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下雪了。
今年雪比以往来的早了一些,也许是那些雪花精灵按不住冬天的喜悦,情不自禁地来到人间,顿时把人间装扮成银色的童话世界。
漫步走在雪中,脚下觉得软绵绵的,并发出沙沙的响声,那是雪花精灵快乐的笑声,这时它们正在你的脚下嬉戏。一些精灵第一次来到人间,对任何事物都怀有好奇之感,就在天空中飘呀飘,东瞧瞧,西望望,舍不得落下来,可一旦发现好地方,就会迫不及待地飞过去,去那里游戏、歌唱。
雪是一位魔法师,她将她那美丽纱衣向上一抛,顿时一股白色的气息倾泻而下,人间,顿时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这白色的世界,是属于孩子们的,凡是被精灵们覆盖了的地方,就会有孩子们快乐的笑声。他们和雪花精灵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又一起手拉着手,围着刚刚堆好的雪人,唱呀,跳呀,那天真无邪的笑声一直回荡在天空中久久不停息。
雪是一位勇士。她指挥着众多的雪花精灵,去田地里战斗,去消灭那些毁坏农田的害虫。这些坏家伙们哪里抵得过英勇的雪花大军呢,个个都吓得屁滚尿流,抱头鼠窜,雪花战士那会放得过它们,乘胜追击,把这些“害群之马”统统消灭掉了。“嘿,哈哈。”雪精灵们又打了一个大胜仗,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呼……呼……”风婆婆来了,雪花们又跟着风婆婆去另一个地方战斗去了。
雪的美,不仅仅是银装素裹的外表,雪有丰富的内涵。雪是冬天的使者,也是孩子们快乐的源泉。只要有雪精灵的地方,就会充满丰收的希望。
雪,真美!
雪景
补习班一下课,我兴冲冲地跑出图书馆。向外一望,地上湿漉漉的,好象是在下雨。
我自认倒霉,只好在“雨”中“冲锋陷阵”当那第一滴所谓的“雨”落到我的手上时,我发现这不是雨,而是雪,雪逐渐融化,变成了水,渗入了皮肤,我感到一股钻心的凉意。但这凉意很快被我那颗炽热的心所掩盖了。
我朝思暮想终于把雪盼来了。纷纷扬扬的雪就像天女撒下的栀子花,又像流星划破深邃的天空。雪所到之处,都被白色所笼罩了。那古朴典雅的木板房的屋顶也铺了一层银霜,使它看起来显得温馨而又充满朝气,就像冰屋一样。
我兴致盎然,也不顾多大的雪倾倒在我的身上,慢慢地走着。道路两旁的樟树上也有一层松软的雪,都说你樟树百年长青,长生不老,这回也应该做回白发苍苍的老头儿了。
还有那草坪上,到处银装素裹,一片白色。那些松软的雪覆盖在草坪和树上,凹凸不平,一眼望去可真有点像乞力马扎罗雪山。又仿佛踩一脚就会深深陷入,无法自拔。
走进一个公园,里面荒无人烟,真乃“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我想,这难得一见的雪景怎么会没有人来欣赏呢?大概是被呼啸的北风所吓坏了吧!我赏雪、闻雪、品雪,虽然雪无色无味,但是我的心灵感受到了雪的绚丽多姿,感受到了它的芬芳清香。等到明天早上,雪地里肯定会留下一串脚印……
我爱雪,雪的优雅,雪的魅力,雪的豪放与牵强都使我的内心深处受到了从未有过的震撼。邀请你陪我看雪景!
