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优秀,但希望优秀的人分两种:一种是只愿意收获,而不愿意为此付出半点努力;另一种则是愿意付出与收获等量甚至更高的收获。
显然第一种人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只有第二种人才能够成功!所谓“舍得”就是说只有舍才会有得,象第一种人的做法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在优秀的背后,一定会有许多付出。付出是优秀的根本,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也是因为优秀的根本是付出,所以付出本身就是优秀的一种。比如我们去钓鱼,如果我们不舍得买渔具,不舍得花费时间,那我们何谈收获、何谈成功呢?所以,我们如果不会去付出,就一定不会有收获。而且付出往往是多方面的,如:金钱、努力、耐心、精力等等。
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如果我们没有学好小学阶段的知识,就等于盖楼没有打好地基,以后的一切都不会牢固。只有在小学阶段努力付出,掌握熟练和牢固的知识,才能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步步前进。如果我们现在不掌握牢固的知识,就像盖楼中偷工减料,楼房终有一日会倒下的。如果我们不付出,或付出了一半不愿继续努力,那么最后的结果也会一事无成,所以我们不光要付出,还要坚持不懈付出。
记住,如果你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成功。唯一的方法就是甘愿付出和“没有任何理由拒绝优秀”。
优秀的门槛
小学时候,我就知道中学有尖子班,于是我很好奇,努力的学习为了进一个好班,可适当我跨进中学的校门时,我大彻大悟,尖子班的学生并不是名副其实,他们的学习成绩并不优秀,只要有钱就可以办事,我的父母也这样把我入进了尖子班。
的确,老师还是很优秀的,虽然严格但也懂得鼓励学生。但是我逐渐发现了,我似乎不适于这个集体,这个最优秀的集体,学校的老师们都说这个班的同学是精英,但是我否认这一切说法,我们并不认为,我们只不过利用金钱得到了一身名贵的衣服,它闪闪发光遮挡了我们所有的丑陋,但它并不保暖,我们在荣誉背后忍受的是寒冷。
别人羡慕我们的班级,但我却想要远离它,我在63人的班级中像一粒沙子,没有人注意到过我,可是这粒沙子是有实力的,把我永远放在大沙漠中我永远都只是一粒沙子,因为别人有的是背景,而我有的只是背影。我感谢父母为我铺路,我在父母铺好的路上畅通无阻,没有一点磕磕绊绊,我没有经历过伤痛怎么会遇见彩虹。
世界不公平,这个学校也不公平,我希望学校可以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不要被金钱所折服,不要没势力所折服,给每一位学生同样的学习环境!
优秀与摇篮
郝悦江
优秀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良好品质,而摇篮是优秀生根发芽的土壤。如果我们不生活在一个优秀的环境中,就很难做到优秀。在不优秀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我们怎么能够学到优秀的东西。
摇篮就像是我们的双脚,如果我们不在优秀的摇篮中,那我们就不可能学习进步。同样,如果我们在优秀的摇篮中,但是没有做出正确的判断,没有向着更加优秀的目标前进,我们同样也可能掉进“万丈深渊”。只有我们的双脚走了真确的道路,我们才能在通往优秀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就像我们修文外国语学校,我们在这样一个优秀的环境中,学习优秀、博爱,在充满学习气氛的环境中生活,必将带领我们向优秀一步步迈进。
我们要想达到优秀的目标,就必须一步步前进。现在我们有了好的开端——一所优秀的小学,接下来就要面临另一个重要的选择——一所优秀的中学。如果不选择优秀的话,就像是我们穿了一件漂亮的裤子,却配了一件破旧的上衣一样。如果我们进入了一个优秀的环境,那就一定能够继续前进。高外就是这样一所中学,它就像一个优秀的摇篮,能够使我们在那里收获丰富的知识、宝贵的经验和长足的长进。
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拒绝优秀,当让不能拒绝使我们更加优秀的摇篮,因为只有在优秀的摇篮中,我们才能更加优秀。
我是优秀的小岗哨
黄屹南
“我是优秀的小岗哨、小岗哨、小岗哨!我是优秀的……”
秋天的凉风吹遍大地,当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文明监督岗上时,我意识到就该轮到我站岗了。站岗那天,我刚到校就如脱缰野马离弦箭一般的速度冲上教学楼去拿小岗哨的标志——红绸带。一分钟后我就已经站在岗上,捂着胸口,喘着粗气,急忙戴好绸带,端正的站着,望着过路的人,心中顿时升起一股伟大的使命感。过了一会儿,走过的人渐渐少了起来,我便空了下来,头老是往楼梯口投去急切的目光,如哨兵一样,看到有位老是或同学来了,便立即立正,时时刻刻准备敬礼,不知不觉,已敬了十来个队礼了,心中的忐忑过了,早晨也过了。
课间铃声未停,我早已经到了“阵地”了,也没想到第一天站岗便遇到了一个大关,那是快中午的时候,值日老是曹老师来了,我焦急地等着他,心里记着敬礼,二十米、十五米、十米、八米、两米……“老师好”我迫不及待得曹老师敬礼道。可曹老师见我的敬礼不太标准,亲自帮我改正,在众目睽睽之下,我很尴尬,恨不得地上有个洞,我可以跳下去,可地上没有洞,还好,上课铃声响了,我向曹老师敬过一个标准的队礼一溜烟跑了。
一天再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太阳之船即将又返阴间,小岗哨们郑重的讲红绸带交给接班的同学后唱着欢快的音符和旋律回家了。“我是优秀的小岗哨、小岗哨、小岗哨!我是快乐的小岗哨、小岗哨、小岗哨”。
评比优秀三好学生
紧张的考试过后,学校将要评选优秀三好学生,我的心咚咚地跳个不停。
那天早晨,太阳刚从东方的地平线慢慢升起,像一张红通通的笑脸,仿佛在祝贺我们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同学们没等睡莲苏醒,就早已在教室里坐好,等待老师的到来。过了一会儿,老师满脸笑容地走了进来,对大家说;“同学们,我们开始评选优秀三好学生吧!”话音刚落,老师就在黑板上刷刷地写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便在优秀三好学生的名单之列,我感到很高兴。
接下来选举三好学生,当老师道;“给金小强同学投票请举手!”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就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的到,这可把金小强给气得脸都发青了,老师又说:“给金婷同学投票的请举手!”这时全班女生几乎全举了起来,金婷高兴得不得了,她坐在座位上手舞足蹈。接下来,老师又说给黄刚同学投票,可是,全班同学都默默地坐在那里,我一问后桌的同学才明白,黄刚很会打架,搞得全班鸡犬不宁,我暗地里想,就让他气得肺都炸了吧。最后,老师说:“大家投投票选出的同学名单,还要结合各任课老师的意思。金老师将最后的结果于明日清早公布在黑板上,你们明天看到谁的名字在,就知道谁是真正的胜利者。”
第二天,我们来到学校开散学式,我发现我的名字依然在黑板上,我想:我终于成为优秀三好学生啦!我奔跑着回家报喜讯。妈妈鼓励我:“你以后要再接再励,争取年年得优秀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