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的天气,满身的汗水,火辣辣的太阳,一年一度的军训……
8月25日下午,为时四天的军训就此开始。
前两天,我们和李教官刚刚认识,可他对我们太严格,我心想,这个教官好烦啊!
随着傍晚,我们一起坐在草地上闲聊,发现他人特别幽默,我对他的讨厌度大有减少。
刚开始训练,我们纪律很乱,李教官总说我们是“散兵”,齐步走或跑步时像在“放羊”,怎么说都不听。李教官嗓子都哑了,还告诉我们,他也很累,每晚我们睡着了,他还在开会,开完会就已经一两点了,回到宿舍累的倒头就睡,第二天五点多就要起床,可现在他却认为是自己的失职,没有带好我们,还曾提出如果同学们不满意可以申请换教官,从这个时候,大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都开始改变自己,因为我们知道,每天的训练,在晚上总教官都会一个班一个班的检查,可每次都不过关,这让我们的李教官很失望。我们开始遵守纪律,认真倾听李教官的指导,渐渐的,我们之间越来越熟,仿佛成了很好的朋友,在休息时间里,李教官和大家一起疯,一起玩,一起聊“王者”……
在最后一天里,同学们都很有精神,为了下午的汇报表演,没有一位同学喊累,最终,我们以二等奖的结果结束了这次军训,。本来想跟我们的李教官说声谢谢和再见,可他却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就已经离开了,也许是不想让我们心里难受吧。
通过这次军训,我认为“坚持”是一个有魔法的词语,因为坚持往往可以使人走向成功。总教官说过:“训练是为了结果,休息是为了更好的训练。”,是的,做任何事都要劳逸结合,玩的时候,放开了玩,训练时,就要认真训练,这样会有更高的效率。
凡此过往,铭记于心,感谢李教官这四天来对我们的照顾,成长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