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什么,在回家的途中,竟下起了毛毛细雨,并没有什么感觉,所以无视它,可能受到了无视,有些怒了吧,开始越下越大,豆粒大小的雨滴,从天空落下,我不敢向上看,怕它淘气跑到我的眼中。只得低下头,在雨中留下一个背影……
不知不觉,到了家,一切就像一个故事一般,到了尽头,到了家,爸爸说:“他也去了。”书包从我的手中脱落,我刹那间脑中一片空白,不知要如何回答,所以,我选择了沉默,往里屋走去,突然,我停下了脚步,转过头去,问:“事办好了吗?”“放心,一切都好了。”听了这话,心里还有一丝丝的宽慰,走到房内,倒在床上,脑中那些快乐开始不自觉的往外涌,想哭,但,不可以,因为,那是软弱的表现。我,心里闷得慌……
不知什么时候,爸爸进来了,说:“你不可以这样吧!对于猫的死,这是无法改变的,知道你爱他们,说实话,对于这两只猫的死,我又何尝不心痛,家里一天到晚跟在身后的伙伴,突然一下消失,那很痛苦,我知道,但,请起来,把作业写好,爸爸出去了。”他并没有听我的意见,他走了,悄悄地进来,静静地离开……
现在,终于知道这雨的用意,不就是在对我说:“主人,我们走了,你保重。”这雨是死亡之雨,是离别之雨,但,我想说:我不懂你的心,我不懂友情,我不懂珍爱。除了对不起,就只可以发出叹息,你把回忆留给我,连同死亡强加给了自己,对你来说不公平,我不只一次捉弄你,不值得你再为我伤心,忘了吧!
坐在书桌前,屋外的雨声一直触动着我的内心,另一个我说:“兄弟,真的不需要把自己弄成这样,我可以飞到那天空之堂中,给两只小猫以祝福,人就应该认识到,死亡,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自己心中的那份恐惧,战胜他,你才会完美。”
可能吧!真的是我不幸运吧!(连走两只猫)但,明天的太阳,依旧会像往日一样升起,带给大地光明;明天的早饭,依旧会像往日一样弄好,带给我能量;明天的心情,依旧会像往日一样开心,带给我美好一天。
现在,心情变好了,露出了一丝的笑,才发现,肚子好饿,打开了房门,如往日一样,叫了声:“我的晚饭在哪里?”
我与小猫
就在前几天,有几位不速之客来到了我家,还打算定居在这里。当然,我很乐意,因为我觉得它们的到来会让生活不再枯乏无味,这些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不速之客其实就是几只猫咪啦!
猫妈妈生了六只小猫,可不幸两只夭折了。因为我怕我家大大——一只成年的猫太孤独,所以就从小母猫的怀里抓了一只小猫来陪大大。可不料,就一个晚上,我家多了四只猫咪。原来是小母猫怕它那宝贝在我家有危险就来了个大搬家。
虽然没看见过神秘的猫爸爸,但我能猜想它是一只花猫,因为小母猫一身白“棉花糖”,而小猫却是满身花斑。我还给两只小猫取了个名字。一只小猫的右眼有一条很长的“眼线”,显得眼睛像圆葡萄一样很大,所以我一直叫它小葡萄。另一只叫巧克力,这是由于它花中带黑。
小猫因为水土不服,见到我这个陌生人就一下子把背高高拱起。我知道这是一个警告,不要靠近,不然就发动攻击的动作。可我对这个警告视而不见,还用手轻轻地拍了小猫的头,它一下子就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我又摸了一下小猫的背,结果小猫头也不回拼命地往小母猫那里跑,途中跑太快还撞上了柱子。
我暗地里偷笑:“这小猫真是只‘纸老虎’呀,太胆小了,当初大大来我家时,那真是吃了一百个豹子胆啊。动不动就抓我,还买一送一,咬我。”
说它们胆子小也不对。有一次我把它们放到一个两米多高的地方,本以为它们会在那待上一会儿,刚想走就听到“嘭”的一声响,小猫跳下来了。这两只小猫可真厉害,那么高都敢跳,回过神的我赶紧跑了过去,检查它们有没有骨折受伤。接着,我又开玩笑地对小母猫说:“你两个孩子都捡了一条命,还剩八条命了,要小心啊!”
