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平安夜作文
平安夜传统上是摆设圣诞树的日子,但随着圣诞节的庆祝活动提早开始进行,例如美国在感恩节后,不少圣诞树早在圣诞节前数星期已被摆设。延伸发展至今平安夜不仅是指12月24日晚了,指的是圣诞前夕,特指12月24日全天,但由于一般节日氛围在晚上容易调动起来,大型活动都集中在晚上,固被称作平安夜,更加贴切。
届时,千千万万的欧美人风尘仆仆地赶回家中团聚。圣诞之夜必不可少的庆祝活动就是聚会。大多数欧美家庭成员团聚在家中,共进丰盛的晚餐,然后围坐在熊熊燃烧的火炉旁,弹琴唱歌,共叙天伦之乐;或者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化妆舞会,通宵达旦地庆祝圣诞夜是一个幸福、祥和、狂欢的平安夜、团圆夜。期待着圣诞节的到来,据说圣诞之夜,圣诞老人会悄悄地给孩子们准备礼物放在长筒袜里。
也有人说,平安夜是基督教的节日。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莫莫望着路人们嘴角不易察觉的微笑,自言自语地喃喃道。
莫莫走进冰冷的教室,窗户上的水珠滑了下来。“莫莫,圣诞节快乐!”热情的同学们和莫莫打着招呼。“嗯,圣诞节快乐!”莫莫礼貌地回答这。圣诞节是明天,但是明天是星期六,没有机会再祝福了吧,于是这便是提前的祝福。
同学们的笑声很快就将教室温暖了。“莫莫,舒老师找你!”叶子拽这莫莫的衣角。“舒老师好!你找我?”莫莫看这舒老师的眼睛。舒老师是一名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的女教师,同学们和她相处的都很不错,舒老师很受同学们的。“哦,是这样的。今天晚上的圣诞联欢会你准备好了吗?”舒老师放下了批改作业的红笔。“嗯!早就准备好了!”莫莫拼命地点着头。“那我就放心了!”舒老师笑着点了点头。今天的联欢会校领导要来检查,这给莫莫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哎做个文艺委员还真是不容易啊!”身旁的叶子不住感叹道。
“你们一定要把串词背熟来,语言要清晰一点,微微带着微笑,身体站直。唔…好就这样!嗯!不错!”莫莫认真地指导着四位主持节目的同学,虽然天气仍然是那么冷,但是莫莫的额头上却微微露出了写汗苗。
要是麦芽在身边的话,一定会说“莫莫,你累了吧?要不歇会?”麦芽总是这么善解人意,这么体贴。可是。“莫莫?你怎么了?”旁边的同学问着。“呃…没什么,没什么啦!”莫莫连连摆手。
莫莫虽然说不上是孤僻,但是实在是不愿意和别人述说自己内心的想法,别人都觉得她是一个很古怪的女孩,所以没有人了解她,除了麦芽吧,麦芽曾经说过:莫莫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只是她的可爱住在内心深处,无法展露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麦芽已经转学1年了,莫莫还是很想她。
同学们手忙脚乱地布置这教室,一年一次的圣诞联欢会对于大家而言当然是很重要的,甚至超过了一次月考的分量。气球、彩带…到处都是,这些映衬这同学们的灿烂的笑脸,仿佛冬日的天空中要涂上了一抹温暖的阳光,但是莫莫的脸上确仿佛有一丝丝不悦。叶子和男生女生们嬉戏这打闹着,也没有察觉到莫莫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应该可以这样说吧,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了解另外一个人。
虽然是冬天,莫莫额头上却还是渗出了丝丝汗珠,毕竟作为一个总策划,还是很辛苦的。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想麦芽了,还记得去年的圣诞联欢会,麦芽和莫莫是主持人,莫莫上网查找串词,麦芽搜集节目,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但是这里面的是:欢笑、汗水、争执和友谊。
“哎。”莫莫无奈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她多么想回到从前啊!但是日子还是一天天孤独地旋转罢,但是,人还是要朝前看啊。“就这样决定了!联欢会结束后打电话给麦芽!”莫莫心里这么想这。
联欢会很成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但是莫莫却显得心不在焉。是在想麦芽,对吗?
麦芽是莫莫的好朋友,从小她们就在一个大院子里长大,一起嬉戏一起玩耍。还记得那一年冬天的平安夜,雪花似柳絮一般从空中轻飘下来,麦芽穿着一身咖啡色的大衣,系着格子围巾,带着莫莫送给她的粉色手套,牵着那个扎着马尾辫,身着蓝色呢子大衣的小女孩的手,一起走向钟鼓楼,和街上那些拥挤的人们一起倒数,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充满着渴望,“3、2、1”瞬间烟花绽放,在那城市的上空绣上了点点美丽的彩花。绚烂的烟花映衬着小女孩惊喜单纯的笑脸,令人想到了两个字:幸福。麦芽和那个穿着蓝色衣服的小女孩十指合拢,像是在许愿。“许了什么愿望呢麦芽?”穿着蓝色大衣的女孩十分好奇。“和莫莫永远不分开!”麦芽的脸上又绽开了幸福的花。“我也要和麦芽永远不分开!”那穿着蓝色大衣的女孩也闭上双眼,认真的,一字一顿地许着愿。
带着那些美丽的回忆,莫莫跑向了马路对面的电话亭。却没有注意到马路对面那闪烁着的红灯。“吱…”只听见了一声急刹车的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