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在苏东坡的笔下西湖能和西施相提并论。而在我眼里,西湖是世界上最美丽优雅的地方。
八月中旬的一个下午,我乘舟游览了西湖,发现西湖还有一个地方很奇特呢!
我坐上了船,暖风迎面吹来,熏得我直打哈欠。我现在才懂得什么是“暖风熏得游人醉,只把杭州作汴州。”了。
船夫拨着桨,船缓缓地向湖中心移去。风不停地吹着,湖面上掀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浪,船拌着浪像摇篮似的摇呀摇,真舒服!坐在船上看着苏堤,柳树姑娘甩起了美丽的长辫子。水中的浪,一个接着一个顽皮地打在了苏堤边的岩石上,溅起了一个个白色的浪花。
当船由望山桥穿过苏堤到西里湖那边时,我惊讶得张大了嘴巴,那边的湖面又呈现出一个与这边完全不同的景象!西里湖的水面风平浪静,我好像是走到了另一个世界似的!这是为什么?因为苏堤上的树把风给挡住啦!太阳快落山了,水面上只留下了半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晚霞半金半红,倒印在水面上,金灿灿的,似乎是一位仙子正在洗一件金色的裙子。群山在晚霞照耀下也变得红彤彤的。
西湖真美,我爱这美丽优雅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