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是大熊猫,大熊猫是熊科,是哺乳动物,体长,120到180cm,是形象大使,大熊猫生活在四川,陕西,甘肃等地的山区,大熊猫爱吃竹子,竹叶,竹笋,有时也吃其他的植物。
大熊猫已经在地球上生活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是旗舰物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我国野生的大熊猫屈指可数。
大熊猫小的时候很活泼,喜欢爬上爬下,长大以后不太爱活动,常常用爪子抱着头呼呼的睡大觉,你去逗它,它会睁开眼睛看一看,然后又呼呼的睡起觉来,有时它也会摆着胖乎乎的身子走来走去,去找东西吃。
我们应该保护动物,爱护大自然。现在大熊猫已经很稀少了,如果人们不保护它们,大熊猫迟早会像恐龙一样灭绝的,我们要加倍珍惜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