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轻柔婉转的雨。闲倚于小巷之中,细雨忽至,雨打梨花,斜阳缕缕,叶叶翠绿照眼,大大小小,响响沉沉,好似千军万马奔腾而来;清清脆脆,起起落落,如金珠落地一般。听,这自然中最轻灵的雨,如山中清泉,默默地洗涤着你在凡世中沉沦的心灵,拂去灰尘,还你一个洁净无暇的本真!
听,听朋友对你最真诚的倾诉,对你感情的宣泄。你不应感到不耐烦,而应感到欢欣。为什么?因为只有朋友对你足够信任才会对你倾诉,对你表达内心深处的想法。这恰恰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你拥有着一份真诚的友谊。
听,听失聪者的倾诉。你有一双灵敏的耳朵,听美妙的音乐,而那些听不见的人的世界是沉默的,是孤寂的。这时,你应该想到,你是一个健康的人,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海伦•凯勒的世界你永远想象不到,她听不到美妙的音乐,看不见精彩的世界,甚至不能用语言来表达自己所受的痛苦,但她仍能活得有滋有味,还证明了发光并不是太阳的专利,她也可以发光。为什么?因为她用爱去倾听美妙的世界。她的倾听或许很宁静,但依然很精彩。
听,听波澜起伏的历史。“花飞花谢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感慨不正如黛玉那锁眉情愁吗?“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叹息声不正如杜甫那剪不断的忧国之情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话语不正如诗人的豪情满怀吗?
倾听,倾听有种既不壮观也不汹涌的乐趣,那是一种安祥的感觉。仿佛有一双温暖柔软的手,在抚慰你的心灵,这时你任何情绪都抛到九霄云外去吧,静静地沉浸在这种感觉里,让我们倾听,倾听一切好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