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他,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圆圆的胳膊,圆圆的腿。走起路来,挺着圆溜的肚皮。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一个帅气的蔡少东。
他和我同龄、同班、同组。你说他是不是和我特别有缘?他喜欢玩电脑,我也喜欢玩电脑,我爱画画、下棋,他也来凑热闹,真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是一个爱学习的人,而他是个淘气包。但是他也有我值得学习的地方,就是他,爱护小动物,不记仇。
去年秋天,我捉到一只青蛙,带到学校玩,他看见后:“啊好漂亮的小青蛙,咋弄来的?”“捉的”,我自豪的说。他听到后说:
“一只青蛙一年能消灭一万只害虫,我们保护它还来不及呢。”我被他问得答不上来了,放学后,我和蔡少栋一起把那只小青蛙放了。
一次体育课,他因为一件小事和大个子吴兵打起来了。我去拉架反被大个子吴兵打了几拳,我非常生气,心想:“走着瞧!”
放学后,我和他一同回家,正好碰上吴兵的爸爸买大米回来,米袋上有几个小洞,米一粒一粒地往下漏,我笑着说:“一粒米,两粒米落在地上看不见。”蔡少栋要上前告诉吴兵的爸爸,我连忙拉住他说:“你忘了上午的事了吗?”少栋说:“打架的事我也有责任,我正想去向吴兵道歉呢。亏你还是个班长!”我被说的脸红耳赤。我们一起跑上去,大声喊:“叔叔米袋漏米了!”
在我心里,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