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住久了,似乎已习惯了城市的喧嚣、大楼的崛起、汽笛的轰鸣,一切都在宣告着时代的发展。这样的人让我感动2022满分作文(2022让我感动作文)
历史长河每次大的变革浪潮中,人们都会像大浪淘沙那样受过洗礼和考验。从而,涌现出一大批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可歌可泣的时代骄子。有中国第一个飞上太空的航天员、中国航天人的杰出代表杨利伟;有在非典时期做出卓越贡献、给予人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有以70多岁高龄,一直在民间从事艾滋病防止和救助孤儿工作,有自己的力量推动这项重要事业的河南中医学院退休教授高耀洁;还有在2003年里,迎来百年华诞,以人生经历和笔下春秋见证百年历史的作家巴金,他们都成了我们感动的对象。
记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爱是人间的春风,爱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死神也望而止步,生命之花处处开遍。《感动中国2005》的获奖者丛飞,他就是这样一个无私者、忘我者,他用真情点亮了一百多个孩子的希望。他献出了事业、金钱乃至生命,他用爱的养料浇灌了一株株幼苗茁壮成长。相信每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都会为之动容,但这件事毕竟离我们很遥远。说起农民伯伯相信大家就不陌生了吧!一件件洗得发白的衣服,一双双粗糙的大手,有些粗鲁,甚至有些迂腐。但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无论是在寒风凛冽的冬天,还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他们都时刻保持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动作,他们这种与世无争所表现出来的淳朴,不正是一种令人感动的真情吗?
罗丹说得好:“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让真情来触动我们内心最柔软的角落,让感动来温暖我们麻木的心,来滋润我们干渴的唇。每一年,我们都有太多的感动。新的一年,让我们来期待更多的感动!
这样的人让我感动二
我是个坚强的女孩儿,不会轻易掉眼泪,可是那一次,我哭了,不为别的,为了友谊。
妈妈说下一学期要带我转学,我说什么也不愿意,我舍不得离开,舍不得这里的老师和同学,舍不得这里的一草一木。
到了班里,同学们都已得知了这个消息,都流露出了真挚的友情,,一张纸条传了过来:“几天之后你就将乘着通往郑州的车次远去,今后也许就再也不能相见,泪水是友谊的见证,我曾几次在在家里默默地流泪,不过我们真的舍不得朋友的离去,舍不得你这个善良。可爱。忠实的朋友,不管我们相隔多远,不管我们是否能在一起学习,朋友永远祝福你,永远!!!永远!!!小蓝”
小蓝的确哭了,泪水从她的脸蛋鹅上滚落下来,同学们都走了过来,我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望着一个个悲伤的神情,听着一句句感人的话语,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泪,痛哭起来,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这次我感动了,不为别的,为了友谊,是友谊的力量让我感动,是友谊的力量让我流泪,是友谊的力量让我明白了,人世间,不光亲情是浓的,友谊也是一样的。
这样的人让我感动三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可我上了五年级后,妈妈再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被子让我自己叠,饭菜让我自己炒,这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
这天,我揉揉眼睛,穿上衣服后,便去打饭,打好饭,便往回走。在上楼梯时,突然摔了一跤,饭全洒了,滚烫的浓汤流到了手上,我哭了。哭声惊动了住在楼下的x奶奶,她上来一看:“啊呀,不得了!”他急忙下去拿药,擦在我烫伤的手上,还说:“幸好今天穿得厚,不然非被烫个大伤疤!“我一听,又哭了,妈妈看到了后说:“没事,不就破了些皮吗?你是个勇敢的孩子,赶快上来换套衣服,重新去打早饭。”妈妈为什么不爱我呢?
半夜,我被痛醒了。我看见妈妈没在家里,就偷偷地下了床,忽然从x奶奶家传来妈妈的声音:”这个孩子可不能宠坏了,他必须自己去面对一切考验,虽然残忍了点,可这是为了孩子好呀!”之后又是很长的对话。忽然外面传来了脚步声,我知道妈妈要进来了。我立刻躺在床上装睡,妈妈推开门,看到“熟睡”的我,笑了,她帮我盖上被子,摸摸我的头,然后走开了。我睁开眼睛,啊,妈妈还爱着我,没有不爱我。想着想着,一滴滴幸福的眼泪流过面颊。
妈妈,您真伟大!
