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后感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以_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战士们又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轰炸水门桥,阻止敌军继续前进的故事。
花两个多小时看完长津湖之水门桥,感觉自身的渺小!看到炸弹炸去,他们的躯体像纸牌一样消失不见,却不能帮他们一秒,当看到余从戎吸引炮火,当看到梅生女儿的照片,当看到七连实到一人,我明明知道他们终究会胜利,却希望导演能够将结局更改一下,哪怕多活一个人也好!可后面看着越来越严峻的局势,我却害怕七连成为无人生还,我在影院看得哭出了声,却又怕影响他人。我似乎也成为了七连中的一员,好像大声的告诉他们有埋伏,好想给谈子为捂住伤口,我想提醒他们身后有人,可这只能想,我救不了他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觉得用最高礼仪来接待他们,当之无愧,他们值得这样!
借这个电影可以跟大家说说。如今我们能吃饱穿暖,没有战争,和平年代,全都是靠这些_的老前辈们,拿命拼来的,看到他们吃不饱穿不暖,拼命的去守护和捍卫我们的祖国,我就止不住的流泪,当我在恨这个世界对自己不公的时候,却忘了是他们拼命换来这个太平盛世,我又有什么资格说这个世界对自己不公,我要做的不是逃避,而是更加积极乐观面对,这样才不会让他们白白牺牲,更不会让他们寒心,我想对他们说,现在我们国家繁荣昌盛,再也没有人敢侵略我们的国土,我在影片当中看到,一个人说,要是我们国家也有自己造的战斗机,就不怕被压下去了,我想说,不止有了战斗机,有各种各样的武器,再也没人小看我们中国了,我们已经强大了,再也不怕有人敢踏进我们的国土了,志愿军老前辈们,你们可以安心了,我们会一直记住你们的,谢谢你们的付出。
很震撼,最后只剩伍万里一个人的时候,真的破防了,超级感动,被伍万里感动到了。“七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这句话一说出来,泪水真的止不住了。易烊千玺现在真的越来越棒,他一直在从偶像派转变为实力派。易烊千玺是一名真正的演员,而不是偶像,他的演技也一直变得越来越好。他的每一部作品都很震撼,也很好看,很值得看。从几年前的《少年的你》到今天的《长津湖之水门桥》和《奇迹·笨小孩》,每一部都是很好的作品,都很值得看,每一部电影的主题都很好,很好。易烊千玺是一名优秀的演员。
“他们(九连)炸了一晚上只炸了一个洞”,平和拿着炸药包和坦克同归于尽,他的手被坦克的履带来回碾压。在最后一刻,伍千里开枪点燃了炸药包。这是平和的牺牲,也是炸桥的胜利!
余从戎在雪中醒来,发现电台可以用的他爬上了山峰。看到了不远处的美军的飞机,弹药和扫射不可避免。为了保护战友,在说完“再见了七连的战友们”,跑起来吸引美军的注意,却也牺牲在炮火之中。
梅生开着在古土里发现的装甲车,咬着女儿的照片。为了保护伍千里的行动,点燃后背车上的可燃物,义无反顾地向敌军冲去。这是梅生的牺牲,也是为千里争取的时机。梅生实现了“如果我们不打那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可是他没做到“教好囡囡的数学”!
伍千里带着炮冲上了桥面,迎接他的是两旁的美军,但他只是笑了笑,准备要开枪点燃弹药,遭到了美军的扫射。在枪林之中还是完成了最后的使命,桥再一次被炸毁!
“只要桥还在我们的任务就还在”桥炸了美军修补了,可是最后“七连应到一百五十七人,实到一人”,那个江边的野孩子经过战争的洗礼长大了。
一代人吃了五代人的苦,一代人做了五代人的事,一代人打了五代人的仗,一代人建了五代人的功。
多少英雄埋骨他乡,多少青春一去不返,多少牺牲未及留名。历史不容忘却,祖国方能年年平安、岁岁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