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需要成功的喜悦,需要挫折痛苦,需要欢声笑语,更需要奔向前方的勇气勇气就是敢想敢做,毫不畏惧的气势生活中需要的勇气有很多很多,在种种条件下都可以证明一具个人是拥有勇气还是懦弱成功者拥有什么?智慧?才华?不,是他们百折不挠的勇气.
一个人如果没有了勇气,就会丧失战斗力,也就没有了精神支柱,没有了一个人原有自信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我们都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是啊!人人都需要勇气来面对一切成功与失败,需要它来面对一切是与非,需要它来面对一切的一切.
古往今来,有多少事不是有勇气才去做的?
当一个人做出自己的选择时,是什么让他这样做?是勇气,是自信.
人类是世界是最高等的动物,像海伦凯勒,居里夫人,张海迪。他们为什么能够功成名就?是因为他们有战胜困难的勇气,促使他们挑战生活,挑战未来.
我们曾经学过一篇课文:一只刚出生的小麻雀不小心掉出了巢外,被一只猎狗发现了就在这时候,老麻雀飞下来挡在了小麻雀旁边,猎狗受了惊吓,竟然被老麻雀吓跑了这个就是勇气,如果老麻雀不飞下来保护幼鸟,幼鸟可能早被猎狗吃了是勇气促使它在危情中挺身而出来保护自己的孩子.
想一想,小草为什么能够顽强的破土而出,是因为它有生的勇气临近死亡的小鸟可以用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那是因为它有生的意念小鸟想飞过天空,飞过大海,它就一定能成功吗?它还是需要尝试,需要勇气和胆量比起这些来,我简直太懦弱了,遇到一点挫折就打退堂鼓,不愿相信事实。
每一件事当你决定要做时,那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因为你有勇气去面对它在困难面前拿出勇气吧,把你的勇气,你的胆识和信心拿出来吧!拥有了这些,你就已经站在比别人远的起跑线上了。
生活中我们需要成功的喜悦,需要挫折痛苦,需要欢声笑语,更需要奔向前方的勇气勇气就是敢想敢做,毫不畏惧得气势生活中需要的勇气有很多很多,在种种条件下都可以证明一具个人是拥有勇气还是懦弱成功者拥有什么?智慧?才华?不,是他们百折不挠的勇气.
成大事者需有勇气
有勇气承担命运,这才是英雄好汉。
——题记
作为人,也、若想要成就一番伟业就必须要有勇气。当我们丧失了勇气,无疑于丧失了一切。因此,我们必须拥有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的不幸。
西汉史学家司马迁因替投降匈奴的李陵辩护,获罪下狱,受腐刑,出狱后继续发奋著书,最终完成了《史记》的撰写,刘邦做了皇上后因身体不适连着好多天不理朝政,大臣们都很焦急,却又不敢见驾,唯有樊哙,不拍天子威严,用勇气战胜了一切,进宫见驾。因为勇气,使很多人遭遇了许多磨难,却让他们从此名留青山,永垂不朽。
拿破仑军队与奥地利军队战斗时,虽然只剩二十五名骑兵,但拿破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往前冲,战胜敌人。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不打败他们,就会被他们所打败。拿破仑最终以少胜多,取得了胜利,奥地利将领问他:“是什么使你们反败为胜呢?”拿破仑回答:“我从来就没有失败过,我始终怀着必胜的信念与你们战斗,即使是在仅有二十五名骑兵时,我也没有想过接受失败。”这是拿破仑一生中最伟大的战役之一,即著名的阿拉克战役。虽然失败马上就要降临,但是在它还没有来到我们眼前时,我们就不应该放弃成功的希望,只要勇气没有丧失,成功的希望就永远不会破灭,只要拥有成功的希望,失败就不会轻易接近。退一步说,即使失败已经发生,我们仍然要鼓足勇气迎接下一次成功。越是在危险时刻,我们的勇气就越需要经受巨大的考验。