过了几天,我发现小猫对这个地方已经不再陌生了,对我也不再避而远之,甚至还在我脚边睡起觉来。而且还把大大当成了它的干爸,小葡萄还经常窝在大大身边睡觉。
才来这几天呀,就发生这么多趣事,以后的日子可有得玩了。
我家的猫
我们家有一只猫,我已经养了五年了。
它的耳朵尖尖的,只要听到一点点响声,就会竖起来,左听听右听听,像两只雷达一样。它的眼睛很灵敏,白天时会眯成一条缝,但在时刻警惕着,只要有一点动静,就左看看右看看,像一个神探。到了晚上就更不得了了,眼睛变得又大又圆,发出咄咄逼人的黄光,让人看了心惊胆颤,仿佛任何事情都别想逃过他的眼睛。它的嘴巴特别小,所以吃东西特别慢,像一个细嚼慢咽的英国绅士。
它的食物,以前经常是自己找的,现在由于老鼠逐渐少了,我们把每天吃剩下的饭给它。几年前我们是因为家里老鼠太多才从邻居那里买它的,自从养了它之后,猖獗一时的老鼠渐渐少了,老鼠那尖锐凄惨的令人彻夜不眠的吱吱声渐渐消失了。它刚到我们家时,身体特别笨,甚至连老鼠都追不上,只能饿肚子,后来因为锻炼的多了,跑的飞快,身体也变得非常敏捷,只要见到老鼠就像狮子一样扑过去,那老鼠没有反应过来就成了他的“爪下之鬼”,每当它没老鼠抓时,就去外面“闯荡”,有一次竟然把别人家的公鸡叼回来吃了,害得我们赔了别人钱,它自然也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
它也经常出去“闯江湖”,是个野性十足的猫。有一次,我听到外面有动静,就连忙打开窗户往外看,原来是两只猫和一只个头较大的“怪物”作战,再定睛一看,其中一只原来是我家的,可把我吓了一跳。只见它们你撕我咬,各个都凶猛无比,要决一死战。一只猫被“怪物”扑倒了,另一只赶紧帮忙,都使出了自己的绝招。大约五、六分钟,战争结束了,毕竟“猫多力量大”,那只“怪物”灰溜溜的跑了,不过“胜利者”也伤痕累累,互相给对方舔伤口。后来我才知道,那只“怪物”竟然是黄鼠狼,他是为了争取食物才来的。原来猫也有这么残忍的一面啊!
然而它在大多数时候是很温柔的,这仅看它的窝就知道,它的窝井井有条,上面还有一条毛巾,每当吃完饭无忧无虑时,就躺在里面睡觉,上面还有一条毛巾盖着,像个温柔细腻的“淑女”。
这就是我们家的猫,时而温驯善良,时而桀骜不驯,时而温柔细腻,时而野性十足,既会淘气也会撒娇。我爱这只猫!
猫
猫的性子,甚是古怪。虽与它相处时间甚短,却也了解个大概。你看它,说它傲娇吧,它也粘人;说它脾气坏吧,也不全然。这样复杂的性子,却给人一种奇怪的“反差萌”。
猫十分粘人。每天我放学回家,它都会喵喵叫两声,跑过来蹭蹭我的腿;或像狗狗一样在我腿间穿梭绕行,随我走东走西。
它也好奇啊!看到一样事物就忍不住拨弄几下。打碎的花瓶,划破的纸,都是它的杰作。晚上,它还会时常蹦到我的书桌上,看看有什么新奇好玩的小玩意儿。
它不仅好奇,而且还十分机敏。它的听力十分敏锐,好似一个雷达一样四处旋转,寻找声音的来源。倘若你不小心碰到什么东西,发出了声响,它就会立刻把头扭过来,瞪大眼睛,耳朵直直的竖着。有一回,我们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蟑螂。当我看到那只蟑螂时,吓得大气也不敢出。可它却飞似的奔过来,捕捉这只讨厌的蟑螂。只见它冲过来,迅速用爪子按住蟑螂,拨弄它,让它无可遁形,然后定定地坐着,看这蟑螂往哪跑。我知道这是为什么:它是想消耗蟑螂的体力,然后不费吹灰之力将蟑螂捉住。过了一阵子,每当蟑螂探头探脑地想跑时,它都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爪子,将蟑螂按住。它那敏捷的速度,让我钦佩不已。
