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小说《玄幻:我有人生模拟器》是作者我是小嘟嘟所撰写,故事情节引人入胜。书中精彩内容:...
“师傅!”压迫消散,易尘和长欣齐呼。
易尘攥紧拳头,怒视那老妪,此人不分青红皂白,上来就对他一阵压迫,可见,对方是圣子的人!
看着师傅脸上的苍白之色,易尘心情复杂,既感动又心疼,师傅本就不是执法堂长老的对手,且现在重伤未愈,现在还义无反顾维护他!
“景沁,这就是你管教出的弟子,目无尊法,颠倒是非?既然你无力管教,不妨我替你管教一二!”吴长老见状,脸色冷沉,漠然看着景沁,眼里闪过一丝蔑视。
景沁眉头微皱,绝美的容貌带着一丝病态,声音冷冽:“你们没听我徒弟说吗?他只是正当防卫!”
自己的徒儿是个什么心性,景沁自然知晓,残害同门这种事,断然不会做,她断剑峰虽然穷,但人穷志不短!
“事实与否,待去到执法堂,定会查明真相,李叶,将人带走!”吴长老冷哼一声,沉声下令。
李叶领命,抬眼看向易尘,声音凌厉:“请随我等走一趟!”
易尘看着这些人的嘴脸,眼神微眯,正欲说什么,身旁师姐长欣和师傅景沁同时开口:“不行!”
吴长老脸色一黑,看向景沁的脸色变得不善:“景沁,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想要带走我的徒弟,便先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景沁神色坚定,瘦削的身姿如一道坚硬的城墙,誓死保护易尘。
易尘心里感动,神色冷厉看向那老妪:“圣子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这般不分青红皂白维护于他?若是让其他长老知道,你还能如此为所欲为吗?”
“放肆!黄口小儿也想威胁我?”吴长老似是被说中心事,彻底激怒,周身气势全开,冷冽的气息压得易尘再次脸色发白,喘不过气来。
景沁粉唇紧抿,纤细手指紧握成拳,长袖挥动,朝着吴长老袭去,似是要再次挥散那股气势。
吴长老察觉,冷哼一声:“景沁,别白费功夫,你不是我的对手!”
“那便试试!”景沁脸色发白,贝齿紧咬唇瓣,额头渗出薄汗,尽管如此,依旧强撑着。
长欣见状,心里焦急:“怎么办?师傅的伤……”
易尘更是心焦,只是他们根本动弹不得,纳灵对上碎魄,依旧是绝对碾压!
李叶站于一旁,眉头紧皱,神色间闪过一抹厌恶,证据确凿,易尘竟还欲反抗,他刚刚还有些怀疑这其中是否有误会,但现在这人拖累师傅和同门,残害同门之事应就是他所做!
“哼!不知好歹!”吴长老皱眉看着强撑的景沁,冷哼一声,随即轻轻挥袖!
下一瞬,景沁犹如断线的风筝,朝着易尘的方向飞去!空中尘土飞扬,一旁碎石乱飞,动静极大!
这是高手与高手间的较量!
“师父!”易尘眼球一缩,慌忙扶住景沁。
“噗!”景沁自口中吐出一口鲜血,染红了衣襟,脸色更是白的如纸一般。
长欣急的眼眶通红,急急握住景沁的手,疾呼:“师父,你没事吧?”
景沁神色戒备的看向吴长老,语气虚弱:“无事。”
易尘急红了眼!冲着吴长老怒目而视,这人欺人太甚!
“景沁,你可服气?”吴长老长袖一甩,冷傲询问。
一旁的李叶看着这一幕,眉头紧锁,长老这是做什么?他们只是来抓易尘,何必伤人?
“何事如此喧哗?”断剑峰这边的动静不小,不等景沁说话,高空中便传来一道清冷沉肃的声音。
“我也想知道,何事动静这般大?”另外一道声音带着威压,沉声传来。
易尘看向来人,一袭青色长袍男子为长青峰峰主苏陌,一袭黑色长袍男子为长明峰峰主常睿,两人皆为纳灵五重镜。
吴长老神色淡然,对二人道:“执法堂办事,二位还是别插手为好。”
苏陌凝眉扫视全场,在看到断剑峰峰主师徒三人的惨状后,神色微顿:“执法堂办事,我们自是不会插手,只是你们何故要对景峰主动手?”
李叶正欲开口解释,长欣已愤然起身:“两位峰主,执法堂欺我断剑峰无人,随意往我们头上扣帽子,欺压我师徒三人,还请两位峰主为我等做主!”
“信口雌黄!明明是易尘残害同门,还拒捕!”李叶恼火,这人怎可颠倒是非?
吴长老更是面色一沉!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你且说说,他们为何无缘无故欺你?”长明峰峰主忽然看着易尘问道。
闻言,长欣面露难堪。
这时,易尘目光看向众人,将圣子看中长欣,三番两次来抢人之事说明,又道:“这次我去任务殿领取的任务是团队合作,圣子便指派刘钦、刘运二人杀我,两人佯装和我合作,却暗中对我下毒手,我只是正当防卫!”
吴长老冷哼一声:“也就是说,刘钦二人的确死于你手!你还不承认?”
“并非如此。”易尘沉着冷静,抬眼说道:“我们所接任务为二品高阶任务,需猎杀一头聚魄九重境天海狮,天海师是群居动物,当时我们对上三只天海师,在合力杀害天海师时,两人欲对我下死手,我躲避之时,两人死于天海师之手!”
他信两人尸体已被圣子找回,不然不可能无凭无据找上他,但是那折返的两只天海师必然会对两人下手,他这么说不会错!
“你说你接的二品高阶任务,猎杀聚魄九重镜天海师?”易尘话音刚落,站于一旁的长青峰峰主苏陌忽然问道。
易尘敛眉,认真道:“正是!”
“你是何修为?”据他所知,断剑峰弟子修为都在聚魄,怎可接二品高阶任务?
“碎魄六重!”易尘答。
“年岁几何?”苏陌眸光一亮,继而问道。
“二十一。”
苏陌大惊:“二十一岁已是碎魄六重?!”
常睿眸子更是瞪大:“你所言属实?”
苏陌、常睿对视一眼,心里微讶,二十一岁,碎魄六重,怎么可能?放眼整个青心宗,都没有这般天赋之人!
吴长老心里一惊,看向两人:“苏长老,常长老,这人……”
“你可愿入我长青峰,做我门下亲传弟子?”苏陌打断吴长老的话,目光如炬的看向苏陌,似是看到了一个神蕴者的诞生!
众人哗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