细细用心琢磨,名留青山的哪一位伟人不是因为勇气而永垂不朽的,没有勇气的人就好像花儿无人浇水一样,干枯萎,没有生机。因此,我崇拜勇气,坚韧、信心,有了他们的相陪,我足以应付生活中的一切困难。
勇气,造就了卓越的人才,也让很多人知道了,何为真正的英雄好汉。
勇气,改变了人一生的宿命。
拥有勇气的人,就好像生命里撒满了阳光。再多再大的磨难坎坷都不怕过不了。世上这些伟人就是因为有足够大的勇气承担命运的不公而被世人所记忆。
勇气是人类潜在的气质,只要发挥好它,他便会带你征服世界,征服自我。
以勇气突破世俗价值
中国人何时能突破世间功名的限制,多些勇气,何时便会出现更多诺贝尔奖。
——白岩松
白先生之话,是对于文坛。然于世间芸芸众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太多的人将利益放在首位,被尘世价值束缚了思想,锁住了腾飞的翅膀。由此勇气丧失,战战兢兢苟且一生,孰不知以勇气突破世俗价值,那一片天地才真正属于自己。
正如那颗硕大的钻石,做为雕刻师,内心当拥有美的源泉,却皆因害怕价值损毁,放弃了雕刻美的机会。唯有勇气者,无价值之捆绑,一刀切下,美丽为之绽放,亦令其他切割师为之汗颜。
推开历史的大门,一窥逝去的光影与历史,脱离世俗价值者,皆以勇气寻行自己的人生。李白褪去官臣之服,纵情天地间,酒醒明月下,梦逐潮声去,以勇气发出“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之叹,收获洒脱人生;陶潜不窥牡丹之艳,观天边云卷云舒,以勇气“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收获淡泊人生;刘禹锡不慕皇宫之贵,独居山间陋室,观苔痕阶绿,草色帘青,以勇气悟得“可以调素琴,阅金经”之生活美,收获静好人生。他们,都睥睨于高山之上,独立于世俗价值之外,以“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之勇气,嘲笑那官场中追名逐利之人,他们收获的才是至美人生。
观过历史,喧嚣尘世中,创造永恒之美者,皆忽视尘世价值,以勇气描绘内心孤独,于文坛如沈从文,忽视功名利禄,文字肃穆高远,处处流淌着明亮之色;如钱钟书,一生寂静,规避外界声响,文风磅礴大气;如周汝昌,面对争议苦不谐,用自己的崇情文化,浪漫色彩与曹雪芹相对而语。而现如今,又有谁有这样的勇气,不考虑书的销量独诉内心之语?不注意世人非议独坐学问长河?再看画家赵天放,脱离中国文化圈,独自学习外国画诀,成为浪漫抽象派鼻祖。彼时有此勇气者,再寻不得第二人。
故突破尘世价值者,方可收获真正意义上的价值,然尘世愈喧嚣,人之勇气愈少。有谁可如莫言般探索人类苦难呢?又有谁如朴树般十年发得一张专辑?在商业文字、商业歌曲泛滥的今天,相信总会有人发现有这样一片天地,没有浓烈的金属味道,清风拂过,春暖花开,也相信总会有人回首望一眼尘世,以足够的勇气踏入这片天地。
那么,尘世的价值便在向外了,美属于你,桃花盛开,清风自来。
勇气
上帝在关上门的同时为你打开了一扇窗。
——题记
勇于开始
舞台后的林荫小道成了运动员准备场,参天大树枝叶交叉相接,微弱的阳光穿过叶片空隙在灰黑水泥地上烙下光印。
报到领号后,我站在一旁。附近有的人起跳热身,有的练习摆臂,有的与好友交谈……而我刚开始做高抬腿,持续数秒后又僵硬地停下。目光空洞,一种刺骨冷意从脚底如蝼蚁慢爬至手心。我深呼吸一口,无奈无法平静,只好到树下不紧不慢地低着头漫步,时而蹦跳几下,时而两手相挫着取暖,却总无法驱赶由心而发的寒意。好友的劝言与鼓励也无法使我紧皱的眉松弛。我虽有好友伴随身旁,但心仍像个无底洞,那一刻我已摔落,睁眼亦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昏黑。心跳的震动像天崩地裂,连指尖都能感受。闭着眼,我迈开了沉重步伐。
不是每个人都勇于开始。就好比无法同时涉足的岔路上不是每个人都会选择崎岖。
勇于坚守