可要说它完全警醒吧,也不会。阳光明媚的时候,它就会跑到阳台去晒太阳。你看它:眯着眼睛,仔细地、慢条斯理地梳理着它的毛。它会专注地望着窗外的行人,打量他们的衣着,从而打发时间。
猫是十分爱干净的动物。你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听到它用带刺的舌头舔毛的声音。从早上到中午,从下午到晚上,它总是不厌其烦地舔着毛。我有时会无奈的问它,什么时候才能消停一会,可与我对话的还是枯燥的舔毛声。
我喜欢我家的猫。俗话说:“猫是奸臣,狗是忠臣。”但我认为猫只不过比狗洒脱罢了。它想与人亲近就亲近,想远离就远离,丝毫不矫揉造作。你若问我猫的性格,我想是三页纸都写不尽的。
从猫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可爱:单纯却又复杂,高傲却又谦虚。虽然矛盾但也真实。
猫
它是一种通人性,十分聪明的动物。它们和我们十分亲近,用“它”,好像不合适……
楼下有猫?不是一只,是一群,它们从原先的两只到十几只,再到现在的几十只,也不过几年时间。它们若是和你熟了,见你便舔舔你的鞋,扬起毛茸茸的脸,等你抚摸;若是和你不熟,看你提了东西,或正在吃什么东西,会走到你的面前“喵呜”一阵子,向你讨些食吃。也许有时会和你一起进电梯,“送”你回家,若是你家买了鱼的话,那可就小心喽!它会顺着气味找到你家去。
它们有时显得慵懒。你下楼去,也许可以瞧见它们正心不在焉地扒拉着不知谁放在盘子里的大虾,或是蹲在花坛的边缘小憩,或是横在电梯口里不让你出来……它们趴在冬季的树枝上时,像极了没掉完的果实。瞧!白色“果实”动了动,黄色“果实”发出了一阵轻微的喵声;黑色“果实”纵身一跃,跳下树来,摔在枯叶堆中,几片枯叶飞了起来……
它们“衣食无忧”,但依然野性十足。我们这栋楼被评为最干净楼冻,没有一只老鼠的影子,有一部分是猫的功劳。看吧!几只幼猫正在一丛金娃娃萱草中蹦来蹦去,把柔软的金娃娃萱草当成了“天然蹦床”。一只半大猫四脚朝天,舒服地拨弄着一颗白花苜蓿,把它当成了摇摆球。一只小猫勇敢地尝试着咬了一口酢浆草的叶片,结果被酸得喵喵大叫。
还有更大胆的猫。一只快成年的黑猫,看上了栾树上的一只黑鸟,欣喜若狂,舔了舔白色的脚爪,跃进树下的蓖麻丛中,用一只前脚掌先试探试探,抓到了一个疖子,又把重心放到后腿上,用力一蹬,跃上了树上的一个丫杈,而黑鸟浑然不觉,仍啄食着栾果,黑猫蹑手蹑脚地向黑鸟爬去,一步、两步、三步……它扑了上去,可它只是一只半大猫,还缺乏捕猎的经验,把黑鸟惊飞了,只抓到了一片乌黑的羽毛。半大猫扫兴地扭头,准备下树,它伸出后腿,想踩到疖子,可够了半天也没够到疖子,它急了,一下子跳了下去,还好底下是蓖麻丛,如果是水泥地面板,它一定摔痛的。
猫的胆子很大,也有柔情的一面。
一只幼小的白猫被困在二楼檐台上了,我们想尽办法也救不下来,小白猫只能靠我们扔上檐台的面包等食物过活,它害怕地在檐台上跌跌撞撞地走着,稍不小心就会从高高的檐台上跌落下去。
“喵呜——喵呜——”一阵成年母猫的叫声传来,小白猫听了,用更大的声音叫着,那只母白猫就是它的妈妈。母白猫一脸焦急,在地上仰着头来回走动着,显然它是在想如何救孩子下来。
“喵呜——”小白猫绝望地走到边沿,准备跳下。母猫发出表示禁止的叫声,示意着小白猫不要跳下,跳下来必死无疑。
突然母白猫快速地冲进楼里,它从楼梯爬到了二楼,从一扇开着的窗户中跃上了檐台,与小猫相逢。它领着小猫跃上窗户,离开了檐台。
我不禁热泪盈眶,为这位了不起的母亲。
猫通人性,时而慵懒,时而“野性十足”,与我们的生活十分贴近,平凡又伟大。
瞧!又有一颗“果实”跃下了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