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开学第一课在红旗下成长观后感
党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一首歌曲……因为有了党中国才得以解放,因为有了党人民才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因为有了党中国才一步一步的走向今天的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今天是9月12号星期六也是开学第一课的第二期,这次的主题是在红旗下成长。第一位上场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就是在投至于保卫北洋大学的39名童工党员中的其中一位,今年92岁高龄的何国模爷爷。
在何爷爷少年的时候经济确是这样的:中国人种的白米白面,自己的农民却不能吃得全部都变成军粮或者是直接运到日本本土上。如果农民偷偷吃了白米白面那可算是犯法的行为是要捉到监狱里去的。刚开始中国老百姓还可以吃点儿玉米面儿,麦子等等一些磨成的面子,但是到后来只能吃混合面了,就是用豆饼和粮仓里面扫出来的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混一块儿。而且这里面还有很多的杂物比如有头发鸡毛等,因为霉味实在是太呛鼻了想要吃需要晾一晚上,然后再把这些东西捡出来后才能真正的做成干粮。口感也不是特别好,还是黑的馍馍。在他小时候因为他的姥爷对他特别好他就想去姥爷家探望老人家。但是由于拜访的路上需要经过宣武门,而且经过这个地方还需要做一个特别的动作,就是像看门的日本人鞠一个90°的躬。因为何爷爷不想为这些日本军人鞠躬所以他都不去他姥爷家了。在何爷爷心目中认为爱党爱国和共产主义是一致的,我们向参加过战争的爷爷们致敬!
2020年就在春季来临之际,面对来自汹汹的疫情。中国是如何做到井然有序的将疫情控制好呢?那么我们就通过天津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书记的讲话中了解吧!陆书记带领的是第一批去支持湖北武汉的医疗队,他们是在1月26号收到这个通知的,这支救援队一共有38家医院一起进行支持一共有138人。在出发的时候不管医生护士都有着各种各样的情况,由上有老下有小的,甚至有的已经生了孩子但孩子才刚几个月大,勇敢的出征支援武汉,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当他们到了武汉事情发展的也不如意,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们所需要救治病患者的地方竟然是一座好久都没有用过的老建筑物,有的窗户都没有玻璃环境极其残酷,可以称之为像一所紧急避难所了,而且当时设备也特别的简陋。他们几乎就仅仅带着人和防护服过来,连心电图这一系列标准医院的设备都没有,而且能够收治病人的标准床位仅仅只有几千张。而且当时火神山雷神山方仓医院都没有被建立起来不能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这种程度,可以说这段时光是疫情抗战以来最难熬的一段了。但是在医疗队员来到了前一天就已经有50多名患者,来到了这里原因就是因为感觉自己身体发高烧一直咳嗽害怕自己得了新冠,心情可谓是特别绝望,可能就是在等着陈书记他们过来拯救他们吧!甚至陆书记亲自声称他们这一支队伍可谓是现实生活中的敢死队呀!因为由党我们才能团结,团结才能战胜疫情!这对第一个到达武汉病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从在1月26日来到武汉再到3月1日离开武汉这段期间,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患者心情都特别的紧张压迫,但是当疫情有了好转,好转的进度也就慢慢快起来了,这是因为人民的心情有了变动,相信我们的党,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切都会慢慢的越来越好!
接下来是一位年轻的天津财经大学教授——金雪飞,真是年轻有为。他给我们讲述为什么共产党在这么多的其他党组织存活了下来。首先金雪飞教授先问了我们两个问题第一为什么要爱国?从历看有一些地方至今还会有一个牌子,上面用汉语和英语共同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那外国人竟然把我们的人和狗相比,就算是这一点也足够,让我们中小学生爱国了!这也就是说明国家不担当人民就没有做人的管理和自由权了。问题之后金雪飞教授给我们看一组图片,同样面对战火中东某国女孩和中国女孩不同的反应不同状态很明显中国女孩蹦着跳着开心着因为有解放军叔叔保护,而中东某国的女孩则是双手成拳举过头顶瞪着前方咬紧牙关,显现出特别恐吓害怕的心情令人心疼。再看看下一组图片,同样面对洪水而我们有解放军叔叔救援,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儿童脸上露出高兴的笑容,但东亚某国因为国家懦弱没有能力去进行有效的对人民进行帮助,大人孩子遭受着磨难。通过这两组图片告诉了我们一个什么事实告诉了我们个体的力量是脆弱的,只有团结才是大的力量!
2020年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抗击疫情的战士们颁发奖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勋章天津市29人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十个集体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以情先进集体,三人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三个集体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在红旗下成长告诉我们的道理就是团结力量大,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用以前的党员们用昂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发奋图强,争取成为有用的顶梁柱,为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