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老师当中,我最喜欢教我们数学的王老师,虽然他平时对我们很严格,但我们还是很喜欢他,因为他总是能把我们带入一个奇妙的世界。
王老师的头圆圆的,上面长着一双珍珠般的小眼睛,炯炯有神。他的眉毛直直的,像两把利剑,样子很神气。
你看,王老师刚一进教室,就大步大步地走上讲台,神秘地在黑板上先写了一个2362,然后又写了一个6325,让我们读,读完后,王老师又在黑板上把这两个数字合了起来,成了23626325。然后,王老师假装板着脸,干咳一声,大声说:“同学们,注意啦!黑板上是一个几位数呀?”我们大声地说:“是一个八位数。”王老师又说:“那这个数怎么读呀?”突然,一位同学举起了手,王老师叫起了她,她读出了这个数,王老师马上拍掌,并鼓励她。然后,王老师又说:“用什么办法才能读出这个数呢?”又有一位同学说:“一位一位地去读。”接着,又有许多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王老师说:“分级。”顿时,教室里传来了一阵议论声。王老师又说:“分级,就是把它分成个级和万级,个级的数位是个、十、百、千,万级的数位是万、十万、百万、千万,最后,它们是什么就读什么,读完万级在后面加一个万就可以了。”说完后,王老师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数字:34596432,同学们于是毫不费力地就读了出来,王老师微笑着,不停地拍掌。最后,他两手往下一压,又露出了严肃的表情,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了。王老师用最简洁的话语总结了这节课的主要内容:读位数多的数字要分级,这样才会读得又快又准。
王老师讲课生动有趣,把我们带入了奇妙的数学王国,教室里时而寂静无声,时而沸沸扬扬,而王老师的笑声自始至终都在教室里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