣呀!噢!噢!”因此这个女孩就这样被称为“灰姑娘"。
城堡里的王子发出请帖,邀请各户人家的女孩。“王宫里将开舞会,请务必光临。”侍卫沿着街道喊着。女孩们接到王子的邀请后,都欢欣雀跃。在灰姑娘的家里,两个姐姐也因收到王子的请帖,而非常的高兴:“太好啦!去王宫必须穿漂亮点呀!”“是啊!要穿件引起王子注意的漂亮衣裳呀!”“我要穿那件衣服呢?穿那双鞋呢?”“头部要怎样装饰才好看呢?”两个姐姐完全乐歪了。
舞会来临的当天。灰姑娘仍然得打扫房间。“灰姑娘,你慢吞吞的干什么?还不快点扫!”姐姐们开始责骂灰姑娘。灰姑娘边提着水桶走出去,边伤心得抽抽噎噎地哭了。
灰姑娘走进自己简陋的小阁楼里。看到映在镜子上的脸都是灰尘与污垢,而身上所穿的衣服又这么脏。不禁悲伤起来,心里好难过!“啊!我好想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呀!”灰姑娘跟其它的女孩一样,也想去参加舞会。“到底舞会有多热闹、多华丽呢?”灰姑娘想到舞会,内心好兴奋,可是这身肮脏的打扮,怎么能够进入王宫,参加王子的舞会呢?
姑娘非常羡慕两位姐姐。姐姐们那么兴奋、愉快地准备着,可是灰姑娘尽做些打扫和做饭的杂事。“灰姑娘!灰姑娘!快来呀!”“灰姑娘!你死到那里去了!还不快来帮我忙,再不快点,就要耽误舞会呀!”姐姐们大呼小叫着。灰姑娘急急忙忙地赶到姐姐们的身旁,听候使唤,一点也不敢偷懒。“灰姑娘!你在干什么?快来帮我梳个漂亮的头发呀!拿鞋子啊!”“快!快帮我穿衣服呀!如果不穿华丽点,王子会笑我们寒酸,那多丢人!”姐姐们焦躁不安地说。
老实的灰姑娘按照姐姐们的吩咐,替姐姐们梳头穿衣服。姐姐们不知道该穿那件衣服,东挑西选在那边大声吵叫着。不过,不管姐姐们如何地打扮,坏心眼的姐姐们一点都不漂亮。马车来了。“我们走!两个姐姐由妈妈带着,装模作样地矫饰了一番,然后出去了。
当马车走后,灰姑娘好寂寞喔!只剩下她一个人留在家里看家。灰姑娘好可怜哦!灰姑娘真地好难过,难道自己不能去参加舞会?灰姑娘在火炉旁开始抽抽噎噎地哭了。虽然她尽量地忍耐,可是一想到王宫里的热闹舞会,她不由得又伤心了。呜呜……呜呜………她独自伤心地哭着。
“喂!喂!小姐!”突然有人站在灰姑娘背后叫她。“咦!”灰姑娘吓了一跳,转头一看,有位陌生的婆婆站在那儿。老婆婆问灰姑娘说:“你为什么哭呢?”“嗯!”灰姑娘擦干眼泪说:“我想参加王子的舞会!”老婆婆点点头说:“这没问题,这有啥困难的!”“王宫里的那个舞会,只要是经过王子的邀请,无论谁都可以去的呀!”“可是我这身肮脏的打扮,怎么能够去王宫呢?”老婆婆笑了。“好,好!你真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女孩,我一定让你去参加王子的舞会。”老婆婆拿着一根拐杖,轻敲地上的南瓜。“啊!”多么奇妙啊!转眼间,南瓜变成漂亮的马车。
原来老婆婆是个仙女呀!灰姑娘大吃一惊。老婆婆微笑说:“你看!车辆有了。可是还缺少马匹!”老婆婆叫老鼠出来,然后拿拐杖轻触老鼠,老鼠立刻变成车夫和马匹。“好了,可以上车了。”老婆婆对灰姑娘说。但灰姑娘不肯上车。于是老婆婆说:“咦?为什么不快上车?”“可是……我……。”“噢!原来如此呀!我这个老糊涂,你穿这身脏衣服怎么去王宫呢?好!好!你稍等一会儿!嘛穆!嘛穆!………”老婆婆口中念念有词,然后用拐杖触摸灰姑娘的衣服。
“噢!”转瞬之间,灰姑娘的脏衣服已经变成耀眼夺目的新衣。“哇!好漂亮呀!”灰姑娘不由得大叫一声。灰姑娘自出生到现在,都还没穿过这么漂亮的衣服呢!老婆婆又拿出一双漂亮的水晶鞋给灰姑娘穿。“这么一来,你就是个漂亮的公主啦!灰姑娘公主呀,你一定要在12点前回来……”老婆婆说。“老婆婆,谢谢您,我去啦!再见了!”漂亮的公主——灰姑娘公主催赶着马车,往王宫的方向驶去,心里无比地兴奋和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