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所以甘愿付出】
因为热爱祖国,钱老毅然冒着生命危险—回到祖国;
因为热爱水稻,袁隆平顶着闲言碎语研究杂交水稻;
因为热爱华夏民族,青少年投身于知识的海洋,只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
因为热爱中国,我们甘愿付出,只为它明天能比今天更好。
钱学森,这位伟人的老人,他知识渊博,才华出众,在国外学习,连外国人都称赞他为天才。美国政府愿意支付巨额工资,只为让他在美国工作。可是他却毅然决然的拒绝了。只是因为心系祖国,渴望回到祖国,将自己的才能奉献给祖国。他的愿望是如此的强烈,以致于在美国政府以其生命威胁的条件下阻拦他返回中国,他还是毅然的带上一家老小在周恩来的帮助下回到祖国。他为中国贡献是巨大的,人们亲切的称他为“两弹元老”。
袁隆平,他说他的愿望是让每个人都吃饱饭,让水稻长成甘蔗一样高,米粒像鸡蛋一样大。让大家不愁吃,不愁穿,家家过上小康一般的生活。他可不是开玩笑,虽然他并不高大,而且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人又黑又瘦,但他真的成功了,他研究出来的水稻,虽没有鸡蛋大,却让中国的水稻增产了好几倍,几乎每家都能吃饱,穿暖。当初讽刺他杂交水稻,为自己当初的话而羞愧。隆袁平,他是全国的恩人,为全国人带来了饱满的米饭。但当有人夸奖他时,他只是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我只是热爱水稻,热爱祖国,能专业于我热爱的水稻,还能为祖国带来利益,是我的荣幸。
不管是钱学森,还是袁隆平,他们都是因为热爱祖国,所以不怕困难,不畏坚辛,甘愿付出毕生的精力,只为祖国的明天更兴盛,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