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门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房间里有些闷热,虽然父母都在家中,但我还是觉得缺了一些东西。
雨停了,看着墙上的钟一圈圈的转着,时间差不多了,我该去上学了,打开门,扑面而来的是新鲜的空气,我贪婪的呼吸着,心情极好。来到学校,我看见班级里的男同学在走廊里玩耍。过了许久,铃声响了,上课了,我坐在教室认真的听着老师的课。
我转过头,我看见班里的一个调皮的男生,他因为头发剃得很短,头让人看去就是一个秃头,看上去很滑稽。他大声说了一句外面下毛毛雨了。这一下,同学们都吵了起来,隐约听到,有的同学说:“幸好带雨伞了。“有的同学说:“没带雨伞啊,怎么办。”而我心里却暗暗想:“幸好书包里有雨伞。”整个教室都吵了起来,老师拿着教鞭在讲台敲打着:安静,别吵了……
直到放学,外面的雨已经很大了。我来到了校门口,我愣住了,一个男孩头发已经全湿了,衣服也湿了且头发上还滴着水珠,脸上也满是雨水,大大的眼睛里带着焦急担忧,我仿佛看到当年小学时代时,我也在学校门口焦急的等待。
我想继续看下去,突然一个瘦小高个的男子跑了过来,微卷的短发垂在耳后,也许是长期在太阳下劳动,他黝黑的皮肤显得有些苍老,脸上布满了皱纹。
原来他是小男孩的父亲,小男孩看到父亲。激动极了,不顾还下着大雨跑到了父亲的身边,父亲看见儿子跑了过来,脸上挂着微笑,看见那父亲手上仅有一把雨伞,却承载着两个人。
看到他们远去的方向,看到那父亲的举动……这不是当年爸爸对我的动作吗?我脸上挂着泪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拿着雨伞就往家跑。我不知道那小男孩知不知道这是父亲对他的爱……
而我,已永远记住了这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