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他们选择了国家利益,他们放弃了,放弃了眼前的幸福生活,放弃了深爱的妻子儿女,放弃了垂手可得的幸福。
真的,当他们将要离去的时候,深爱的妻子正抹着眼泪,可爱的儿女正大声的喊着——“爸爸!别走!别走!”骨肉分离似断肠!但他们咬着牙,硬是不回头。谁能理解他们内心的痛苦悲伤?但为了国家富强,百姓幸福,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就像所有电视中救人的英雄,牺牲自己,保护他人。
英雄,不是都做出大事的人,而是能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最终成就了一番大事;
向雷锋学习吧!让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当一个“小雷锋”。
三月的风,吹来了春的气息;三月的光,播撒着春的种子;三月的甘泉,滋润着人们的心田;三月,让我们再以雷锋为榜样!
您,一名普通的战士,却用二十二岁的青春,书写着辉煌的人生。您,可歌可泣的事迹,感动了众多伟人,使他们欣然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这激励着千秋万代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承诺自己的誓言:勤奋劳动、刻苦学习、乐于助人……您的名字已经深刻在人们心中,成为最完美的明星,我崇敬您!
“雷锋”是一首久唱不衰的歌,是一首不朽的诗,鼓舞着人们的斗志,丰富着人们的思想,纯洁着人们的心灵。今天,我们应熟记这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雷锋叔叔对自己的要求,更是雷锋叔叔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便是雷锋叔叔的接班人。
以雷锋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这是祖国的期盼,也是我们人生要谱写的乐章。放飞希望,让我们乘着欢乐的小船,开往远方,让雷锋精神伴随着我们茁壮成长。
雷锋已经不在了,但是,雷锋精神还是永远存在。别人“借”你笔,请你“递”一支;别人“摔”倒时,请你“扶”一把;别人“求助”时,请你“帮助”一下。三月里,放飞梦想;三月里,助人为乐;三月里,学习雷锋好榜样!
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40多年了,可40多年来活在无数中国人心中的那位年轻可爱的战士,他一生度过的日子却只有22岁。40多年来,每一代少年、青年心中的雷锋,都有着同样一张年轻的脸;雷锋,无声地帮助我们明白:人应该怎样生活;雷锋,给我们人生的早晨,添过了一抹温暖的颜色。
学习雷锋,纪念雷锋,40多年来从没间断。这,就是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持久的生命力;这,就是几十年来在中国人民心中长久珍存的一个真善美的人格理想;这,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40多年来,我们经历了多少事,我们的生活和思想观念经历了多少变化。但是,我们心中的雷锋没有变。这是因为:我们心中对人的美好道德情操的基本标准没有变,我们对好人的渴求没有变。
美好的情操和美好的事业是不会止于个体范围的。在今天,我们不只需要一人雷锋,一个美好的人格形象。我们还需要一种规模化、社会化的公益服务形式。
我们需要雷锋,也需要青年志愿者,我们不仅需要永远铭记英雄典范,也需要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无声奉献。从雷锋到志愿者,从计划经济的社会生活到市场经济的社会生活,社会公益活动的方式是不同的,但人们对社会公民道德标准、对民族精神的渴求是永远不变的。
我们怀念雷锋,因为我们在追求更加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因为我们需要这样的民族精神。
同学们,就让我们学习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让千千万万个小雷锋涌现在中国的大地上。
雷锋是爱憎分明的,言行一致的,公而忘私的,奋不顾身的,他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虽说雷锋已经逝去,但是我们常常在不经意时就能看到身边的“活雷锋”为他人服务,给予他人帮助,闪耀着灿烂的光芒。
有一次,我、妹妹和妈妈乘着公交车去小主人报新闻学校上课。一上车,就看见公交车人头攒动,所有位置都坐满了乘客,过道上也挤满了人。我小心地挪着脚步,在乘客间穿行。这时,一个阿姨看见了我,立即给我让了座。我心里暖暖的,说了声谢谢,便坐下了。这位阿姨是在学雷锋啊!多可贵的精神!我也想做几回“雷锋”,可是一向文静的我怎么可能一下子就变成热情、大方的人呢?因此,每天我都在练,好让自己在需要帮助的人出现的时候,敢于表达。
那一天,我成功了。坐公交车时,我看见一位老人上了车,向左右看看,没人给他让座,他只好扶着把手。车子开动了,他双手用劲抓住把手,但还是摇来晃去。我虽然非常非常想给他让座,但又不敢。终于,学雷锋的想法征服了我。我下定决心,“噌”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那时,我的心怦怦直跳,说话都结巴了:“老…老爷爷,您请…请……到这里坐。”老爷爷走了过来,很高兴地说:“谢谢你,好孩子。”摸了摸我的头,坐了下来。我心中悬着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慢慢恢复了平静。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成功了!
学做雷锋,让我勇敢地挑战了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想学习雷锋去帮助别人。可我的能力弱小,不能像雷锋一样做一些助人为乐的大事。可我可以做一些在我身边发生的小事。“叮叮”今天是3月5日,学习雷锋日,我便到周围走走,看看有什么需要我帮的事。
我走到马路上,看见一位大约60岁的老奶奶那着许多袋子走回家去。我一看见,直奔过去,微笑地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送您回家吧。”奶奶对我笑笑了。于是我和老奶奶一同走回了家。一来到老奶奶家,第一个进我眼帘的是一条漂亮的项链。我又看了看,哇,奶奶家七零八乱,我决定帮奶奶收拾一下。我先擦好了桌椅,后来扫好了地。奶奶看着我正在干家务活,便走进了厨房。不到半小时,奶奶端出了两道菜和一锅白米饭。奶奶亲切地说:“你帮奶奶做了这么多家务活,奶奶请你吃奶奶最拿手的宫保鸡丁和麻婆豆腐。”这两道菜香味扑鼻。“谢谢奶奶,那我可以吃了吗?”虽说做好事不求回报,可那两道菜可把我这小馋猫吸引住了。奶奶边吃边跟我聊天,经过聊天我知道了奶奶的家庭情况,奶奶其实很孤独,他的儿子因一场车祸而身亡了。在我准备走了时,奶奶对我笑了笑说:“谢谢了,小朋友有空多来看奶奶。”“额,我会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