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初到人世的时,会得到一份生命的贺礼:一张白纸和缤纷的色彩,它们作为第一笔财富,供我们使用。
白色是我的纯真,我将它们幻化为一朵云,在天空中飘摇,看人世间的繁花朵朵,生命如歌,在如灯的亲情里,安然地睡眠。这是生命的第一个财富,白色的纯真。
蓝色是我的忧郁,它是一个蓝翅精灵,在叶落纷飞的秋夜中忧郁。将美丽的幻影,映入我每一滴泪。秋风尽起,舞起每一片绚丽的落叶,风轻轻开离开,带走了一切,留下了我的忧郁,这是少女多梦的青春。蓝色是生命的财富,我的忧郁。
金色是我的希望。年幼时渴望一棵水果糖,到现在想在楼兰古城的断壁残垣中,寻找大漠中个亘古的童话——我将金色从昨天带出,画成明天的阳光!于是,金色的希望被记载在财富的清单上。
我抱着更多的颜色从昨天走来,经过今天短暂的小憩,将色彩洒在每一片将要收获的田野!
我在猜测,我在追寻,生命的财富在一种色彩里?也许是绿色?它多像翡翠和玉佩。也许是红色?里面是炽烈的火焰,将一切焚烧。或许是,是深和神秘的夜?我并不期盼黎明的阳光,因为这里包容了伤痕,悄悄展示着生命的轨迹——在生命的水域里倘佯,人生百态,世间万物,一切皆有可能。我知道了财富的秘密。它,恰是回首的一瞬,凝聚了生命的所有色彩。生命的财富,正是一切的会聚,将空白的生命用五彩来书写,是生命的颜色!
拿今天擦掉昨天,空白一片,等待我和未知的你共同书写,生命是我们的领空——将生命的颜色交给画笔,便有了一切财富!
宝贵的财富
金钱可以买到玩具,但买不到快乐;金钱可以买到补品,但买不到健康;金钱可以买到钻石,但买不到永恒;金钱可以买到朋友,但买不到真诚,金钱可以买到衣服,但买不到气质……
以前,我总以为钱是最重要的,有了钱就可以买到任何一样我想要的东西,但后来我才发觉,我错了……
星期天的早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那么好的天气难道不该出去玩玩吗?但我发烧了,只能躺在床上,看着鸟儿在空中自由飞翔。“妈妈,我想出去玩嘛。”我撒娇似的对妈妈说。“不行,你还在发烧,要多休息。”妈妈说,“琦琦乖,妈妈帮你去拿些好吃的,等你身体好了,妈妈一定会带你出去玩的。”我吃着妈妈给我的乐事薯片,却觉得并不那么好吃,没什么味道。“我不要吃了。”我把薯片还给妈妈,“一点也不好吃。”妈妈接过薯片,拿了一片放进嘴里,“蛮好吃的啊!你不是最喜欢吃乐事薯片了嘛。噢!可能你还在发烧,没什么胃口吧。游戏机给你,你躺着打会儿游戏吧。”我刚玩了一会儿,就觉得浑身无力,我把游戏机关了,放在了一旁。“我有点累了。”“那就休息一会儿。”
我躺在床上,回想刚刚发生的事:身体不好,就算外面阳光明媚也不能出去玩;身体不好,就算有再多好吃的也吃不下;身体不好,就算可以玩游戏也玩不动。对啊!如果失去了健康,给你再多的美食,你也没有胃口享用;带你去再美的地方,你也无法尽情地玩耍;就算让你拥有全世界,你也不会快乐……
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健康。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本钱,没有了它,你所拥有的一切,还有什么意义?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健康。
君子与财富
古代哲学家周敦颐在《爱莲说》中这样写道:“莲,花之君子者也。”因为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直,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没错,这正是君子应具有的品质:庄重、质朴、正直不苟、豁达大度、不同流合污、不哗众取宠、不炫耀自己。
财富,是人们一生的追求。成为世上最富有的人,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它不仅包括物质上的,也包括精神上的。当人们能很好地把握“钱”的利用尺度时,财富则成了一种生命的“资本”;反之,则让人们沦为它的奴隶。所以说,财富是一种两面的利器,能使人堕落,也能使人“美丽”。
陶渊明,东晋著名的诗人,文学家,亦是君子。他是贫穷的,他的住所萧然,不蔽风日,身上短褐穿结,常常箪瓢屡空;但他又是富有的,常着文章自娱,颇示己志,又以乐其志。所以即便家贫,仍能晏如也。恩,穷了物质,富了精神,难怪他可以“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
可是在现代生活中,这样的君子是难以生存的。精神财富固然重要,但如今毕竟还是一个经济时代,俗语有言:“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我欣赏陶渊明这样的君子节操,但不推崇他那种安贫乐道的行为,如果现实中的人都如陶渊明一般,那社会将如何发展?如何进步呢?难道君子与财富只能二选一吗?不,我想:拥有物质财富的人也可以是君子,是能够兼济天下的君子。只要取之有道,把握好利用尺度,追求财富,也未尝不是君子所为?
