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宝大熊猫作文四年级300字
同学们,你们可知道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它有黑白相间的毛,又大又圆的眼睛,头上还有两只毛茸茸的耳朵,它身体圆圆的,短短的尾巴,长的还挺可爱呢。
为什么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呢?因为它是世界上最珍稀的动物之一,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甘肃、陕西省的个别崇山峻岭地区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类保护动物,所以称之为“国宝。”
大熊猫生活在我国西南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的温带森林中,竹子是这里主要的林下植物,也是大熊猫们的最爱哦!
大熊猫是猫吗?其实它即不是猫,也不是熊。只能说起源于熊类,大熊猫是熊科或熊猫科动物,大熊猫也可称作为大猫熊,一般称作为“熊猫”或“猫熊”,属于食肉目熊科的脯乳动物。全世界野生大熊猫现存大约2060头。
同学们,大熊猫在我国是很稀少,很珍贵的,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