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
我回到老家发现屋顶长有一些小草,还开了几朵淡紫的小花."怎么屋顶上也能种花?会不会是奶奶种的?我得去问问奶奶."我惊奇地说.
我来到奶奶的房间我一五一十把我所看到的情况告诉了奶奶奶奶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这花不是我种的,我年纪这么大,还能在屋顶爬上爬下吗?""那是谁种的?"我问奶奶说:"也许是飞过的小鸟种的."我惊奇地问:"小鸟亲自叼种子来种吗?""不是,小鸟建巢的时候叼着草从这飞过,碰巧把草的种子撒在屋顶上,所以屋顶上就长出小花小草了呀!"我点点头说:"噢!我明白了."
"我今天回老家长见识了!"我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