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早就数不清是第几日了,像这样徘徊在灰尘满天的十字路口。老王不时地望望红灯又无奈地看看自己已残疾的右腿,重重地把手中的烟头摁熄。
今天的太阳比以前更毒了,这座城市笼罩在热气里,老王感受到的不仅是面前车来车往的忙碌,他感受到他怀里的一颗心在猛烈地跳啊跳。他不敢前进,可女儿的学费该怎么办呢?想到这个,他的心巴巴凉了一截。
没错,老王就是这个“碰瓷”的。这年头,人人都在讨论“扶不扶”?这也的确是个问题。但凡谈及“碰瓷”,都是恨得咬牙切齿。老王是个老实人,可是截了腿的人,哪个主儿会要他?不是迫不得已,如何会走上这条路?
老王抹了把汗,紧紧地盯着绿灯在那里挣扎最后1秒,不顾他不便的右腿,竟一瘸一拐地跑了起来,直到他盯着一辆高档车缓缓停下,便顺势躺在了车轮下,学着电视剧中车祸现场咬破事先放在嘴里的一袋鸡血,抽搐两下不动了。
车门打开了,下来一位满身纹身,项戴一根大黄金链,虎背熊腰的背心男。兴许是这场面见多了,背心男不紧不慢开口道:“我说啊,要死这没错儿啊,可今儿个您遇上我了,算倒了八辈子霉咯。哈哈……”。便又上到车里去,作势要辗过他,老王哪儿受得住这吓?腾地从地上起来,一溜烟儿跑了。
这钱没敲诈到,还浪费了一包鸡血。哎,悲哀哟。
仍然没有收工回家的念头,只是继续蹲在这路边,一次又一次倒数红绿灯停留的秒数,又一根接一根熄灭手里的烟。反复、失望接踵而来。前面是红灯,向前迈啊!他这样对自己说,
用脚狠狠地踩熄身上最后一根烟,拍了拍额头,深深地吐出一口气,老王最后准备拼一把了。
依旧是车来车去,依旧是烈日当头,依旧是一次心狂跳不止的“碰瓷”。但愿这次一定要成功啊,要是没成功就回去给女儿做晚饭吧,老王想。
这时,前面的红灯正进入倒计时,红得那么恐怖,像是怪物嘴里嗜血后留下的血渍,挂在嘴边,缓缓滴下的一滴仅是红灯跳跃的一秒。就在最后1秒的时候,他冲过去,没来得及咬破嘴里的鸡血,“砰“的一声,他翻滚在地上,看到最后1秒的红灯跳转为绿灯。
急着去签合同而踩了油门的老总呆了,前面是红灯!这可怎么办呢?!急着去做饭的老王笑了,前面是不是红灯不重要了。
老王轻轻地闭上了他的双眼,再也不用去看前面是不是红灯了,毕竟,老王女儿的学费有着落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