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姐姐这个词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两个在普通不过的字眼,但对我来说姐姐是熟悉的同样也是陌生的。
姐姐是我家第一个大学生,同时也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我们小的树的楷模。
从小,就天天听大人们在我面前把姐姐夸得天花乱坠,因此姐姐在我的心中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无可挑剔的人,也是我竭力效仿的对象。
因为姐姐总把自己关在小屋里,不停的学习,因此我对姐姐了解甚少,但是听大人们讲的关于姐姐的故事有让我对姐姐是那么的了解。
曾经听过这么一个故事——
姐姐一向都很有上进心,永争第一,不服第二。而且姐姐的文采相当出众。在初一的时候,参加了全市作文大赛,姐姐得了第二名。全家人都很满意了,姑姑更是引此为荣。但姐姐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她是全心冲着第一去的谁知名落孙山。
但是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发愤图强终于完成了他的梦想。
是的在姐姐身上,我不禁认识到了做人要上进,还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埋下努力的种子,定会收获成功的果实的!
好榜样
"只有好榜样的父母,才能培养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来!”这句话经常在我耳边响起,这句话我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
我的妈妈是一位高中教师,在学校里,我的妈妈非常优秀,教出来的高中生个个考高分。
就因为我的妈妈是一位高中教师,所以对我是十分严格的。说严格也称不上是真严格。她经常把“只有好榜样的父母,才能培养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来!”这就话作为她一生不可改变的口头禅。她所做所为包括每一个小的细节都包含着一丝榜样的气概。
有一次,妈妈要乘坐364路公交车去管庄的北京科技大学,正好在新华书店附近,便于妈妈一同“钻”进了公交车。
大概过了30分钟左右,公交车到站了,我与妈妈一同下了公交车。
来到了斑马线的时候,我见两旁没车,可是红灯我却视而不见。等我刚刚要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的时候,妈妈又把我拉了回来,说:“难道你没看到红灯么?”这声音极为严厉,吓得我连头也不敢抬,过了好半天,终于变成绿的了。我们这才走过去。
有了好榜样的妈妈,也就有了坏榜样的爸爸。
它是我的榜样
来到我家,一进我的卧室,第一个看见的绝对是一个小闹钟,他是金黄色的,普普通通,但比起来,它可算得上是一位元老级的人物了。
一个早晨,爸爸给我一个盒子,顿时,我的思绪展开了,“是什么,平板电脑、遥控飞机、还是亲爱的‘毛爷爷’”……刚打开盒盖,我的心凉了大半截,“什么吗,就是一个破闹钟,”我嘟嘟囔囔的说。然后嘛,随便扔哪放哪。
每天早晨,小闹钟总把我从美好的睡梦中叫醒。因此我恨透了它,终于有一天,我受不了了,“嘭”的一声,他重重的摔在地上。我看都没看它一眼,独自背上书包上学去了。那天在学校,我刚好是值日生,负责扫环境区。每天,扫地后倒垃圾总是最让我们头疼的事,今天呢,当然也不例外。石头剪子布呢,几十个回合都没啥结果,比赛跑步呢,就更不要说了,谁肯哪,抽签呢……简直是包罗万象。最后,实在是不耐烦了,得了,索性一脚,垃圾就顺利搬家了——别班的环境区。
回到家,我看见了尽管已经伤痕累累但仍坚守岗位的小闹钟。我后悔极了,我们不应该那样不负责任,这是老师交予我们的任务,我们却……
小闹钟没有亮丽的色彩,也没有高科技的设计,但它的责任心是宝贵的,是至高无上的,它是我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