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多么耳熟能详的名字。他的品质被人人传颂,大街小巷里,市集村庄里……我们身边也有不少的活雷锋,可是他们往往都不留姓名,正是这样的人,使我们更加铭记着雷锋精神。
一阵阵秋风送来了凉爽,唤起了人们心中的善良,也随之想起了我们的英雄——雷锋。雷锋叔叔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但他却十分善良。他只要知道谁有困难,就会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去帮助他。雷锋叔叔是多么高尚,多么值得我们尊敬啊!
在暑假,我也认识了一位“雷锋”。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一如既往地帮邻家阿婆干家务。正当我刚要扫地时收到了一封自称是阿婆儿子送来的信。我百思不得其解,阿婆的儿子已经明明不在了,为什么还会有这一封信。我跑去问阿婆,没想到阿婆竟说:“我儿子每个月都会寄来一封信和几千块钱。”我脑海里涌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可是为了阿婆不伤心,我强忍着这些问题,没说出口。
晚上,我回到家,脑海不停地闪现着那些问题,没注意到门口的树,一头撞了上去。那一撞,我休息了一个星期,但心里从没忘过那件事。终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
第二天,我来到阿婆家,按照欣赏说的地址找了过来。没想到找到了一间破旧不堪的房子。我进去看了一下,里面只有一位面黄肌瘦的少年。我询问了他关于阿婆的事,他却支支吾吾不肯说。我最后不耐烦地说了一句:“如果你不告诉我怎么回事,我就把这件事告诉阿婆。她这一年来收到的所有信和所有钱都不是她儿子寄来的。”少年一听这话,就急了,连忙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我。
原来,阿婆的儿子和这位少年时同学。这位少年自从得知阿婆的情况后,就一直假装是她儿子,一直给阿婆寄钱。每个月阿婆收到的钱,都是少年辛辛苦苦挣来的。他没舍得花一分钱,都是为了给阿婆足够的生活费。我听了这件事后,眼泪不自觉地跑了下来。当我询问少年姓名时,少年却说:“做好事不留名!”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不再人世了,可他的精神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这位少年用自己的行动重现了雷锋精神。就是那短短的一封信使得阿婆不再孤单。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