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宝大熊猫作文四年级300字
说起大熊猫,大家肯定并不陌生:一对大大的黑眼圈,一个胖嘟嘟的身体,加上割部刀锋利般的爪子,凑成了那样可爱的大熊猫。
通常情况下,大熊猫总是十分温顺,初次见人,常用前掌蒙面或把头低下,不露真容。沉默是一种交流方式:当大熊猫在玩或是简单的表示友好,没有交配或好斗想法的时候,它们不会发出任何声音。
大熊猫每天需要花将近一半的时间来进食。他们吃的食物里99%都是竹子,爱吃竹笋、翠竹,有时也吃玉米杆,幻杉树皮。有的地方食物丰富,但缺了水,也很难找到大熊猫的身影。
但是,为什么大熊猫是我们的国宝呢?
因为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甘肃,陕西省的个别崇山峻岭地区,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类保护动物,称为“国宝”。它不但被世界野生动物协会选为会标,而且还常常担负“和平大使”的任务,带着中国人的友谊。
讲了这么多,我们是不是该做些什么?“我们要爱护保护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