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迎接中考为题中考作文
叮铃铃;”铃声如号角般振奋人心,不同的是后者标志着胜利,前者则仅仅代表结束。纷纷站起,收拾桌上各式的文具,离开考场。大家相视而笑,欢笑或苦笑,让人感到迷茫。 初二的日子就这么结束了,猝不及防,措手不及。 这一年里,我们努力着,为的是那场即将到来的战役,迎接着它的神圣降临。也许我们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刻,而现在却只是想回头看看,那些等待、迎接的时光。
镜头一 “今天是初二下的第一天,都知道初三近了吧。那些不好好读书、作业不好好做的,小心点,不然明年想哭都哭不出来”老班就这么洒脱地扔下了这么段话,扬长而去,留下我们面面相觑。 教室一阵寂静,仿佛都陷入了沉思。 “砰!!”的一声打破了这无声的境界,放眼看去,只见一片丘陵堆在小A的桌上,各式各样或薄或厚的教辅就这么霸道地占领了他的桌子,好像在宣告着胜利。小A对着我们从容地笑笑,“我已经准备好了,初三么,革命尚未成功,大家都须努力!” “一天两天”小B在碎碎念着什么,仔细一看,才知道,扳着手指数日子呢。“唉,还有四个月就初三了;”他唉声叹气地站起,拿起他最爱的小说,扔在了柜子里的小角落里。几本书就凌乱地散在那里,不禁感伤。曾经它们被我们爱不释手,上课还蒙头抱着它们苦读,而现在伴着初三的脚步,它们即将销声匿迹于我们的生活。 后来的每一天我们的书包都变得好鼓好鼓,装满了“无价之宝”,从前那些叫嚣的MP3都乖乖地呆在书桌里,渐渐被遗忘。佳对我说:“现在这些无价之宝,中考以后都是垃圾,我将来要统统烧光!!”“还是当废纸卖钱吧&h“哈哈,幽蓝,你还真贪啊!”调侃中的笑容好苦,我们都知道初三来了,而我们不知道还要失去些什么。
镜头二 “喂,幽蓝,周六有空吗?出去唱歌伐?” “恩;不行呃,上下午都有考试竞赛什么的,晚上我妈不让我出去了“现在就不能玩了啊,唉,痛苦已经开始了啊!” “还说我呢,你还不是要我陪你去上补课班啊?” “没办法嘛&h 挂了电话后,一时间无法集中精力做题。 前几年的周末我们一直疯在一起,唱歌打球,而现在哪怕很想玩,甚至父母同意我们出门,我们还是会很自觉地说“算了吧,还是做题去。”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们宁愿战战兢兢坐在各式各样的教室里,全神贯注地听那些或新奇或无聊的课;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们自愿要很用功很努力读书;什么时候,我们有了这样地改变?莫名其妙地过了14岁,而在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日子里,我们也懂事了。
中考的战役不比高考,但我们没有一个人敢和它开玩笑。 我们,输不起。 镜头三 妈妈说:好好读,明年可以轻松点。(我却知道明年不可能有轻松的机会) 物理老师说:单位单位,运算要带单位,这里可有一分!一分之差,万人之下;一分就是几万块!!(而我也很明白,一分可以把全国重点拉到市重点,把市重点拉到区重点,出钱还要看你有没有后台) 数学老师说:这是今年中考题,你们应该可以做的,给你们5分钟!(我们很认真地做了,3分钟后我们就做出来了,然后大叫怎么这么简单,而那些没做出来的,就垂首纳闷,明年如果也做不出,不完了吗?) 语文老师说:苏东坡的字是子瞻,不是子厚!子厚是柳宗元!!你们怎么这还搞不清,明年怎么办?还有你们的阅读量不够啊,差太远了,要补些名家阅读,这样吧,以后,我们中午早点进教室读书。 英语老师一遍又一遍地沟画中考范围,一次又一次的默写背诵。 我听妈妈的话,所以现在一直苦读;我听老师的话,所以把“应知应会应得分”的都背得滚瓜烂熟。
一本一本的书上布满了自己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字迹,心境随着字迹也越发成熟,因为初三,大家都一夜中长大了。伟啊、臻啊也开始很认真地,开始为明年准备。
初三代表什么,我们似是又非地,不明白。对未来,我们没有100%的把握,但我们能从现在开始一分一分把握。那是客观存在的一场战役,我们不能输,更输不起。迎接它的日子里,GANG BA DE,M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