所以说,君子与财富不是鱼与熊掌的关系,二者可以得兼。只要他是真君子,又何恐禁不住财富得诱惑呢?
我的财富
花儿灿烂、鸟儿歌唱、树木苍翠这是大自然的财富;纯净的蓝天,洁白的云朵这是天空的财富。我呢?一个阳光女孩同样也拥有属于我的巨大财富。
我的第一笔财富——温馨的家,也是我人生的港湾。每当我困惑、沮丧时,家给了我巨大的力量和支持;当我取得了一些成绩时,家中的亲人同我分享成功的喜悦。妈妈每天都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生活和关心我的学习;爸爸为了我们能够更加幸福的生活,勤劳地工作。家是我快乐的乐园和自由的蓝天,家中生活的每一瞬息都是幸福的永恒。在这个幸福而又快乐的家里,我时时刻刻都感受着无限的欢乐。
我的第二笔财富——知心的朋友。我有二个知心朋友,一个叫张婉秋一个叫译允。我倾心于她们的纯真的魅力,我骄傲于我们之间真诚的交往,我感动于我们之间的心有灵犀。她们会在我郁闷时架起一座通往快乐星球的彩虹桥。她们会在我伤心时为我撑起一把遮风挡雨的大伞。她们会在我痛苦时给我一声声亲切的安慰……我还有许多的朋友,她们同样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真谛。
我的第三笔财富——性格开朗。性恪开朗的我,面临难过与失败时,总能战胜自我。因为我认为,昨天的难过与失败只是代表过去。今天我应该抓紧每一分每一秒,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才是最重要的。相信明天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惊喜等着我。
清点一下我的财富:家、朋友、性恪开朗、坚强、健康……我的财富可真多呀!我会更加努力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我的财富将让我受益终生。
这是我的财富
我的“财富”这个财富可不是金钱所能代替的。在我人生中有三大财富,那可都是“无价之宝”!我把他们放在我的小小保险柜里锁的严严实实。一点也不向别人透露。“嘻嘻”你可不要说我是一个小气鬼。
现在我就向你介绍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
从我呱呱落地开始,我就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大财富——父母无尽的呵护。现在的我虽已是一个大小伙子,但父母仍为我操碎了心。其中,有一件事情令我刻骨铭心。记得那一天,我去邻居家玩。由于我的调皮,邻居家的小狗把我的手咬了。顿时,一个大血印子出现了,并且不停的滴着血。妈妈闻声赶了过来,看见我手上的伤口血流不止,也顾不得一天的劳累了,赶紧把我送往医院,在医院中妈妈看着我的手,心疼得哭了。伤在我身上也疼在妈妈的心里,我从中也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老师的恩惠便是我人生中的第三大财富,他不仅传授我们知识,还教育我们学会怎样做人,更是我人生中的导航者。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点亮别人燃烧了自己。一次,正在上晚自习我的头非常疼。我上前去给老师说了,老师关切地问我头疼的情况,并且还不时的给我水喝。这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巢。“老师一个伟大的名字,一个光辉的职业,更是一个爱心大使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们。
第三大财富就是友谊之情。虽然我刚来学校时间不长却有了很多朋友。“朋友”不只是讲义气称哥们儿,
而是要互相帮助,共进退。这样的友谊之桥才会永垂不朽,更加坚不可摧。
我的人生中有了这三大财富的陪伴,一定会多姿多彩。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把这三大财富看得这么重要吧!因为它们是我成长道路中的一部分!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