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段旅程,我们各自在这路途上走着。
刚开始,是一个人。再后来,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相遇。到最后,或是一个人走,又或是一个人与另一个人走。都是各自的选择。有的乐意一个人,因为他急于到达终点;有的乐意结伴而行,因为他的目标不仅是在终点,而且在沿途。他想要走得更远,而我,就是后者。
我,不愿一个人。
一个人行走在途中,是落寞。我们总是习惯了有很多人陪伴的日子。若想象,有一天,亲人朋友都离自己而去,只剩下自己在人生路上晃荡。开心时,没有人陪你开心,难过时,没有人安慰你;成功时,没有人祝贺你;犯错时,没人纠正你;迷茫时,没有人引导你;梦醒时,没有人陪伴你;你只剩下影子,无言无语。那么,你再多的情绪,却都只能被落寞所替代。
一个人行走在途中,是脆弱。毛主席说过,人多力量大。又有俗语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各式各样的名句都证明着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可不是吗?你瞧瞧这“众”子,三个人累在一起,自然是要比一个人强大。古代征战沙场,将领不可缺,但士兵更不可却。团结的小兵与一个大将相比,那可强大好几倍。现代亦是如此,一个人出门在外,无依无靠,就是只脆弱的小虾米,任人宰割。但一群人在外,足以拧成一股绳,就算不厉害,也可以保全性命。
一个人行走在途中,是流浪。一个人走,就会迷失方向。迷失了方向的人,怎能生存?就算是没有迷失方向,安全地走到了终点站,那么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生下来,不是为了走完人生的,而是为了享受人生的。一个人行走只有追求速度,眼里哪还顾得上风景?一个人行走,只剩下落寞,心里哪还记得方向?一个人走,只空有脆弱,路上哪还闯得过风浪?一个人行走,就是一场流浪。
人,生来就是为了闯人生的,一个人行走,未免太寂寞。
我,生来是为了闯人生的,不愿意,一个人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