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袁隆平爷爷的故事】
前不久我在网上看到了袁隆平爷爷成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艰辛历程故事,现在就让我来给大家一一讲述吧!
首先,袁隆平爷爷一年级时一次去郊游,老师带他到一个农场去参观,当袁隆平爷爷看见到处都是芬芳的花草和一串串鲜艳的果实时,就立志要去学农。从那时开始,袁隆平爷爷就刻苦学习,高中毕业后,袁爷爷考上了重庆相辉学院(后来改名为西南农学院)。1953年8月,袁爷爷毕业后,被分配到湖南安江农校当老师。
1960年的一天中午,袁爷爷走出校门,他远远的看到马路边围了一群人,走近一看,路边横着两具骨瘦如柴的尸体,围观的人们都默默无声,脸上堆满了忧伤,袁爷爷也非常难过。
从此以后,袁爷爷带着学生一起攻克难关,终于研究出了高产量的杂交水稻,解决了全世界许多国家的粮食问题,成为了杂交水稻之父。
读到这里,我想到了全世界的许多国家正在闹饥荒,而有的人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粮食,所以,我们要珍惜粮食!
现在再让我们来看看袁隆平爷爷的其它故事:2008年10月27日晚,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荣归母校西南大学。
场面相当震撼:摇旗子、举画像、拉横幅,学生们冒雨在校门口排了半公里长队。
这次回归的一个花絮是首次披露了袁隆平爷爷在校成绩,袁隆平爷爷1950年大一下期期末考试成绩单清楚地表明:袁隆平爷爷当时农学课程成绩并不很突出,反而英文成绩特别好,高达93分。语文64分,植物学65分,普通化学60分,地质学88分,农业概论88分,气象学84分,农场实习67分。他的专业成绩在班上仅相当于中等。可为什么当初这个成绩并不优秀的小伙子却能解决世界粮食问题呢?对此,袁爷爷的回答是:“我成绩并不是很优秀,但我会努力去学,因为世界还有许多人挨饿,我不忍心看到他们被活活的饿死!”
是呀,谁都不忍心看到许多人被活活饿死,所以,从现在起,我们每个人都要节约这来之不易的粮食,让全世界行动起来,一起对抗粮食危机,让人们不再挨饿!关于袁隆平的范文十
【袁隆平,你真是中国的骄傲】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自古以来饱受饥饿的威胁。
就在这时,袁隆平站了出来,他用他的心血给人们带来了香喷喷的饭菜!
袁隆平为我们中华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袁隆平的祖籍在江西德安,1953年毕业于西安农校!
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他还得过“科学奖”,“杰出发明奖”,“金质奖章”,“世界粮食奖”等十项国际大奖。2006年,他当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1961年,当我们中国人正因为饥饿失去生命的时候,袁隆平站了出来,他经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终于发明出了具有较强的杂种优势和增产潜力的优质水稻。1980年,袁隆平将我国第一项农业专利技术转让给了美国!
袁隆平为了我们大家的粮食,世界的粮食,他不顾自己去为别人着想。袁隆平在攻关的十年里,他有七个春节是在海南度过的。袁隆平还有一些名著,比如说《杂交水稻》等。
现在,家家户户都能够吃上香喷喷的米饭了,这些都离不开袁隆平的心血,没有他的努力,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袁隆平,你真是中国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