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后,我在地上用力地挖洞,你猜我在干什么?我在挖蚂蚁洞。你瞧!一个圆圆的蚂蚁洞被我挖出来了。
忽然,我看见一大群蚂蚁爬出来了,它们正在搬一只死了的大甲虫。我还看见许多小蚂蚁正爬在甲虫里面吃甲虫的肉,我想,小蚂蚁可能是蚁后的儿女,蚁后想让自己的孩子过得好些,就让儿女吃甲虫的肉,自己吃甲虫的壳,想到这里,我突然感觉到了母爱是最伟大的!
眼看甲虫就要被抬进洞了,可这群蚂蚁怎么努力也抬不进去。原来是洞口太小了,所以抬不进去。它们只好请蚁后出来吃了。蚁后出来了!蚁后出来了!它浑身雪白雪白的,因为肚子里有许多黄色的蛋,使浑身又有些黄黄的,蚁后就像一位女生,穿着黄色的衣服,很漂亮。蚁后几下了就把剩下的大甲壳吃完了。然后,它又慢慢地爬回了洞里。
围着甲虫的蚂蚁又纷纷散开,它们又开始出去找东西吃了。它们多像勤劳的人们啊!
我喜欢这些勤劳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