这样的人让我感动四
打开记忆的闸门,有数不清的记忆像星星一样多。其中有一颗最大最亮的星星,那就是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儿。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屋外下着鹅毛大雪,风儿也变得粗暴。写完作业后,我的肚子却“咕噜咕噜”叫了起来。我转头望向窗外:“唉,这是什么鬼天气?可是我的确很饿,爸爸会不会出去给我买吃的呢?”我看向爸爸,提心吊胆地走过去,双手搓着衣角对爸爸说:“爸爸,我饿了,你能给我买个汉堡吗?”爸爸向窗外看了看,又抬头看了看时间,虽然时间不早了,但他却坚定地说:“行,我这就去。”说完他向门口走去,身影很快消失在大雪中。
爸爸走出家门后,我等啊,等啊等,雪越下越大,爸爸还是没有回来。我越来越焦急:“爸爸怎么还没回来,天气这么糟糕,难道爸爸被雪困住了吗?” 一串串的问题在我脑海中转来转去。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听到了开门声。呀,这是“雪人”给我送来了汉堡吗?只见他头上,身上都是雪,眉毛也结了冰,爸爸顾不得擦拭,把手中的袋子递给我,赶忙说:“快吃吧,不然一会儿就凉了。”我拿过汉堡,触到爸爸的手又冰又红,爸爸的声音很低,但却很温暖。我一口一口地吃着,眼泪大颗大颗地掉了下来。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一直留在我记忆的闸门中,永远也忘不了。
这样的人让我感动五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记忆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无法忘却,每当我们拾起它时,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其实,在生命的长河中,每时每刻都有感动存在。我就曾被感动过。
那是一个星期六晚上,我刚从同学家回来,就看见书桌上那一只被“五马分尸”的笔。啊!我的心猛地凉了半截,我的铅笔!我在心里哀号着。“准是这小子干的!”
我恨得咬牙切齿。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弟弟啊!只要是他稍微有点感兴趣的事物,就一定在最短时间内让他“体无完肤”。前不久,弟弟就把我的自行车进行了一次“惨无人道”的改装。
吃晚饭时,我得意的对弟弟说明天我会和同学去游泳。弟弟用嫉妒的眼神看着我,眨了眨眼说:“你看,天上一个星星也没有,明天准下雨。还想去游泳,真是痴人说梦!”我向窗外看了一眼,果然如此。弟弟边笑边唱:“明天要下雨,姐姐不能去游泳,啦啦啦……”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又看看窗外,突然发现窗外乌云滚滚,难道明天真的要下雨?我生气地数落他:“都是你诅咒的,明天去不了了,你满意了吧!”
晚上,我辗反侧,一直想着明天去游泳的事。我突然灵机一动,传说只要把愿望写在纸条上系在小棍上请求月亮,愿望就能达成。反正我也睡不着,试试吧!当我把小棍拿到阳台上时,却意外发现了另一只小棍,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明天别下雨,姐姐去游泳!当我再抬头望着天空时,夜幕已繁星点点……
从不会有人刻意去寻找感动,因为它是一种朴素的真实,是一种心灵的震颤。在生命的长河中,无时无刻都有感动存在,好好珍惜这份感动吧,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这样的人让我感动六
电视电影中,有数不清的英雄,如钢铁侠、蝙蝠侠等等。而在我们身边,也有一群不平凡的英雄。
春节前夕,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电视中,每一次疫情播报,每一次确诊病例的增加,都是在讲述着这次疫情的严重和可怕。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那些守护在第一防线的医生叔叔、护士阿姨并没有被吓到,而是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一刻也不停止。战斗在疫情防线的医生们、护士们,你们日日夜夜守在病人身边,不顾自身的安全,全心全意地治疗病人,你们辛苦了!在照顾、治疗病人的同时,你们也要多保重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身体好了,才能治疗更多的病人。
钟南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今年已经84岁了,头发马上要全部变成白色了,脸上、额头上都有了皱纹。钟南山是十七年前非典战役里的英雄,十七年后,即便挤在餐车的一角,也要赶到疫情的中心——武汉。有人曾经问过他,你已经84岁高龄了,为什么还坚决要去?他毫不犹豫地说:“国家有难,那就要去!”意思就是只要国家有困难,那就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定宇是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他的身体患上了渐冻症,双腿肌肉已经萎缩,马上就要瘫痪了,可他还是坚持到医院工作,为了救治更多的患者,他每天工作到凌晨两点才睡,四点又要爬起来。由于休息时间太少,已经有一部分医生直接累倒在医院。还有一些医生,虽然不是名人,但他们和那些名人一样,都是在为那些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治疗,默默地付出。
这些人们虽然都是平凡的人,但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我们要学习他们那不顾自身安危,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相信,我们有光明,祖国便不再黑暗,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