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每个人都有父母,而且都不一样。我的父亲他人不高,但长相还行,心地也十分善良,总是在帮助他人,所以我很喜欢他。但是他有一个超大的恶习,那就是嗜烟如命。
打我记事起,父亲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是:无论何时,嘴里总是吊着一根烟,小时候觉得这十分酷,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那是不好的,久而久之,我与我老妈组成统一战线,迫使父亲戒烟。
记得有一次,我和老妈,将家里的烟清空了,但不知为何,父亲一点也不急,当着我和我妈面,将一根又黑又粗的大家伙放进了嘴里,那烟的味道简直可以杀人,但不知为何父亲却十分享受。
经历了这次失败,我和老妈更坚定了对父亲的戒烟行动,我们开始调查是谁给了父亲烟,父亲他还有没有藏私房钱,他还有什么手段得到烟。
通过一个月的调查。我们终于全都知道了,烟是他公司职员的,父亲有许多私房钱,他可以通过客户给他的烟,一点一点攒下来。
知道了这些,我们开展了最后行动,在3个月内,通过与父亲公司员工的沟通,将以上所有事情一律解决了,解决好这些事情,我和老妈都十分得开心,但是,父亲却完全和以前不同了,整天垂头丧气的,那几天看着他,我们都在想,我们的所作所为是不是对的,直到有一天父亲对我们郑重地说:“我要戒烟,这玩意太害人了。”听到这话,我还以为我的耳朵出问题了,我妈偷偷对我说:“你父亲是个敢说敢做的人,他不会给我们放空炮,”
啊。我父亲太厉害了,没过一个星期,他身上的烟味就全没了,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干的。
我真希望自己能够继承父亲的品质,让世人都知道,有个人,他可以用一个星期将跟他多年的烟全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