未曾尝试,是不会了解站在白线后俯身心悬着的感觉,好比高山钢丝上不吊威亚行走。
一声哨落,如离弦箭般冲出。一圈过后,左右不剩多少人,我极力向前远眺只见前面两人间差距很大。顿时心中大河翻滚,汗水化成海浪拍打名为恐惧的风,似乎一打即散但而后不知何时又凝聚成风。眼看还剩百米,手脚开始麻木乏力,机械化摆动高抬的幅度减小,就像一支将烧尽的蜡烛。我想:我该放弃了吧。无底洞到底了就该寻找落跑的出路了吧。我摆臂时紧握的拳头慢慢松开,手指与掌心慢慢有了距离,张开嘴贪婪地吸允新鲜的空气。忽而,深情恍惚似看见一人努力地做别人不敢做的事。看着她,我坚定了信念,驱散那萦绕于心的风,重新握紧拳头,指甲陷入掌心肉,青筋血管暴露。我绷紧身躯,脚不断提起落下,周而复始。坚守信念,直至带着微笑扑倒在好友的怀里。
不是每个人都勇于坚守。就好比荆棘丛生的未知长路上不是每个人都会宁愿忍痛。
人生好比一支没有配备指南针的航队,你可以不明方向不管前后,你可以不知天高地厚,但不能缺少“宁愿走火入魔,不愿立地成佛”的勇气。
上帝在关上门的同时只留下了一扇闭合着等待你勇敢开启的窗。
勇气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听着梁静茹的《勇气》,让我想起来往事。
三年级时,我还是一个胆小如鼠的小女孩,上课从来不敢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生怕回答错了老师会批评我。就一直没有这个勇气来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学校举办的活动我也没勇气参加。
到了三年级下学期时,我们班上了一节公开课,老师提出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班里很多同学都举手了,甚至成绩比我差很多的,也举手了,还说着:“我来,我来。”我环顾了四周,就我没有举手。
下课了,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对我说:“心怡,今天班里好多同学都举手了,就你没有举手,老师觉得很失望,我希望下次你上课也要举手。”“我怕答错了,你会批评我。”“不要怕,要拿出勇气出来,打错了不要紧,老师相信你。”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老想着老师说的话,这时,我听到了邻居家在放梁静茹的《勇气》这一首歌。我想来想去,觉得我应该要拿出勇气来回答老师的问题。
第二天,上课了,老师提出了一个比较难的问题,班里没有一个同学举手。老师就说:“就没有一个同学敢回答这个问题?”说着,眼睛朝我方向看。我立刻举手,老师叫了我的名字,我立刻把我的想法说出来了。老师就表扬我了:“心怡同学做的很好,希望大家能向她学习,同时,我也希望心怡同学能够坚持下去这个勇气。”
后来,每节课只要老师提出问题,我就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再后来,学校举办的活动我也积极参加,尤其是艺术节活动。到了三年级,我就成了学校里有名的小童星了。
直到现在,我还是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目前,我还是学校里文学社编辑组的成员,还获得了校星光技能大赛硬笔书法三等奖呢,虽说没有进入市级比赛,但我也相当满足。
再回想,历史上很多名人,比如海伦凯勒,她在19个月时,就失去了视力,后来还失去了听力。但海伦凯勒没有失去勇气。后来,在安妮·莎莉文老师教育下,她学会了说话,最后还考上了大学。再比如张海迪,她5岁时就因患脊髓病导致高位截瘫,但她也没失去勇气,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园,却发奋学习,学完了小学,初中全部课程。
所以,勇气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