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榜样,但有一个与众不同,他就是我们的班长,也是我们班的“领头雁”,他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而且非常谦虚。他就是——张哲瑞。
他身材瘦瘦的,可脸有些胖,有些红,他头发乌黑,明眸皓齿,黑黑的眼珠,犹如两颗大葡萄,嘴巴小小的,模样十分可爱。
作为我们的一班之长,张哲瑞是一个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每当老师提问的时候,他都积极举手回答。有一次,老师要我们背一篇很长的课文,我们从来没有背过这么长的文章,怎么也背不下来。可张哲瑞现在却不像我们这样,他全神贯注的看着课文,眼睛一眼不眨,也不受外界的干扰,默默无闻的看着书。到了要背的时候,我们急的都要哭了,可张哲瑞却主动举起手来,要求背诵。当他一字不漏的背了下来后,不是一脸的骄傲,而是满脸的谦虚。下课后,我们都去问张哲瑞是怎么背的,可他说非常简单轻松:“背课文的时候,要用心,可以把课文看成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再按先后顺序把画卷的内容依次说下来,不就可以了吗?”
张哲瑞,我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像他一样认真、谦虚。张哲瑞同学永远是我的好榜样。