校园雪景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美不胜收。春天有那美丽芳香的花草,夏天有那郁郁苍苍的树林,秋天有那香甜可口的果实,虽然是这样但是我更喜欢那大雪纷飞的冬天了。
我喜欢冬是因为冬有雪,雪是洁白的美丽的。唯有雪是圣洁而美好的。
今年冬天的雪,似乎来得更早了一些。前天早晨,推开门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外面下起了皑皑白雪,房屋、树枝、马路、街道都披上了厚厚的银装,四周的一切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柳树上挂满了无数的银条,杨树上开出了多多棉花,松树也披上了洁白的斗篷,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来到学校,从窗里往窗外看:雪,它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飘飘摇摇,纷纷扬扬,从天空中洒落下来。我看那雪花,玲珑剔透,洁白如玉,它是天公派来的小天使,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山上地下全盖上一层厚厚的白被子,天地连在一起,白茫茫的。一阵风吹来,树木轻轻摇晃着,那美丽的银条和雪球儿就簌簌落落地抖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轻帐。
课间操场成了同学们的乐园。一群群孩子在雪里堆雪人打雪战,那欢乐的叫喊声,嬉笑声,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同学们都一边“咯咯咯咯”地踩着雪,一边用冻的通红的双手把雪捏成团,尽力地向对方掷去。大大小小的雪球,流星一般穿过雪幕,盲目地四处飞扬……
我爱冬,更爱冬的雪是她给我们带来了数不尽的欢乐,使同学们的欢笑声回荡在这可爱的校园之中!
雪景
早晨,我拉开窗帘一看,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为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鸭绒大地毯。
我迅速穿好衣服,跑到了院子里,雪越下越大了,像无数只白蝴蝶在天空中飞舞,蔚为壮观。我伸出手去迎接大自然美丽的赏赐,一片雪飘到了我的手上,还没等我看清,它就在我手中化成了一滴小水珠。顿时,我感到手里凉丝丝的,好舒服啊!这珍珠般的雪粒子,可是我们南方的稀客啊!
在这冰天雪地里,我们这些小孩子可是欣喜若狂啊。这边的几个小孩打起了雪仗,那边已经堆起了一个胖乎乎的大雪人,黑眼睛,红嘴巴,真可爱!大人们仿佛也回到了孩提时代,在雪地里有说有笑地谈话。
雪还在下,好似天地间硕大的雪帘。地上,树上,屋瓦上,汽车上,就连电线上也堆了厚厚的一层雪。万里江山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这真是冬爷爷送给我们的一份珍贵礼物!瞧,不起眼的雪松,这时却像个巨人巍然屹立在雪地里。冬爷爷也毫不吝啬地赠给它了同样的礼物。平常只穿一身绿衣的雪松,不知对冬爷爷送它的这身银装还满意吗?雪松的枝头上犹如挂满了竞相开放的梨花,蓬松松,沉甸甸的,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
啊,雪!纯洁的雪,晶莹的雪,美丽的雪!
雪景
今年的雪我怎能把它忘怀呢?
记得那天早晨,我一觉醒来,哇!外面白茫茫的一片,真是白色的世界呀!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这么大的雪,只见那房子上、树上、车子上、地上,全是白的,银装素裹,煞是好看!我激动得大叫起来:“妈妈!妈妈!外面下了好大的雪!树上已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纱衣,地上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雪还在下着,越下越大,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上落下来了,密密麻麻,像硕大无比的雪帘垂挂于天地之间。天地一色,银光耀眼,苍苍茫茫。雪像玉一样润,像毛一样轻,纷纷扬扬。整个大地在雪的怀抱里是那样洁白,明亮。我迫不及待的冲了出去。还没到门口就听到小朋友们的喜闹声,好不热闹,原来他们正在院子里打起了雪仗,那个激烈的场面,真想加入进来。正在此时,背后听到有人叫我“皓皓”,原来是妈妈也跟了出来,兴奋的说“我们一起去看这雪景吧”。我当然是一万个同意啦!高兴地跳了起来。我们走在大街上,像走在童话的仙宫一样神奇异常。皑皑白雪在太阳的照射下,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啊,多美啊!多么洁白素雅的美!许多小朋友出来玩雪,活动丰富多彩。他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鲜艳的羽绒衣在雪地上格外光彩夺目。
啊!真美啊!我陶醉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