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是保姆作文
小丽成了谁也管不住的野孩子,没考上初中,挨了爸几个耳光,跑出去几天没回家。这天,在网吧里,一个同学告诉她,她的后妈在戒毒所自杀了,爸爸到处找她遭遇车祸住院了。她跑去医院,医生告诉她,她的爸爸失踪了,伤还没好,不知跑哪里去了。
小丽跑回家,进家就愣了,一个土八路似的女人迎门站着,傻笑着看她:“你回来啦……”就拉她的手。她挣开手后退,上下打量,叫:“没搞错吧?你谁呀?”女人说:“我是保姆,你爸请我来的!”她叫:“我爸呢?”保姆也叫:“你爸让我当你的保姆,没让我当他的保姆!你爸说他不会再回来了,你不要保姆我就走,反正你爸给我开了一年的工资,给了我两个人一年的生活费,你爸说你不听话我随时可以走!”小丽哭了,看来爸真的是绝望了,不要家也不要她了!她三岁时爸妈离婚,爸娶了后妈,上小学后,爸管不住她,妖精后妈对她不管不问,现在,爸绝望到让保姆来管她了!她真怕保姆走了,那她就真成孤儿了。
好多天小丽没再出去玩,守在家里,打打游戏,玩玩电脑,保姆出去买菜她也一起去,怕保姆带钱跑了。保姆很勤快也很细心,从早到晚手脚不停,做饭也好吃,全是她喜欢吃的,每天给她买点零嘴,也是她最喜欢的。而且她发现,保姆竟是做两样饭,一样是她喜欢吃的,一样是馒头稀饭和咸菜。那天,吃饭时她忍不住说:“保姆你傻啊?”保姆说:“你才傻!你爸不知啥时才能回来,留的那点钱花完了,咱饿死啊?”她就多看了保姆几眼,把碗里的肉给保姆夹一块,说:“阿姨,吃点吧!”到学校开学的时候了,那天保姆出门,小丽悄悄跟着,发现这保姆还真傻,竟在跑她上学的事,问路人想给孩子转学校该找哪里,问了许多人,找了三个学校,最后终于有一个学校答应让她入学,按高价留级对待。
晚上,小丽第二次喊保姆阿姨:“阿姨你真傻,跑事也不换身衣服,换我妈的衣服也行啊!你还真跑成了,但我爸留了多少钱?咱花完了咋办?”阿姨嗔说:“死妮子敢跟踪我!我就是我,我不是你妈!你要有良心就给我好好上学,没钱了阿姨会去挣。你上到哪里,阿姨供你到哪里。”小丽愣了,呢喃:“天,世上怎么还有这样的傻子……”开学了,小丽有了对阿姨的感动,野性收敛了不少。阿姨也放开手管理她了,把家里的游戏机和电脑全收了起来,她不高兴但也没闹。
最不高兴的事发生了,不知怎么回事,学校的学生竞都知道她有一个傻妈妈,就像捡垃圾的。她怀疑是校长乱说,去闹校长,让校长对同学们说明那阿姨是她的保姆,不是妈妈。校长问:“为什么?”她说不出为什么,转身跑了。这天中午她就没回家,又去了网吧。玩瘾发作,正玩得高兴,阿姨来了,把盒饭放在她脸前,说:“吃了再玩。”她马上想到阿姨是一直跟踪监视着她,她火了,将盒饭摔在地上:“拜托!不许跟踪我,你不是我妈。”阿姨呆了好一阵,哭了,转身走,说:“好,你去找你妈,我走!”
小丽很快就后悔了,跑回家,悄悄进屋,听见阿姨屋里滴滴答答响。她走过去,进屋,发现阿姨正在用缝纫机做鞋垫,阿姨的床上一大堆做好的鞋垫。她愣,阿姨瞪她一眼,不理她。她偎身娇问:“阿姨,你做这么多鞋垫干什么呀!”阿姨停下来,说:“咱没钱了,你说我做鞋垫干什么?”“天哪!你不会是想卖鞋垫养我吧?”“我一个下岗丑婆子还能干啥,我不像你妈那样有本事啊。”小丽脸伏在阿姨背上好久,抬起头时哭了:“阿姨,你做我的妈妈好不好?”保姆抹了把泪,说:“那你得先问问你爸。”
小丽哭:“爸都不要我了,我咋问……”保姆给了小丽一个电话号码,说:“去问吧。”小丽去另屋打电话,果然通了。她和爸说了好多话,结束,她一脸泪跑去阿姨屋里,跪下来,大哭:“妈!我错了,我错了……”阿姨抱起她,流泪笑着说:“孩子,还来得及,来得及……”
阿姨就是她的亲妈妈,妈妈一直打听着她的情况,很伤心,也知道爸爸和那妖精后妈长不了,就一直等着。爸爸跑出医院就是去找妈妈,一见妈妈就认错,说愿意复婚。妈妈说她只想救女儿,先做保姆,等到女儿自己愿意叫妈妈时再商量。就在邻市打工的爸爸一直和妈妈通着电话,爸爸一直想回来复婚,只等妈妈点头了。
“妈妈,就让爸爸回来吧,我一定学好,……”“等你和你爸都学好了再说。”小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