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湿漉漉的短袖,换下闷热的运动鞋。四天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已是满身疲倦的我放松地躺在床上,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又回到了舒服的环境中。可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这四天军训生活的画面。“稍息,立正,向左看齐……”教官的声音也浮现在我的脑子里。这四天的军训生活,让我学到了课堂上不能学到的东西。
记得军训第一天,就听见教官说军训结束后是有汇报展示的,并且要评出优秀个人与优秀班级,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代表自己,代表班级,更是代表学校,所以我们就答应了教官取得第一。可说归说,行动起来可就没那么简单,刚开始大家一起做动作,却做的乱七八糟,同学们各做各的,有的速度快,有的速度慢,有的甚至注意力不集中愣在一边,有的体质不好的同学支撑不下去就休息了。
这些一开始终究是不顺的,教官的喉咙已沙哑,然而还是有力地喊着“稍息”、“立正”、“一二一”、“齐步走”。我们的步子从杂乱无章到整齐有序,这都是四天的训练我们才能做到。我们也都从军训中感到了快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快乐,也体会到了奋进的快乐,我们班经过了四天的训练,都让我们感到了集体的温暖。这四天如此之快啊!感受最多的还是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从中体会到了,也学到了,这就是军训中的收获吧。
最后我获得了优秀个人,不容置疑,我们班也获得了优秀班级的一等奖。初一新生入学课(军训)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将用军训所学所感调整自己的状态,也一定是最好的那个,以新的姿态开始初中学习生活,不怕苦,不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