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青苍答应帮小兰花捏个肉身,但东方青苍说,他得先在冥府找找资料。
小兰花很奇怪,冥府的书除了那一大堆的命簿还能有什么造肉身的资料。可东方青苍说要查,那她还是得由着他查,谁让他们现在虽共用一个身体,但小兰花仍是看不透他的内心呢……
可抛开那些所有繁杂的争端,还有一件最是当务之急的事情,小兰花和东方青苍优先学会去做……
东方青苍一脸铁青:“本座让你走你就走,步伐给我迈开点!”
阎王寝殿,小兰花和东方青苍从床上下来之后,就一直没有走出过房门。小兰花听得东方青苍这声怒气冲冲的吼,心里对东方青苍的惧怕也转为了气愤:“我怎么没走了!步子还要迈多大呀!我这不是怕扯到么!”
“能扯到什么!”
“能扯到什么你不知道么!”
东方青苍心里升腾起了一股极为难得的挫败感,他拿右手揉了揉眉心:“不会,根本就不会!你之前一个人用本座身体的时候,也没见你忧心此事!给我正常点。”
小兰花撅了撅嘴:“本来一个人用这个身体还没什么事,你突然挤进来,整个人都感觉怪怪的,一站起来就觉得身体里多了点什么……”小兰花拿左手捂住左半边脸,“我不想感觉到自己身体上有奇怪的东西存在啊!羞死人了!”
“……”
正在此时,屋外响起了敲门的声音:“大……大人?您需要什么帮助吗?”鬼差在外面问得小心翼翼。
屋里的两人默了一瞬,东方青苍先开了口:“把我昨日未翻完的命簿拿来。”
外面的人默了一瞬,似有点不情愿,但最后还是应了。小兰花奇怪的看他:“你要看命薄做什么?”
东方青苍冷笑:“给你做身体啊。看看何人死得早,让你借尸还魂。”
这听起来有点奇怪,但细细想想好像也确实是那么一回事。她现在可不是就只能借尸还魂了么。
不一会儿,鬼差就将东西拿来了,规规矩矩的堆在书桌上,等东方青苍过去看。东方青苍却站在原地一直没动。鬼差以为自己是有哪里没做好,大着胆子瞅了东方青苍好几眼。
东方青苍目光一转,冷冷的落在他身上,鬼差立即浑身一抖,忙不迭的往门外退:“小人就在外面候着,大人有何吩咐唤一声小鬼甲便是。”
鬼差小步跑到门外,阖上门扉之前,他终于看见东方青苍动了,只是走路的姿势……
“魔头没对你怎样吧?”门外另一个鬼差将小鬼甲拉远了一点,压着声音问他,“还好?”
“我是还好。”小鬼甲摸了下巴,“可我怎么觉得这魔尊,看起来有点像是……半身不遂啊。”
“哎?他是不是身体出什么毛病啦,昨天也是直接对着咱阎王殿大门就撞过去了,要不……咱们不等天界人来,就直接先……”鬼差比划了切脖子的手势,小鬼甲打掉他的手:“拉倒吧,他刚才那眼神儿还瞅得我胆寒呢,老实看门去。别让他跑了就成。”
屋外的话一字不漏的传进小兰花的耳朵里。自然也传进了东方青苍的耳朵里。魔尊这具身体,视力好听力好,还打不死摔不坏,真是十足的便利。
小兰花有些忧心,她担忧东方青苍会不会一个心情不好就直接把外面那两只小鬼打得魂飞魄散……于是小兰花伸左手拿来了镜子,摆在面前。
镜子里立时显出了两个人的身影,东方青苍面无表情,就好似根本没听到外面两只小鬼说的话一样,他瞥了一眼铜镜,然后拿右手将镜子扔掉:“把左边眼睛给我转过来。左手把书捧着。”
对于这样合理的要求小兰花一般是不会拒绝的,她乖乖转回了眼睛将书捧了起来,与东方青苍一同看着命簿:“你不生气?”小兰花很好奇,“你听到他们的话了吧。”
“你听得到,本座自然也能听到。”
“你不杀他们?”
东方青苍翻了一页命簿:“三界之中,仇恨本座欲杀本座之人多过琼渊之水,旱地之沙。不过两只小鬼,还不值得本座动手。”
听得东方青苍如此轻描淡写的陈述。小兰花撅了撅嘴:“你是真狂妄。”
东方青苍将手中命簿一放:“先前便也罢了,此后休得再用本座面容做出诸如此类的表情。”
小兰花奇怪:“撅撅嘴又怎么了,碍你什么事了?”
“本座不许。”
“好吧好吧。”小兰花又撅了一下嘴,“毛病真多。”
“说了不许。”
“知道了知道了。”
东方青苍深吸一口气,忍住翻腾的情绪,刚想静下心来做正事,但忽而感觉自己的左眼珠子又往旁边转开了。心头陡然升起一股从来没有过的,让他无法诉说的无力感。东方青苍闭上右眼忍了忍,最后终是忍了下来,不再搭理小兰花,用一只眼睛查看命薄。
小兰花被困在这里去不了其他地方,左手动一动就能听见东方青苍嫌弃的出气声,她本也想看看命薄,但地府的命薄只记载了一个人的出声年月以及身死日期。其他什么也没有,比起主子写的命格真是单调乏味极了。小兰花瞅了一会儿就开始觉得瞌睡虫爬上头。
挣扎了一会儿,终是没有撑住,闭了眼睛就兀自睡去。
东方青苍一愣,他是那么明显的感觉到身体里的另外一个魂魄的熟睡……他目光一凝,再次起了将小兰花挤出身体的念头,但他往体内一探,一如先前一般,他完全找不到小兰花的魂魄与他身体之间存在的缝隙。
明明是个外来的魂魄,他的身体不仅没有对她产生排斥,反而融合得极好。
东方青苍盯着命簿,目光流转,心思在转瞬之间便已转化成了无数念头。
忽然间仿似是错觉一样,他忽觉胸膛中间微微一暖,在他们魂魄的交界处,有微微沉重的感觉传来,像是另一个魂魄完全放松的倚靠在了他的身上。不带戒备,没有隔阂。靠着他的魂魄,熨帖他的胸膛。
东方青苍为这奇异的触感微微失神,这……当真是靠近灵魂的接触了。
还从没有人,在他身边如此放松戒备,即便是幽冥鬼魂。
可失神也不过片刻时间,东方青苍眨了眨眼,让自己的心思继续留在命薄之上。天界那些爱管闲事之人随时会来,他虽从不惧怕争斗,但却心烦别人妨碍他的计划。他得尽快找到……
小兰花醒过来的时候东方青苍还在翻看命薄。
冥界从没有昼夜之分,永远都是灰扑扑的一片,小兰花也摸不清自己到底睡了多久,但往桌下一看,东方翻过的命簿已经有几堆与她人一样高了。
小兰花愕然:“你到底在找什么呀?”
东方青苍没有理会她,但手中的书却只停在那一页没再翻动。
小兰花一眼瞅去,但见命簿那一页只写了一个女子的生辰八字与她的出生年月,还有她的定了的生死年岁:“谢婉清……二十二年,卒。”小兰花呢喃出这几个字,随即感慨,“二十二年,这么短啊,名字这么好听的女孩子,真是可惜了。”
嘴角拉动,小兰花感觉东方青苍笑了起来,他说:“可惜么,那咱们就选她吧。”
小兰花一愣,听见东方青苍笑着说道:“小花妖,咱们也差不多是时间回到人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