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一个凉爽的季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是辛勤劳动人民得到回报的季节。
在秋天,公园中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菊花,有红色,白色,黄色紫色……各种各样的颜色为秋天增加了许多色彩。
你在看看果园:石榴娃娃笑开了肚皮:苹果娃娃穿上了红袄,葡萄树上的娃娃们穿上了紫袍,像一颗颗紫色的水晶:橘子呢?她们穿上了橘色大衣,在秋风中摇晃果子们都随风摇荡,像风铃的声音,在果园中回荡轻轻地,很恬美。
果园过后,它的东边是棉花地,西边是枫树林。棉花地那,开满了朵朵洁白的棉花,被风吹在地上,远望去,像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衣。枫树林那,开满了“焰火,”随风一吹,就如要烧到哪里。
这两处看完,还不过瘾,最好看的是那田野。
在南边,有一处田野,远望去,是金色的天地。
你看,那边是高粱地,高粱们像喝醉了酒,脸红彤彤的,这边是小麦地与稻田。小麦们与稻子们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皮夹,低了头,很有绅士的风度,在他们的下面是一棵棵金黄的杂草,绅士般地小麦与稻子是要与她们跳舞。
我们看完了,农民伯伯要收割了,让我们不要打扰他们,让他们收割吧!
我爱秋天,我爱秋天的菊花的五颜六色,我爱果园的“风铃”声,我爱雪白的棉花,我爱火红的“焰火”枫叶。我更爱那喝醉酒的高粱和绅士风度的麦子,稻子。我更更爱那在辛勤收割的农民伯伯,不然,如果没有了农民伯伯,那么,我们将没有这么美味的食物,如果没有了农民伯伯的辛勤与他们滴下的汗水,那么,我们将哪有这么美丽与幸福的明天?
秋天啊!你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真是一个凉爽的季节,真是一个农民伯伯的付出得到回报的季节,我真想对你说:“秋,我喜爱你,你真是一个美好的季节。”
秋天的故事
我爱春天的白花盛开,香气溢人;爱夏天的绿树成荫,充满生机;爱冬天的玉树琼枝,粉装玉砌,但我更爱冬天的硕果累累,秋天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谱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眼又到了金黄的秋收的季节,可是一件不幸的事发生了,年近七旬的爷爷在回家是不幸被车撞了,爸爸陪着去了高密医院,爷爷伤的很重,需住院治疗,大小便不能自理,爸爸只好在那儿侍侯爷爷。
全家的重担落在娘的身上,她每天忙啊忙,娘那苍白的脸让人担心,娘显然一个人忙不过来,眼看就要落花生了,望着娘单薄的身影,看着它满脸的无奈与疲倦,我的心里难受极了。不久娘病了,我和奶奶绝望了。花生是不能收获了,面对如此的困境,全家人默默的流泪,怨天,怨地,怨那该死的车主,全家人静静的乞求,希望爸爸能早点回来,爷爷早日康复。
看着邻居的花生早已收回家,娘的泪水一滴一滴的落下来,怨自己实在太无能了,爸爸一个月以后才能回来,怎么办?生活的艰辛正困扰着我们家,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一天中午,刚回家的我呆住了,满院的花生,莫非是我做梦不成?难道是娘的病好了?踏进家门,娘含着泪告诉我说:“孩子有人帮我们了,我们的花生都收回来了,你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们呀!”看着邻居们那热情的心,那质朴的情。我哭了,望着满院的邻居,愁闷顿消。
当我伴着秋风登门道谢时,大家只是说,邻里之间应互相帮助,这点小事不算什么。我深深感受到邻里之情如同一个火炉一般,温暖着我们的全家。
秋风扫落叶,丰收的金秋谱写了这动人的故事,我爱这深秋更爱这深秋的温暖。
秋天
不知不觉,天气凉了;不知不觉,树叶枯黄了;不知不觉,燕子南飞了;不知不觉----
秋天,就这样悄无声息地,不紧不慢地踩着小碎步蹒跚地来到了这世上。
有人说秋天是一首诗,清脆、婉;有人说秋天是一首歌,美妙、动听。而我却说秋天是一幅金色的、闪光的油画。
漫步在秋天的田野里,让人觉得格外凉爽。秋风瑟瑟,落叶片片。秋天已经翻开了第一页
在秋天那广阔的田野里远眺,觉得格外地舒心。瞧!那边爱美的苹果姑娘将搽满胭脂的脸扬得老高。再瞧这边,一支支金黄的稻穗羞涩地低垂着脑袋,在蓝天下排成了壮观庞大的喜悦方阵,轻轻地随风摇曳,人走进去就像置身于金色的大海中一样。浪花金黄金黄的,黄得发光,黄得鲜亮,欢笑着,翻滚着,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仔细瞧那浪花,近处的呈金黄色,远一点地呈淡黄色,再远一点的呈橘黄色一层又一层,最后连成一片,茫茫的跟蓝天相接南瓜、冬瓜手拉着手,像在跳着“秋之舞”。柿子也羞红了脸,不好意思地唱着“丰收之歌”。菊花也开了,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粉的如霞争奇斗艳,灿如云锦还招来了各色各样的小蝴蝶呢!
“自古逢秋悲寂寞,我言秋日胜春朝。”千年之前,诗人早已读懂秋的内涵,在萧萧瑟瑟中察觉无限生机,引发无限诗情。
秋,她丢失了春的绿色希冀;秋,她不像夏日那样火红热情;秋,她尚未迎来冬季的洁白梦幻。秋,天高气爽;秋,皓月当空;秋,硕果累累;秋,虫唱声声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朴素,那么亲切,那么动人。
天更蓝了,叶更黄了,世界更加如诗如画了。哦!我懂了,是勤劳的农民用他们灵巧的手,迎来了金色的幸福生活!使广大的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了!
秋天
秋,它不比春天的百花争艳,夏天的绿树成阴,冬天的粉妆玉砌。它是不疯的季节,但它有是一个不凡的季节。
秋天的路,显得安静极了。在路的两旁,种着整齐的杨树。而秋天的到来让它们的叶子慢慢的掉落了,树的周围铺着一层厚厚的金黄色的地毯。清爽的秋风迎面吹来,凉飕飕的,四周静悄悄的。走在秋天的小路上,然人感到了秋天的宁静。
秋天的风是疯狂的,它不像春风那样柔和,不像北风那样刺骨,它所独有,是一种疯狂的韵味,不信你可以翘翘,它连走动的时候,都会带着一群金色的蝴蝶看着她们旋舞。
秋天的水是奇幻的,清清的水换换的划过何地的石面,慢慢的朝远方漫步为什么说它奇幻呢?如果你清清的将手深入,扑面而来的就是一种奇幻的感觉时而冰凉时而温暖,但是在冰凉的后面就被一种温暖所覆盖,那会不会市一中奇妙的魔法?
秋天的雾是迷茫的,也是坚强的,她在悠闲飞舞,可是偏偏有风破坏这美好的意境,在浓浓的雾中打开了一条道,可是雾妹妹不会喊疼,不会哭泣,只是默默忍受这一切,从身边抽出一块把那伤口补满,让自己看起来像刚来的那样完美。
秋天的田野是可爱的,阳光和那金黄色的麦浪互相呼应显得更加灿烂。麦浪里那一阵一阵的高亢的歌声从何而来,原来是来至农民伯伯的口中,农民伯伯在分享丰收的喜悦,太阳看到人类如此开心也露出那微笑。
有人认为秋是伤感的代表,而不是这样的,秋的冷漠,不代表伤心。是一种勇往直前的勇气,虽然树叶从它母亲的怀抱中脱落下来,可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天
我欣赏秋天,欣赏她的苍劲古朴,凝重端庄,欣赏她的广袤雄浑、宁静和谐……
欣赏秋日的天空。那一片宽阔辽远的感慨足以让你奔跑的脚步停歇下来,卸下一些重担,拭去几分寂寞。抬头注目,一排排大雁打开了天空尘封的画轴,思绪可以流淌,可以飞翔……
欣赏秋日的微风。从湿润的草地升起,从粼粼的江面拂过,带走心灵的微尘,将季节的标志悬挂在树梢,微凉的秋意,在空中曼舞。
欣赏秋日的旷野。跌宕着起伏的歌谣,候鸟唤醒一层层漫漫金色,满缀着收获的喜悦。伫足凝思,你会受到启迪:少一些狭仄与自扰,多一些达观和沉凝;少一些困惑与迷惘,多一些睿智和冷静;少一些暗算和攻讦,多一些宽松与和谐。唯旷才静。旷达无尘的田野,如一本古老的法典。
欣赏秋日的夕阳。寂寞的线融化了注视的眼眸,温暖悄然酝酿。夕阳将自己的轻柔印在一片叶子上,在风中微微摇曳,于是欲坠的树叶像一群疲倦了的蝴蝶,静静收起她们一生的美丽瞬间:关于一片红晕,一个誓言。卸下浓浓的绿妆,染着淡淡的寒意,在夕阳的诗意里,笑到枝头,跌落在黑夜里。
欣赏秋日的静夜。静得如此深沉,星在天空的棋盘里跳跃,一闪一闪,半月当空,银光金湛,留下一片若隐若现的空白,引人遐思。月与星,勾勒出完美的距离,仿佛暗示着一种人生的况味。
欣赏秋,欣赏她的短暂与决然。秋的离去没有过多的交代和留恋,没有华丽的铺垫。也许一场秋雨后,秋的背影便湮没在茫茫雪地中,一切的繁华,沧桑与幽怨都悄然褪去。让人动容。不经意间,秋的绝唱便戛然而止……
站在季节的渡口,随着思潮漂流,涤出心灵最原始的底色,用宁静置换孤独,寻找哲思。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走出伤感与哀愁,还生命以超然和洒脱,才能走入欣赏秋的真正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